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停火食言!俄襲亞速廠 烏軍唱悲壯軍歌

記者 孟心怡=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06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09 10:12

烏克蘭遭圍城的馬里烏波爾,最後據點亞速鋼鐵廠已被攻入,烏國戰士做困獸之鬥,廠內瀰漫著最後戰役的悲壯氣氛,士兵在黑暗中唱著愛國歌曲;鋼鐵廠內還有數百平民等待撤離,俄羅斯總統普欽同意週四開放人道走廊,不過再次違反承諾,俄軍始終沒有停火。俄軍也開始清理馬里烏波爾市中心的街道,在電線杆上插俄羅斯國旗,準備在5月9日「二戰勝利紀念日」這一天,慶祝他們的勝利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烏克蘭遭圍城的馬里烏波爾,最後據點亞速鋼鐵廠遭猛烈砲襲,俄軍已攻入廠內三天,烏國戰士深知是困獸之鬥,但仍奮力抵抗,鋼鐵廠內瀰漫著最後戰役的悲壯氣氛,士兵在黑暗中唱著愛國歌曲,歌詞的內容是:「寧甜蜜地壯烈犧牲,也不苟活為奴,直到最後時刻的來臨。」

 

亞速營副指揮官 帕拉馬爾:「光榮烏克蘭!敵軍已經進入鋼鐵廠三天,激烈血腥的戰鬥仍在進行。71天來,捍衛城市的軍人隻手對抗火力強大的俄軍,那需要多強大的韌性和英雄氣概,烏克蘭人知道為國家奉獻的真正意義。」

亞速營的指揮官也請求國際協助,將廠內陣亡士兵遺體運走。目前鋼鐵廠內仍有數百平民受困,俄羅斯總統普欽原本同意周四開放人道走廊,但卻再次違反承諾,俄軍毫無停火跡象。

亞速營副指揮官 帕拉馬爾:「俄羅斯沒有遵守承諾停火,也不給平民機會撤離地下室,逃離戰火。」
 

聯合國已經準備好車隊,要進入亞速鋼鐵廠,卻一直等不到安全時刻。

UN烏克蘭特使 葛菲斯:「此刻,撤離車隊已準備好明天早上進入(鋼鐵廠),希望能救出身處絕望地獄的人民,他們待了幾周、幾個月,送他們到安全的地方。」

馬里烏波爾一旦失守,俄羅斯將打通克里米亞到俄國的通道,控制黑海港口的交通。

美國退役上校 萊頓:「一句話,這是陸橋,從克里米亞連通頓巴斯區,進入俄羅斯大陸;另一個重要意義是,可以讓將大批俄軍從馬里烏波爾進入頓巴斯,也能西移到赫爾松,最後抵達奧德薩。」

馬里烏波爾的市中心,開始進行大清掃,路標也被拆除換成了俄文版,電線杆上插上俄羅斯國旗,俄軍要在5月9日「二戰勝利紀念日」這天,慶祝他們的勝利;許多馬里烏波爾居民也加入清掃行列,不過他們說是為烏克蘭的勝利做準備。

馬里烏波爾居民:「我們協助人道工作,在5月9日前恢復公園和紀念碑,讓馬里烏波爾民眾能慶祝這一天。」

俄羅斯政府也忙著為勝利紀念日閱兵做準備,戰車和重型武器已經開進莫斯科紅場,進行閱兵預演。
 

根據美國情報分析,俄軍目前在東部略有進展,當地挺俄分離武裝份子,以影片炫耀他們占領的城鎮,俄國軍方公布,他們又殺了600名烏國士兵。

俄國防部發言人  科納申科夫:「烏軍人員和軍事設備,還有51個飛彈發射地被鎖定,600名民族主義者和軍備已經被摧毀。」

烏俄衝突引發的外交議題,先前俄國外長稱希特勒有猶太血統的言論,激怒了以色列,普欽已經為此向以色列總理班奈特道歉。另外,波蘭5日在首都華沙召開「為烏克蘭募款會議」,已募得65億美金,法國還加碼捐贈至20億美金。

法國總統 馬克宏:「今天,法國將增加對烏克蘭的援助到20億美金,以回應烏克蘭總統的要求。」

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,周五也啟程前往羅馬尼亞和斯洛伐克,她將慰勞美軍並探視烏克蘭難民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亞速鋼鐵廠#烏克蘭#聯合國#普欽#莫斯科#紅場#黑海#馬克宏#俄羅斯#吉兒拜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00

0.0812

0.26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