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烏俄緊張!美.俄換囚照舊 美議員喊制裁普欽女友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28 19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29 10:21

俄羅斯進犯烏克蘭,美俄兩國關係陷入緊張,不過雙方在換囚議題上還是有共識,遭俄羅斯關押近3年的退役海軍陸戰隊員,週三被釋放;而美國則是釋放了俄羅斯貨機駕駛,他因販毒遭判20年刑期。美國國務院表示,這次的換囚談判不涉及任何烏俄衝突,也不影響美國對俄羅斯的制裁。俄羅斯總統普欽傳聞中的女友、前奧運金牌體操選手,近日十分活躍,不但幫忙政府宣傳體操競賽還鼓吹戰爭;美國議員對白宮表達不滿,認為不該取消對普欽女友的制裁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俄羅斯進犯烏克蘭,美俄兩國關係也因此劍拔弩張,不過雙方顯然在換囚議題上還是有共識,遭俄羅斯關押近3年的退役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催佛‧瑞德( Trevor Reed),週三被釋放。

 

瑞德母親:「等了快1千個日子,很興奮終於可以見到他了。」
瑞德母親:「他看起來很糟糕,身為父母,我們知道他狀況不好,很瘦。」
瑞德父親:「他走路怪怪的,上機還需要攙扶。」

2019年瑞德前往莫斯科與俄羅斯女友見面,同年8月,他因酒醉襲警遭到逮捕,最後遭重判9年刑期,當時他的女友還在法庭上咆哮。
 

退役海軍陸戰隊員瑞德女友:「這就是俄羅斯的名聲!」

瑞德被送上回國班機時,與他擦身而過的是美國釋放的俄羅斯囚犯,他是一名貨機駕駛,因為販毒遭美國判刑20年。兩年前,CNN記者到聯邦監獄採訪他時,他還控訴遭美國非法綁架。

俄羅斯囚犯 亞羅申科:「我可以談全部關於違反聯邦法、國際人權,還有美國如何處理引渡問題,根本沒有引渡,你了解嗎?這是非常嚴重的事,我沒有犯任何的法。」

美俄雙方代表3個月前,就開始了這樁換囚談判,後來烏俄戰事爆發,美國還擔心換囚可能告吹,沒想到俄羅斯仍願意進行。

記者:「總統先生,俄國入侵狀況下,催佛‧瑞德怎麼被釋放,俄國放人你驚訝嗎?」
美國總統 拜登:「我做到了。」
記者:「怎麼辦到?」
美國總統 拜登:「是我提議的。」
記者:「怎麼提起?」
 
美國總統 拜登:「在3個月前。」

不過美國國務院強調,換囚談判不涉及任何烏俄衝突議題,也不影響美國對俄羅斯的制裁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:「今天是美國的好日子,也是總統拜登和執政團隊實踐承諾的日子,我們保證會竭盡所能救出被拘禁的美國人。」

目前還有兩名美國公民遭俄國關押,一位是女籃奧運金牌選手格琳娜(Brittney Griner)以及一名前海軍陸戰隊員。 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:「我們的工作還沒完成,當然會繼續營救。」

 
儘管白宮強調換囚不影響對普欽的制裁,不過近日美國國會對制裁名單很有意見,認為普欽的兩個女兒都列入制裁對象,為何獨獨放過他傳聞中的女友、前奧運體操金牌選手卡艾琳娜‧巴耶娃(Alina Kabaeva)。

共和黨參議員 葛瑞姆:「有文章報導,普欽利用家人洗錢,還提到他在瑞士的女友,你知道任何對她制裁的事嗎?」
美國司法部長 賈蘭德:「第一個答案是不,第二個答案是,就算我知道,我也不能討論...財政部的事。」

普欽和巴耶娃的親密關係傳了10多年,女方一度消失在大眾面前,直到近日她又開始活躍,為俄羅斯舉辦的體操競賽做宣傳,反擊國際體壇對俄國選手的抵制。

普欽傳聞女友 巴耶娃:「如果體操競賽只在俄羅斯舉行,比賽反而會更好、更有看頭,俄國體操在這種狀況下也不會有損失。」

巴耶娃也像是俄國的「地下第一夫人」,公開為普欽的戰爭宣傳,呼籲民眾支持。

普欽傳聞女友 巴耶娃:「每個家庭都有戰爭歷史,我們不該忘卻,應該一代一代地傳下去。」

外界猜測白宮擔心拿普欽女友開刀,可能太過私人,會加深俄國與西方的緊張,因此美國財政部才會在最後一刻,取消對巴耶娃的制裁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國#換囚#販毒#襲警#普欽#奧運#體操#烏克蘭#國務院#制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8

0.0879

0.22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