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歐戰引物價激漲 日本撒1.5兆援助國民生活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26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26 20:01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俄烏戰火不停歇,日本持續送暖給烏克蘭,宣布首次直接供應食糧支援;預計5月派遣專機,載運上萬份食物前往波蘭,援助逃難的民眾。而全球物價因戰事飆漲,日本政府因此擬定生活緊急對策,包括調降油價、增加原油商補助、撥放育兒津貼、延長中小企業無息借貸等,降低日本國民生活受戰事與疫情影響。

烏克蘭駐日大使拜訪農林水產大臣,親自送上對日本的感謝。

 

口譯員:「在農業貿易和經濟合作上,烏克蘭都是我們的重要夥伴。」

俄烏戰爭方熾,數以百萬的烏克蘭人流離失所,為了確保避難民眾基本人權,日本政府將送上食物援助烏克蘭人溫飽,內容包括魚罐頭、盒裝白飯、罐頭麵包、奶粉等將近4萬份食物;物資由農林水產省向日本企業購買,預計5月上旬專機送往波蘭,成為日本首次對烏克蘭的食品援助。

日本農林水產大臣 金子原二郎:「日本將與大使以及國際社會合作,共同穩定糧食問題。」
 

歐戰長期化,國際制裁不中斷,加速俄羅斯經濟的不穩定,讓日本企業決心趕緊脫俄。根據日本民間調查,俄羅斯至少有168間上市日企,至4月中旬為止,已有約60家,佔總數近4成的日系公司決定停止或撤出營運。

日本財團常務理事 樺澤一朗:「日本財團展開全球性規模支援,同時目標救出(烏克蘭境內)身心障礙者,我們希望日本學生能一同參與。」

商人撤出戰局,義工選擇加入。日本財團宣布,將從日本派遣百名學生,連同醫藥品、食物,一起前往波蘭,照顧避難民眾與身障者生活。但縱使日本古道熱腸,仍無法避開戰事造成的經濟衝擊。日本政府因此動用1.5兆日圓,擬定生活緊急對策,包括調降汽油價格、調高原油批發企業補助金;另外,原本就受疫情所擾的生活窮困育兒家庭,撥付每一名小孩5萬日圓津貼、中小企業的無息借貸、融資期限,從原本的6月底延長至9月底,幫助國民撐過戰事與疫情的雙重打擊。只不過,對日本而言,疫情挑戰可說一波接一波。

日本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:「期待各位能向年輕人傳遞接種第三劑的重要性,也請各校協助有施打意願的學生,以及來回接種會場的交通援助。」

面對低迷的青年疫苗接種率,日本政府召集教育單位,懇請校方加強對年輕人的疫苗施打呼籲工作。而日本第三劑開打五個月,覆蓋率才達到總人口一半,厚生勞動省因此宣布縮短二、三劑接種間隔,從原本的滿六個月降至五個月,以加快施打速度與保護銜接。

東京都江東區公所人員:「接種間隔根據新聞報導是五個月,總之先預設是五個月吧。」

然而,第三劑進度都還沒追齊,眼看黃金週連假這個週末就報到,今年最長可達10連休,偏偏日本政府又開放自由行動,擔心假期後感染大爆發,各地行政單位只能聽令積極規劃第四劑接種工作,將60歲以上或有慢性疾病者列優先對象,盡力保護居民躲過病毒纏身。
→TVBS國際+ 第一時間掌握全球新聞脈動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#烏克蘭#波蘭#罐頭#脫俄#日本財團#第三劑#第四劑#疫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6

0.0824

0.2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