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疫情趨緩?日本黃金周 旅行社2年首開夏威夷團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18 20:00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四月底、五月初,就是日本黃金周連假,今年日本旅行社時隔兩年,首次推出海外旅行團,地點選在夏威夷,不過日本民眾對出國旅遊還是有所保留。旅行社估計今年黃金周日本國內旅遊人數,將比去年增加約七成,最熱門的旅遊地是南端的沖繩;但最近這一週,沖繩疫情急速升溫。專家呼籲一旦疫情加劇,民眾應該考慮取消出遊計畫,因為即便Omicron輕症多,但越來越多人出現後遺症,包括頭痛、耳鳴、倦怠等,也有人因此不得不辭去工作。

衝浪、沙灘、陽光,睽違已久的夏威夷,今年時隔兩年,向日本黃金周旅客招手。日本最大旅行社JTB,兩年來首次推出海外旅行團,首選地點自然是日本人最愛去的夏威夷。

 

JTB旅行社人員:「很多顧客因疫情都忍耐不去國內外旅遊,因此會想說今年黃金周一定要來去。」

不過問問街上的日本民眾,對海外旅遊仍多持保留態度。

日本民眾:「(旅行...)讓人很煩惱,如果是私人去,萬一發生什麼,以公司來講也不太好。會在意周遭人的眼光,會等疫情更穩定、有治療藥物,變得像流感的時候再去。」
 

旅遊大家都想去,但很難踏出這一步。不過不只JTB,全日空控股同樣在月底推出夏威夷團,主要是日本政府調降美國等地旅遊警示,且自3月1號起,從夏威夷返回日本,只要打滿三劑新冠疫苗就可以免隔離。根據JTB估計,今年日本黃金周國內出遊人數約1600萬人,比去年增加68.4%,但仍比疫情前的2019年減少33.4%,不過日本國內旅遊業者已經動起來。

旅館人員:「我帶您前往客房。」

從旅館櫃檯往外走,行經商店街,徒步1分鐘,這個看似店面的空間就是旅客下榻的房間。位於東大阪的商店街,為了招攬觀光客,同時活化地方社區,設計出「分散型住宿」,改裝閒置的七個店面,住宿體驗融入當地小吃、餐飲和澡堂,早餐則到當地人常去的咖啡廳享用。

住宿客:「這樣吃早餐也變成活動之一,可以很開心去。」

愛媛縣有「伊予小京都」之稱的大洲市,同樣用分散型住宿概念,改裝城下町的古民家為特色旅店。

飯店總經理 宮村翔瑠:「這樣不只是可以看的文化財,而是漸漸轉移成能活用的文化財。」

不過今年黃金周日本國內旅遊最熱門的還是沖繩,部分租車公司的預約已經全部額滿,只能排候補;但最近這一週,沖繩每10萬人的新增確診全日本最多,三劑接種率也僅36%,低於全國平均的48%。且不只沖繩,地圖上紅色的34個都道府縣,疫情都比前一週升溫,尤其是九州等地方縣市。
 

東京醫科大學特任教授 濱田篤郎:「想要在黃金周去旅行的人,請一定要去接種第三劑疫苗,如果疫情比現在更加擴大,最好也要設想取消旅遊。」

專家苦口婆心,因為部分Omicron確診者康復後依然有後遺症,福岡這家診所一年就有約250人上門求診,患者平均年齡43歲,出現鼻咽炎、全身倦怠、無法集中注意力、頭痛等症狀。

診所院長 今井一彰:「症狀有半年、一年,維持數個月到一年多都有,也有人(確診時)是輕症,但後遺症卻是重症。」

住在福岡縣這位單親媽媽,就因此被迫辭去工作。她二月確診新冠肺炎,康復後回到在幼兒園的職場,但倦怠感始終無法消失。

苦於新冠後遺症者:「一直會頭痛、耳鳴、身體疼痛,也常有倦怠感。」
 

之後她因症狀惡化,連睡眠也成問題,只好決定辭職。日本專家指出,因Omicron確診者多,出現後遺症的患者也會增加,呼籲民眾打疫苗預防,也有抑制後遺症的效果。日本Omicron大流行的第六波疫情,到上個月底共460萬人感染,厚生勞動省這個月起將斥資2億日圓,相當台幣4600萬,針對後遺症進行深入調查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日本#黃金周#夏威夷#東大阪#愛媛#沖繩#Omicron#後遺症#疫苗#日本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86

0.2133

0.4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