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俄軍暴行.美制裁普欽女兒!盧布回升至戰前水準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07 1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08 10:41

俄軍在基輔周邊的殘暴行徑,讓美國也跟進歐盟,宣布新一輪制裁,對象包括普欽兩名成年女兒、俄羅斯的兩大銀行,同時禁止美國人投資俄羅斯;不過烏克蘭依舊疾呼,需要更進一步制裁,對俄國的破壞力要大到足以結束這場可怕的戰爭。美國副國務卿則點名北京,在看到全世界聯手制裁俄羅斯後,應了解到挺普欽的後果。有分析家直指,俄羅斯不只在烏克蘭打地面戰爭,對烏克蘭鄰國如波蘭,也在打一場另類戰爭,試圖利用大量難民從內部破壞北約成員國的穩定。

普欽女兒卡特琳娜參加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。圖/達志影像路透

一幕幕俄軍撤離戰場後的慘況,讓西方決定對俄羅斯再祭出新一輪制裁,繼歐盟煤炭禁令,美國6號向俄羅斯兩大銀行和總統普欽的核心圈出手。

 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那完全就是重大戰爭罪,負責任的國家必須團結起來,追究這些犯罪者的責任,與我們的盟友和夥伴一起,我們將繼續提高經濟代價、加劇普欽的痛苦,進一步擴大俄羅斯經濟孤立。」

美國制裁的兩家銀行: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 (Sberbank) 持有俄國銀行總資產三分之一,另一家阿爾法銀行 (Alfa Bank) 則是俄國第四大金融機構,不過放行能源交易;另外也禁止美國人投資俄羅斯。這次制裁最受矚目的,莫過於普欽的兩位成年女兒也入列,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 (Mikhail Mishustin)、外長拉夫羅夫的妻女、前總統麥維德夫 (Dmitry Medvedev) 等也包括在內。普欽兩位女兒瑪麗亞 (Maria Vladimirovna Vorontsova) 和卡特琳娜 (Katerina Vladimirovna Tikhonova),約在35歲上下,是他第一任太太所生。

俄羅斯總統 普欽:「我女兒們在科學和教育界工作,她們不涉足政治或其他,她們過著普通的生活。」
 

普欽對女兒一向保密到家,外界也只能從蛛絲馬跡推測。

紐黑文大學教授 史托弗 (Howard Stoffer):「瑪麗亞現在在莫斯科的醫療照護業,較年輕的女兒卡特琳娜,在莫斯科國立大學人工智慧研究所工作。」

哈德遜研究所兼任研究員 米歇爾 (Casey Michel):「我們知道她們到處去旅行,特別是到西方,其中一位卡特琳娜,跟俄羅斯最年輕的億萬富翁結婚,我們知道她曾試圖從事特技搖滾。」

不過據了解,卡特琳娜現在已經離婚,前夫沙馬洛夫 (Kirill Shamalov) 同樣被制裁。不太願意談子女的普欽,過去接受美國導演奧利佛史東訪問時,坦承已有孫子。

導演 奧利佛史東 vs. 俄羅斯總統 普欽:「你當阿公了嗎?是的。你如何... 你喜歡你的孫子們嗎?喜歡。所以你是好阿公嗎?你在花園跟他們玩嗎?可惜很少。」

有分析家認為,普欽不願讓家人曝光,是有深層的暗黑理由。

紐黑文大學教授 史托弗:「如果對他的家人很了解,他不想在要對他下手的人面前有弱點。」
 

華府資深官員透露,美國鎖定普欽成年女兒,是因認定普欽很多資產,包括錢財、奢侈品,都藏在家人名下;儘管西方制裁,俄羅斯盧布週三還是升到六週來新高,回到烏戰前水準。美國副國務卿雪蔓 (Wendy Sherman) 則在眾議院聽證會上點名中國,直言一系列對俄制裁,應該能讓北京領導人了解力挺普欽的後果。

美國副國務卿 雪蔓:「(制裁)以前所未有的方式,與我們的盟友和夥伴協調,不只是在歐洲,而是全世界,我認為會讓習主席很好地理解到,如果他實際上以任何物質方式支持普欽,可能會發生什麼。」

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也警告中國大陸,如果侵略台灣,財政部已準備好把制裁工具對準北京。這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不只烏克蘭在打這場戰爭,有專家直指鄰國波蘭也在與俄羅斯,打一場另類的大規模移民戰爭,一個多月就有約250萬人湧入波蘭,擠爆當地體育館、排隊領公家福利、把難民孩童送進學校。

美國陸軍退役中校 溫德曼:「多年來俄羅斯把難民當做武器,難民變成武器,因大批人潮湧入一個,還沒準備好處理難民營的國家,現在必須把資金花在這些難民身上。」

分析家認為,俄國的目標就是要從內部破壞北約成員波蘭的穩定,但目前這並沒有發生,因為波蘭張開雙臂歡迎烏克蘭難民,這恐怕出乎普欽意料之外;不過波蘭首都市長坦承壓力與日俱增,但力求向普欽證明他們團結一致,共同分擔這個重擔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制裁#美國#拜登#普欽#盧布#雪蔓#波蘭#難民#俄羅斯#北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3

0.0975

0.24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