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洛杉磯超越紐約 銷量27%買千萬美金豪宅

記者 書雨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24 1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25 10:16

全美各州防疫限制相繼解禁,看似一步步回到正常,但生活模式已經跟以前大不相同,其中一個就是外送,美國一間專門配送雜貨的公司,打算實現15分鐘速達,好跟勁敵亞馬遜抗衡;至於夏威夷,隨著一系列防疫限制放寬,口罩令也即將在周六解除,但碰上高通膨、油價飆升,仍有15萬人選擇繼續居家辦公;而疫情期間變化最大的,還有房市,去年一年,美國房價飆漲,一屋難求,就連最搶手的豪宅地區也換人當!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
全美豪宅賣最好的地方在哪裡?

 

科威國際不動產全球豪宅部主管 芮(Joyce Rey):「全美的房市狀況令人不敢置信,特別是洛杉磯這裡。」

在一千萬美元以上的房宅市場,大洛杉磯地區的銷售就佔了27%,已經打敗寸金寸土的紐約曼哈頓。

The Fridman Group豪華不動產業者:「洛杉磯在去年2021年,交易了628棟一千萬美元以上的房宅。」
 

當中又以南加州的銷量,在去年的豪宅市場稱霸;專家指出,這跟疫情之後生活型態改變有關。

科威國際不動產全球豪宅部主管 芮:「有幾個因素造成現在這種情況,首先就是遠距工作,移動性,現在大家想住哪就住哪,而他們想住在什麼地方?洛杉磯有陽光、沙灘又有山。」

以炙手可熱的比佛利山莊來說,這間9100多坪的豪宅,包含了外頭一大片私人花園,屋內則有9間臥室、11間衛浴,還能眺望整個比佛利山莊,目前已經漲到2900萬美元,超過8億台幣。

豪宅待售屋主 維尼特(Trina Venit):「有人出超高價跟我們買房,甚至引發一場競標戰,我認為這是因為大家都在找特別的物件,而目前特別的物件不多,尤其在豪宅市場。」

最後由這位買家成功得標,但她表示,自己家族在過去45年來,已經入手過9棟洛杉磯的豪宅,卻從沒碰過這樣的情況。

豪宅買主 米希金(Nancy Mishkin):「以前買一棟房子,他們開價,我們出價,接著雙方議價,不用花太久時間就能成交;但現在不一樣,房子一樣有個價格,但我發現大家會比開價的數目,再多付50萬到75萬美元。」

如今房價繼續漲,除了想換空間的人變多,還有投資客,特別是洛杉磯近幾年,再度成為全球買家的置產熱點。
 

大洛杉磯房產經紀人協會主席當選人 史旺森(Tom Swanson):「舉例來說,聖塔莫尼卡有9.2到9.3萬人居住,卻只有100個物件;另外像是曼哈頓海灘、何爾摩沙海灘和雷東多海灘等城市,加起來約12萬人居住,而我最後一次查詢,整個地區只有62個物件。」

不動產商就表示,市場供不應求,有錢也難搶,更別說是首購族群。

大洛杉磯房產經紀人協會主席當選人 史旺森:「因為疫情,大家想要空間大或小一點,體悟到原本的空間不適合,不需要上班,所以想移動。」

美國房市會不會隨著升息腳步加速而降溫,還要再觀察,因為經過兩年的疫情壓迫,民眾似乎越來越適應新的生活型態。

遊客:「我會拿個幾片(口罩)。」
 

防疫相對嚴格的夏威夷,即將在這週六,成為全美最後一個解除口罩令的州,但碰上通膨飆升產生的高油價等額外開銷,讓不少人打消了回辦公室上班的念頭;據估計,夏威夷目前仍有15萬名勞工繼續居家辦公。

在家工作者 哈馬蘇(Mike Hamasu):「我們已經習慣也熟悉(在家工作),我們每天的行程已省略通勤時間,再也不用穿長褲上班,甚至不用梳頭。」

無法居家上班的服務業,也有解決之道。正在賭城拉斯維加斯舉辦的餐飲酒吧展,吸引數千人前來,一睹後疫情時代多了哪些最新科技,而減少接觸、杜絕傳染,成了最大共通點,例如這台白白胖胖的機器人,頂著Bartender的頭銜,不只會調酒,煮咖啡也難不倒。

雜貨外送Instacart創辦人兼CEO 麥赫塔(Apoorva Mehta):「大家,就這麼辦吧!」

至於因為疫情爆炸式成長的外送服務,沒有最快只有更快,這間專門配送蔬果、日用品等雜貨的Instacart,最近就打算和零售超市合夥,把自家最快速的配送方案,從原本的30分鐘,縮短到15分鐘速達,好和勁敵亞馬遜抗衡。

雜貨外送Instacart創辦人兼CEO 麥赫塔:「這些『代購專家』前往你挑選的本地超市,就像你一樣會仔細挑選商品,再把這些商品送到你家門前。」

後疫情時代,居家型態大挪移,也衍伸出新的商業模式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美國#豪宅#房市#不動產#房產#置產#比佛利山莊#口罩令#居家上班#雜貨外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9

0.0838

0.24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