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月至今大陸本土確診超4萬例 無症狀多

記者 游凱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23 19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24 10:10

大陸從3月至今,累計本土確診已超4.1萬例,擴及28省分,其中一線城市上海,也是這波疫情關注焦點。上海確診多以中青年為主,60歲以下確診占比達84.5%,由於健康狀況、抵抗力較強,多以無症狀呈現,這也是疫情難發現的主因。上海在堅持不封城、不停工下,許多企業、工廠都採取嚴格封閉式管理,讓員工住在公司裡,減少流動避免染疫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
賽亞森汽車系統中國區總經理 徐國俊:「這是我們的這個客戶的這個訂單,那麼我們接收到客戶的訂單,到我們的產品的交付,這其中只有90分鐘的時間。」

 

生產、出貨一定得在時間內完成,不然訂單就違約,這家位在上海臨港新片區的新能源汽車設備供應廠,在疫情下,為了確保不停工,對廠內人員進行嚴格控管。

賽亞森汽車系統中國區總經理 徐國俊:「居住的人員密集度比較高的社區,我們在比較困難的時候,讓這一類的員工去住在工廠內部,進行封閉式管理。」

讓員工住在廠房,而且不只一家企業如此,目前臨港新片區員工到崗率維持在八成以上,多數廠房都採封閉式管理。
 

員工:「都是兩點一線的,然後如果我們要去其他地方,我們都會在單位報備,減少外出。」

如此一來,既不影響生產、又能減少員工染疫風險,連上海地鐵也要求員工集體住公司,辦公室、會議室,擺放整排氣墊床,餔起棉被,變成宿舍。上海疫情升溫,22號一天新增確診逼近千例(981例),其中977例都是無症狀感染者。

上海疾控中心主任 付晨:「我市本輪疫情的感染者當中,他的一個平均年齡是40.06歲,這個感染者是以中青年為主。」

上海這波疫情,60歲以下確診占比達84.5%,健康狀況和抵抗力較強,多為無症狀呈現,因此也就很難早發現;而這也是大陸本土疫情多點擴散的主因,從3月以來至今,累計確診已超4.1萬例,波及28個省份。

國家衛健委專家組組長 梁萬年:「中國不會通過那種被動的免疫,來獲取人群的這種免疫水平的提升。」

疫情難防也得防,大陸國家衛健委強調,絕不會「躺平」防疫,要堅持動態清零目標。

但在疫情尚未平穩的香港,卻很快要在4月陸續放寬不少限制。
 

港大醫學院院長 梁卓偉:「其實政府不放寬,市民已經自己用腳放寬。不是政府說什麼,便可完全決定到疫情的走勢。」

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認為,無法一直持續嚴格防疫策略,目前疫情高峰已過,估計已有440萬港人染疫,如果沒再出現新的變種病毒,市民沒有大規模出行,4月21號後每天確診數能降至三位數,但屆時死亡人數累計增至9300人,比現在多3千多人。但就當前來看,殯儀館超負荷、棺木緊缺,連處理喪葬流程的衛生署人手也不足,家屬連打好幾通電話,領不回親人遺體。

離世確診者家屬 林先生(化名):「打電話到殮房沒人接,完全沒消息,作為家屬和子女,當然非常痛心和焦急。」 

確診不幸離世,卻無法好好善終,香港疫情下的悲歌,還再不斷持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國大陸#上海#香港#殯儀館#棺木#死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8

0.0828

0.2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