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韓總確診破1千萬例!亞變種BA.2或成新主流

記者 何映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22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23 10:15
南韓還在遭遇第五波大流行,單日如今動輒新增30萬例,今天(22日)總累積確診規模已經突破1千萬例大關,約占總人口數的20%;Omicron亞變種BA.2近期在南韓大爆發,檢出率來到41.4%,很可能會成為下一個主流病毒株。南韓防疫當局如臨大敵,因為病例數激增,但由於沒有「特效藥」,加上民間傳言「治癒速度快」,出現了大批「shy Omicron」刻意躲避檢疫;上班族怕確診影響工作,自營商則是擔心隔離就無法做生意,這也助長社區當中的隱形傳播鏈,醞釀著下一波大流行。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南韓第五波大流行持續延燒,原本稍有下降的單日新增確診數,時隔四天再度回彈超過30萬例,總確診規模在22日突破1000萬例大關,這意味著每五名南韓人當中,就有一人曾經確診。
 

南韓疾病管理廳長 鄭恩敬:「Omicron變種中,BA.2亞變種檢出率劇增,到達流行高峰的時間推遲,疫情可能又會再擴大。」

傳播力比Omicron原株高出三成的亞變種「BA.2」,讓南韓疫情又添變數,BA.2在韓檢出率,從2月份的10.3%,3月份來到41.4%,南韓防疫當局如臨大敵。

南韓國務總理 金富謙:「應該要提防太過輕忽Omicron的威脅,最近有很多人出現症狀,卻沒接受檢疫,有很多人確診,也沒好好遵守防疫規範。」
 

疫情規模擴大,但由於確診後「無特效藥」、加上傳言「治癒速度快」,南韓民間竟出現一群「shy Omicron」,刻意躲避檢疫。

南韓上班族:「之前有出現感冒症狀,沒接受PCR等檢疫,因為工作太忙了,若陽性確診還得隔離,對工作影響很大。」

就算出現症狀,上班族因為擔心請假影響到工作,索性不篩檢;而自營商們則是承擔不了確診隔離、無法做生意的經濟損失,聽到「檢疫」二字也退避三舍。

南韓新冠受災自營商聯盟代表 閔尚憲:「我認為應該有很多業者,都是一天天苦撐著,等症狀自然好轉。確診規模這麼廣,自營商怎麼可能倖免。」

南韓從21日起,優待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種者「入境免隔離」,境內私人聚會限員也放寬至8人,大部分民眾樂觀其成。

南韓民眾:「在允許的範圍之內活動,我打算和親朋好友聚個會。」

限聚放寬的第一天,有人已開始計畫親友聚會;不過先前預告的「營業時限」暫未鬆綁,自營商對南韓中央「防疫改組」還是不太滿意。
 

南韓餐廳業者:「我覺得限聚放寬到8人,這是沒什麼意義的,在確診者激增之際,其實很難進行私人聚會。」

BA.2亞變種如今在韓蔓延,第五波大流行究竟何時退燒?南韓防疫當局不敢妄下定論,這個星期被視為關鍵性的一周。

南韓防疫社會戰略班長 孫英萊:「大流行是否已過高峰?疫情有無趨緩?目前還得觀察本周的狀況,才能做出判斷。」

南韓重症通報已連續半個月維持破千例,21日又新增384人死亡,刷新疫情爆發後的第二高紀錄;同一天,南韓官方全面開放火葬場擴大營運,每一個火化爐一天可使用多達7次,盡力解除「遺體排隊潮」。

高麗大學醫院感染內科教授 金宇宙:「新出現的確診者,60歲以上比例越來越高,說已經來到18.3%,這表示重症和死亡人數還會再增加。」
 

為提供高風險患者更多元的選擇,南韓預計從這個星期開始,追加引進默克藥廠新冠口服藥莫納皮拉韋(Lagevrio);而南韓疾管廳也與SK生物科技,簽下了1000萬劑GBP510備選疫苗合約,待疫苗完成研發後就會對韓供應,將會是南韓第一款投入使用的「國產疫苗」。
 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BA.2#南韓#shy Omicron#防疫鬆綁#入境免隔離#火化#莫納皮拉韋#SK生物科技#GBP510#國產疫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557

0.1051

0.36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