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港暫不全民檢測 4/1鬆綁防疫 取消9國禁飛令

記者 游凱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22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23 10:21

大陸和香港本土疫情警戒還未解除,兩地防疫政策,有不同作法,香港宣布4月1日起要取消包含美國、英國和加拿大等總共9國的禁飛令,港府稱由於機場陽性檢測率不算高,考量營商環境,決定放開國外航班限制。而中國大陸上海,21號一天新增確診近900例(896例),包括上海迪士尼、豫園、東方明珠電視塔等一票景區娛樂場所已暫時關閉;至於解封後的深圳,企業全面復工,加緊趕訂單。

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


疫情還沒平穩,港府防疫先放寬,4月1號起香港要取消包括美國、英國、加拿大等總共9國的禁飛令,未來也不再按風險等級劃分限制。

 

香港特區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:「實施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已經不合時宜,因為它們疫情不比香港差,而且大部分回港的,都是沒什麼病徵的人士。」

雖然允許這9個國家航班到港,但旅客還是有檢疫要求,像是目前第一階段允許抵港人士,必須是香港居民,條件要完成兩劑疫苗接種,登機前須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報到;另外,預先預訂7天隔離飯店。

飯店業主聯會經理 陳媛妍:「因為隔離天數由14天減至7天,所以在房間流轉量都可增加。」
 

不怕境外輸入病例,港府稱從1到3月數據看來,機場檢測陽性率為1.9%,不算高,而且取消禁飛令,也是考量營商環境,挽救外商出走;這項放疫鬆綁,還算合理,但港府宣布暫緩全民強制檢測,可就引來不少批評。

香港市民:「很失望!說了要做全民檢測,香港已經準備了很多方艙,讓人去隔離,其實我覺得做這麼多準備為什麼?」

先前因為全民檢測可能會封城,掀起市民瘋囤物資,結果等了又等,錯過了檢測最佳時機,港府索性喊卡;但經不起批評聲浪,一天之後似乎又有新說法。

食物及衛生局局長 陳肇始:「我們一定會繼續看現在整體的疫情,也會問專家意見,一般來講都是在疫情的早期會做全民檢測,我們絕對沒有放棄。」

有專家表示,如果新增確診長時間維持在三位數或四位數,應該要進行全民檢測,港府也表示屆時會考慮重啟計畫,只是政策反反覆覆,這其中必定浪費不少社會資源。

反觀封城一星期後,達成社會面清零的深圳,市民對疫情擔憂減輕了不少。

深圳市民:「速度也挺快,就封了一個禮拜,然後就今天又可以正常上班。」
 

但由於深圳封城這段時間,企業被迫停工,現在復工後加緊追趕訂單。

印刷廠經理 李先生:「一般貨運我們以出口為主,這一、兩個星期都停頓了,目前想辦法是否用船運,先應急處理。」

深圳疫情迅速掌控,但另一個改採重點區域檢測,不封城、不停工的上海,則要求所有企業員工,必須要有5天內檢測陰性報告,才能進到辦公室上班。而上海在這波疫情中,一票景區、娛樂場所都已宣布暫時關閉,包括上海迪士尼、東方明珠電視塔和豫園等,重啟還得看疫情何時趨緩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香港#禁飛令#全民強制檢測#上海#深圳#封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8

0.1154

0.27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