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修改診療方案 輕症.無症狀不用再送醫

記者 游凱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16 1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17 10:17

大陸從3月初到14號,本土確診累計超1萬5千例,擴及28個省份;其中,一線城市上海疫情正處於上升階段,當地採取許多嚴格封控措施,但上海市政府強調沒有封城,也不必封城。而面對Omicron病毒,確診多為輕症和無症狀,大陸國家衛健委修改新診療方案,未來輕症無須入院,只要送集中隔離。香港疫情方面,16號有超過2.9萬人確診,死亡217人,因為連日的高死亡人數,不僅殯儀館爆滿,連棺木也快不夠用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
上海交通大學學生:「謝謝老師,老師辛苦啦!」

 

學生們對著宿舍窗外,感謝老師為他們送餐,因為疫情升溫,上海所有大學被要求封閉式管理,學生不出校園,也不進教室課堂。

線上課程:「各位同學大家聽得到嗎?」

待在宿舍上網課,還要按時配合核酸檢測,有學生乾脆當起義工、穿起防護服,幫學校疏導檢測人流。
 

上海復旦大學學生:「因為這套防護服也是比較悶,然後也確實讓我感覺到,醫護人員在這段時間的不容易。」

校園生活被防疫打亂。另外,由於上海要求市民非必要不離滬,確實需要離滬或返滬人員,須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報告,光是15號,上海兩大機場因此取消了約七成航班,虹橋機場一天進出航班甚至不到200班次。

南航上海地勤部副主任 王靜:「目前這個核酸如果是不符合規定的旅客,可能一天在五六十人左右。」

旅客一下飛機,就得立刻出示檢測報告,確實執行,火車站也如此。

車站人員:「把你的這個檢測結果傳上去之後才可以。」

沒報告一律不准進站,嚴格管控人流,其實已形同是半封城狀態,但上海市政府強調生活、生產絕不會真的停擺。

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 顏洪輝:「目前我們上海沒有封城,現在也不必封城,我們根據Omicron變異株的特點,又調整完善了涉疫的場所和涉疫的人員的管控措施。」
 

上海不輕易提封城;15號大陸國家衛健委召開記者會表示,從3月初到14號,累計的本土確診數已超1萬5千例,擴及28個省分。

國家衛健委疾控局副局長 雷正龍:「近期吉林、山東、上海、廣東、河北等疫情還在發展中,部分地區的疫情上升速度還較快,社會面傳播擴散和外溢風險比較高。」

這波疫情主要傳播的是Omicron病毒,有鑑於患者多為輕症和無症狀,官方事隔兩年再度修改診療方案,最大的改變就是未來輕症患者無須再入院,只要送集中隔離,但隔離場所不能和可能健康人群在一起,例如入境人員、密切接觸者等。而先前大陸官方也批准了10款新冠快篩劑上市。

國家衛健委臨床檢驗中心副主任 李金明:「抗原檢測(快篩)就是我們的特異性做得好的試劑,可已達到99%,但是呢,我們的核酸檢測在方法學上,它的特異性是100%,也就是在方法學上面它沒有假陽性。」

儘管批准快篩劑上市,希望助力確診早發現,但大陸官方強調還是只認證核酸檢測結果,這點與香港不同;16號香港確診超過2.9萬例,其中半數都是市民居家快篩通報。而死亡持續居高不下,一天就有217人不幸離世,殯儀館滿負荷,情況持續惡化,現在連棺木也短缺。
 

殯儀業商會理事長 郭凱邦:「(棺木)到了(香港)之後也要清關。清關遇到的技術障礙,有時會是三至四日不定或者是一星期不定。」

香港殯葬業表示,受大陸深圳封城影響,棺木貨源卡關,目前全港僅剩不到500副棺木,只夠兩到三天需要,希望港府能將棺木列為供港必要物資。

殯儀業商會名譽會長 羅顯榮:「除了我小時候,殮房(停屍間)一個踩一個入去,我說的是屍體,現在香港又重新變成這樣?」

面對疫情高死亡率,問題不斷浮現,港府卻沒進一步積極作為,香港的疫情噩夢還在持續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中國大陸#香港#上海#棺木#殯儀館#輕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9

0.0906

0.24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