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港私立醫院.診所拒收確診 市民求助無門

記者 游凱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08 1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09 10:15

香港8號通報確診超2.8萬例,另外市民居家快篩通報有效案例有1萬4715例,確診數有下降趨勢,但港府認為這跟市民轉為以居家快篩為主有關,疫情仍相當嚴峻;但在這樣的情況下,香港私人診所和私立醫院卻不願意幫忙接收確診,不僅如此,連發燒患者也會被私人診所拒於門外,而公立醫院系統又已經崩潰,港人真的是求助無門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
TVB 記者 vs.診所職員:「(我發燒現在39度,想問問看可不可以去看醫生?)不能,我們不看的,不好意思,(如果陰性可不可以?)不可以,不可以,(我陰性能否拿些止痛藥、退燒藥?)但是發燒我們醫生不看的。」

 

連著幾通電話打給不同私人診所,已經表明沒有確診,只是發燒,但看病、拿藥通通被拒絕,更遑論有確診市民出現症狀想就醫。

香港市民:「那些私人診所不會收你,只能去政府(醫院),去政府(醫院)只能去門口等,前一陣子都說,連屍體和病人都放在一起。」

市民絕望,求助無門。根據港府數據,全港有超過1萬5千名註冊醫生,大約55%在13家私立醫院、5千多家私人診所執業,如今疫情失控,公立醫療系統癱瘓,私立醫院、私人診所卻人人自危。
 

私家醫生 楊超發:「他(醫生)本身年紀大,自己有其他慢性疾病或者自己護士年紀較大,如果我們再被攻陷,結果難以想像,所以我想有些(醫生)不看發燒病人都無可厚非,自己心裡都害怕。」

儘管私人診所醫生表明有難處,但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已經發話,認為此舉有違醫學原則。

全國政協委員 彭長緯:「他就覺得很奇怪,他說武漢發生疫情一開始,無論私家醫院或公營醫院,齊心合力去搶救病人,為什麼香港的私家醫院會這麼有趣,大家都做醫療、大家為社會服務,都是『白衣使命』的人,為何不可以收新冠病人呢?」

公私立醫療資源無法統籌合作抗疫,香港疫情緩解速度慢,8號香港單日新增2萬8475例確診;另外市民居家快篩通報有效案例有1萬4715例,僅管確診數據看似有下降趨勢,但港府認為是因為多數市民改以居家快篩為主,而網上登記快篩確診系統,7號傍晚才正式上線。

衛生防護中心總監 徐樂堅︰「申報系統推出之後我們期望可以加快,政府去支援一些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的市民的一些後續工作,以及做到早發現、早隔離。」

港府被動式防疫作為,也讓疫情死亡人數居高不下,本周一再有2名兒童不幸離世,一位是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4歲女童,另一位則為患有甲狀腺疾病的8歲女童。

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 劉宇隆︰「兩個都是打了一針,而兩人打第一針之後也是剛剛十多天,所以保護沒上去,絕對與疫苗不夠保護無關。」
 

香港面臨比2019年疫情初期,更嚴峻挑戰;最新美國疾控中心也將香港旅遊警示升到最高的第四級,呼籲避免前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港#醫療#私人診所#旅遊警戒#2.8萬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5

0.1098

0.25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