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港掀物資搶購潮 百佳.屈臣氏發布限購令

記者 游凱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04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07 11:08

香港已經連三天單日確診數都破5萬例,疫情嚴峻,港府卻遲遲未公布全民強制檢測的日期和細則,港人陷入恐慌情緒,掀起物資搶購潮,超市、賣場貨架被掃空,藥局的止痛發燒藥也被買光;不得已下,香港超市百佳和屈臣氏都發布限購令,限制市民採買數量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貨櫃一開又是滿載的供港物資,為支援香港抗疫,廣東深圳等地不僅陸路運輸,海運也天天派出定期貨櫃船舶。

 

招商港口營運中心總監 齊媛媛:「班輪一個是它班期比較密,另外呢它的這個艙位多,整體的量...單日的量比之前每一天的量,至少多了不只一倍這樣。」

送出的物資量不斷提升,按理來說應該是供應無虞,但香港賣場、超市卻是這番景象──店員忙著拆箱補貨,民眾就站一旁等著掃貨,另一邊生鮮肉類、蔬菜水果貨架幾乎全空。

香港市民:「我是沒有想過,但現在的情況就好像打仗一樣。」
 

市民形容,物資搶購潮猶如開戰,慘的是還有店家趁機要賺一筆。

香港市民:「我買魚的時候,我頭一天去買是5元一兩,到第二天去看,其實升到8元一兩、10元一兩,很貴,我真的覺得自己搶先一步。」

慶幸自己先買先贏,即便買回來已經塞滿家裡一整個冰箱,也要繼續囤;而且不僅是搶購民生物資,疫情嚴重,醫院飽和不收患者,市民怕有個萬一,藥局止痛退燒藥也被搶光。

香港市民:「什麼必理痛、退燒藥等,喉嚨痛的藥,現在是什麼都買不到,這樣的情況下,市民在電視上看到官員說,每天幾萬幾萬宗,很恐慌,你叫人家鎮定都沒有用。」

不得已之下,香港屈臣氏還發布限購令,限制每位顧客只能買5件止痛退燒藥品;而超市百佳則限制米、麵、罐頭、蛋等品項,每類每人限買五件。

香港市民:「我其實覺得香港不應該封鎖,因為有很多窮人家裡沒有足夠的食物。」
香港市民:「真是一片混亂。政府真的應該把重點放在抗疫工作上,好多人身亡,大家都處於恐慌之中。」

 
自從港府放出可能在檢測期間禁足的消息後,全港陷入一股恐慌情緒中,連日的物資搶購潮止不住。而疫情每天的進展,更讓人感到無望,4號香港確診超5.2萬例(52523例),死亡136人。

TVB新聞:「港鐵稱至今錄得約1,500宗確診,涉及車務、維修及承辦商人員,星期五起會再調整八條線平日的列車服務。」

確診不斷累積,就連港鐵也因為過多員工染疫,有8條線路必須減班;巴士同樣有太多車長確診,得暫停98條線路,香港生活秩序嚴重被打亂。

而中國大陸本土疫情多點散發,涉及14個省市。

方艙實驗室總指揮 代嚴偉:「我們每一個艙配備了12名檢測人員,分兩班倒,每一班大概5到6人,每一班大概12個小時,然後24小時不停地進行檢測。」

 
支援香港抗疫的主力深圳,3號單日也增加了23例本土確診,當地移動方艙實驗室投入使用,以加快當地檢測速度。另外,近期上海也淪為疫區,爆出兩條傳播鏈,分別是老年舞蹈隊和一家超市。

上海市衛健委主任 鄔驚蕾:「從我們目前初步的這些情況來看,兩者之間還找不到這個關聯的因素。」

由於大部分確診都是先行到醫院就診,上海多家醫院因為配合排查而暫停服務;大陸嚴格的動態清零要求,讓一有疫情,就得大範圍封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香港#百佳#屈臣氏#5.2萬#禁足#上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8

0.0903

0.23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