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挺烏克蘭!俄國1700人被捕 反戰全球開花

記者 林利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25 19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28 10:34

俄羅斯攻打烏克蘭後,俄羅斯境內超過50個城市湧現反戰示威潮,全國上下至少1700人被捕。而聲援烏克蘭的行動,也在全球遍地開花,從英國、法國、義大利到美國多個城市,許多人都高舉烏克蘭國旗,心繫家鄉親人的安危,也有人認為國際間應該祭出更多制裁,避免更多人犧牲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俄羅斯攻打烏克蘭後,即刻在全球掀起反戰示威潮,包含俄羅斯境內,從莫斯科到聖彼得堡,超過50個城市的市民自主走上街頭,不畏權威、起身反抗。不過也馬上引發警方的關切,隨即出動一批批警力鎮壓,全國至少1700人被捕。

 

CNN記者 羅伯森(Nic Robertson):「任何被他們(警察)認為是在反戰示威的,通通遭逮捕,有年輕人也有老人、男人和女人。」

除了俄羅斯,這股反戰的情緒也蔓延到世界各個角落。天還未完全亮,巴黎市中心共和廣場上就湧入上千位民眾,許多人都有家人住在烏克蘭,對於他們的處境感到特別擔憂。

示威者 歐列克斯(OLEKSI):「很大部分都是擔心家人,他們的健康,還有小孩子,他們是最脆弱的族群。」
 

另一頭,烏克蘭駐法大使館外圍,也聚集了幾百名示威者,有民眾表示現況讓他聯想到二次大戰,並呼籲國際間祭出更多制裁,阻止戰爭。

示威者 諾斯科法(LESSIA NOSKOVA):「我非常震驚。雖然這情況是可以預期的,但我們還是保持希望。我希望歐盟可以施加更有效的制裁,因為普欽沒有受到影響。」

英國倫敦的街頭,幾乎在同一個時間,也有許多民眾現身力挺烏克蘭,希望能阻止普欽的惡行。

示威者 庫斯名(MYKOLA KUZMIN):「他們無視國際法,濫殺公民。我的朋友正在以烏克蘭的軍人奮戰中,也在無緣無故地死去。這是我們的土地,我們完全沒做錯事,這只是普欽的野心。」

義大利也表態反對,羅馬競技場上,投影出巨大的烏克蘭國旗表示對烏克蘭的支持,市民也高舉「阻止普欽、阻止戰爭」的標語,聚集在俄羅斯駐羅馬大使館外,表示會與烏克蘭人站在一起,不會屈服於普欽的惡勢力。

示威者 泰馬瑞(MAYYA TEMRIY):「我來自烏克蘭,我在這裡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。我們有很多人,(普欽)不會得逞。我的兒子說他會站上戰場,不會逃走,我所有家人都不會逃走,就連我姐姐也是,她也說她會反抗。」

這些在各地上演的反戰示威,許多人都有親人在烏克蘭,鄰國匈牙利也特別感到危機四伏,上千位示威者現身反戰,要求政府即刻切斷與俄國的連結。
 

歐洲各地相繼聲援烏克蘭,美國各大城市的示威行動也遍地開花。

示威者 迪迪克(OKSANA DYDIUK):「老實說,正在發生的事情真的非常令人痛苦,所以即便我人在這裡,也很難繼續我的正常生活。我的心與烏克蘭和我在那裡的所有家人同在。」

在加州洛杉磯,大約有三百名示威者聚集在聯邦大樓外,路過的駕駛也一路鳴笛支持;首都華府,則有示威者跑到俄羅斯大使館前,用紅色油漆寫上大大的殺人犯。而在美國紐約時報廣上,數百個人合力揮舞著一面巨大的烏克蘭國旗,大喊「支持烏克蘭、幫助烏克蘭」等口號,現場老老少少,有媽媽帶著小孩一同來到現場,也有人早已哭成淚人兒;儘管來自不同背景,但都心系著烏克蘭的情勢。

示威者 洛托申斯基:「我來自烏克蘭,但在今天我認為每一個人都是烏克蘭人。」
 
掌握即時路況!閃過國道塞車地雷路段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反戰#俄羅斯#烏克蘭#戰爭#普欽#示威#抗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6

0.0886

0.23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