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年後減肥好辛苦?英國高檔健身房 新科技打造

記者 書雨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31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07 10:23

過年準備好好大吃一頓了嗎?可以考慮先做好運動計畫,健康醫療科技,是目前全球企業積極開發的領域,例如去年底的荷蘭CES,不少最新科技就聚焦了紓壓放鬆,以及讓醫院患者能夠更自由地活動;至於英國倫敦,則出現不少主打高科技設備,私人的健身俱樂部,從冷凍療程、高壓氧治療等,號稱比一般規律運動還更快達到效果!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
打赤膊、站挺挺,沐浴在看似充滿蒸氣的空間中,但這卻是英國倫敦一間高檔健身俱樂部,以最先進的設備,讓民眾能夠在度過漫漫長假後,迅速恢復健康體態。

 

The Body Lab健身房負責人 阿塔德(John Attard):「我們專攻復原的療程,包括冷凍治療、高壓氧治療、感覺剝奪。」

專業術語看似複雜,卻比一般所知的均衡飲食和規律運動,能夠更快速地刺激膠原蛋白增生、加速脂肪消耗、並促進新陳代謝。

The Body Lab健身房負責人 阿塔德:「總而言之就是藉由降低發炎、提升血液循環,來優化復原的效果。」
 

以冷凍治療來說),只要先進入這個攝氏零下60度的預備室,待30秒鐘,再循序漸進移往隔壁,零下110度的主室,繼續停留三分鐘就大功告成,業者表示不只立即見效,這個低溫數字也是英國絕無僅有。

The Body Lab健身房負責人 阿塔德:「這些療法、復原方式最棒的地方在於,他們非常迅速,例如冷凍療法,三分鐘就會很有感。」

另外這項高壓氧治療,則是業者自認為最有效的項目,因為它透過氧氣吸收的增加,加速人體自我療癒能力。

The Body Lab健身房負責人 阿塔德:「你只要躺下來,什麼也不用做就能復原,無論是在高壓氧艙或漂浮艙)。」

仰賴科技恢復健康快又有效,但費用也並不便宜,以最高階的會員計畫來說,就要5000到18000英鎊不等的年費,平均台幣43萬元左右。另外這間私人健康俱樂部,位在知名五星級飯店的正後方,同樣以高科技為主。

BelleCell商務總監 麥克考斯蘭(Sarah Jane McCausland):「我們大部分的工作,就是替會員們蒐集資訊,我們會進行分析,藉以打造一套有效的計畫。」

而他們先進設備的來源卻是四面八方,包括醫療領域、菁英運動,甚至美國太空總署NASA。像這位躺在躺椅上的女性,正準備以紅、綠、藍、黃,不同顏色的雷射光,再加上紫外線,進行靜脈注射。
 

BelleCell商務總監 麥克考斯蘭(Sarah Jane McCausland):「你可能聽過靜脈注射維生素療法,而這跟輸進靜脈的原理相似,只是它是藉由有顏色的光。」

另外這個真空桑拿艙,則是為糖尿病患者量身打造,將下半身放置在艙體裡,可以活絡淋巴、幫助全身排毒。

BelleCell商務總監 麥克考斯蘭:「裏頭的踩腳踏車,還附帶脂肪燃燒的效果,同時加上紅光LED燈照射,可刺激你雙腿的膠原蛋白增生。」

儘管同樣所費不貲,但未來健身趨勢已經慢慢成形;回顧去年年底,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辦的消費電子展CES,各式健康醫療的最新科技,也成了關注焦點。

Vrelax經理 紐烏斯(Frank Nuus):「我們對精神疾病進行大量研究,包括患有焦慮或憂鬱的人等等,將受到這套VR設備的幫助,因為放鬆對他們來說是件難事。」
 

由荷蘭一間新創研發的這套VR裝置,藉由播放一連串不同影片,來為使用者紓壓放鬆,而目前還在測試階段。

Vrelax經理 紐烏斯(Frank Nuus):「我們對企業做了大量研究,員工在各種不同的情境下壓力也很大。」

另外這個後背包,除了造福所有需要長時間靜脈注射的患者,能夠在醫院裡更自由地活動,也減輕醫護人員的負擔。

Ivy Medical經理 法蘭克馬(Melcher Frankema):「後背包裡不只是有個注射幫浦,還是一個非常智慧的注射幫浦,讓護士能訂出一天的行程,同時結合其他的注射液,並事先做規劃。」

至於中東,高疫苗施打率的以色列,選擇全力鑽研新冠病毒,打造一間全新、技術最先進的實驗室。

B00:47-01:01/03
希伯來大學生化學教授 阿爾金(Shy Arkin):「當今在這個星球上,超過70億人都試著在做一件事,那就是避開病毒,但在這間實驗室裡,我們做的正好相反,我們培育病毒並研究它們。」

這間坐落在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的實驗室,號稱是以色列防護最嚴密之一,最新亮相的生物安全第三等級實驗室,將能夠讓科學家們研究活體病毒,觀察病毒在不同情況下的表現。

希伯來大學生化學教授 阿爾金:「舉例來說,星球上最糟糕的病毒,像是伊波拉這種可怕的東西,就需要生物安全第三等級,如果是研究登革病毒或流感,則是屬於生物安全第二等級。」

不只加裝了特殊空調系統,將空氣從乾淨區域抽走,無法再重新循環;

希伯來大學生化學教授 阿爾金:「每一個進出這間實驗室的養本,系統都會進行殺菌。」

另外還配備焚化爐,用來銷毀研究期間所產生的垃圾。這個由以色列政府下令成立,並由國防部、財政部和希伯來大學斥資120萬美元打造的全新實驗室,在1月底正式營運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健身房#英國#冷凍科技#高壓氧#荷蘭CES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0

0.1105

0.24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