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俄12萬軍壓境 入侵烏克蘭箭在弦上.美再交涉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9 19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20 10:18

美國白宮發出警告,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駐守的12萬大軍,很可能隨時發動攻擊,入侵烏克蘭。近日俄羅斯部隊不斷操演,還與白俄羅斯進行聯合軍演,明顯是向西方國家示威。烏克蘭目前三面受敵,英美兩國提供大量武器支援;美國國務卿布林肯,也將再與俄羅斯外長會談,企圖化解烏俄一觸擊發的衝突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
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駐守的12萬大軍,隨時都有可能發動攻擊,入侵烏克蘭,美國白宮發出警告。

 

白宮發言人 莎琪:「現階段,俄羅斯隨時都可能對烏克蘭發動攻擊,這是比往更清楚的事實。」

俄羅斯近期軍事演習不斷,17號又舉行城市戰演練,模擬進入住宅區的攻防行動。俄羅斯還找來幫手壯聲勢,與白俄羅斯進行聯合軍演,兩軍在冰雪中火力全開,此舉不只是恫嚇烏克蘭,也是在向西方國家示威。

俄羅斯副國防部長 福明 :「俄羅斯和白俄羅兩國總統,去年12月同意舉行聯合軍演。總統們決定要突襲視察,評估軍事安全是否做好準備,還要一起演練各種聯合行動,對抗威脅和穩定『俄白聯盟』邊界的情勢。」
 

烏克蘭三面受敵,北邊有可供俄軍借道入侵的白俄羅斯,東部邊界有俄羅斯12萬大軍威脅,南邊的克里米亞,還有挺俄反抗軍勢力蠢蠢欲動;烏克蘭邊境地區的居民,整天都聽得到砲彈聲,他們也感受到戰爭正在逼近。

烏克蘭邊界居民:「我已經習慣住在這裡了,我覺得很好,但很少人留下來,但還是有人在這裡,我喜歡這裡。」
烏克蘭資深上尉 貝雷柯夫:「總是有遭敵人攻擊的風險,這就是我們駐守這裡的原因,戰爭的可能性是存在的。」

烏克蘭近期也頻繁操演軍力,政府最新公布影片中,士兵們拿著美國提供的反坦克武器,摧毀目標戰車:另外,英國政府承諾提供的武器,周一也運抵了烏克蘭。

CNN主播:「烏克蘭不只獲得西方承諾支援,還取得了軍事援助,大家看到的這些武器,在周一運到了烏克蘭,英國和烏克蘭都說,這些是為了防衛俄羅斯侵略。」

西方國家希望透過外交化解衝突,與俄羅斯的協商會議,也正緊鑼密鼓地進行當中。前烏克蘭的總統波洛申科就警告,千萬不要相信普欽。

前烏克蘭總統 波洛申科:「第一點,千萬不要相信普欽,他從來都沒有遵守承諾;第二點,不要怕普欽。」

 
繼美、俄與北約三方會談陷入僵局後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再次前往日內瓦,與俄羅斯外長面對面交涉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:「這個情況下,烏克蘭是進犯者的想法實在很荒謬,是俄羅斯在將近8年前進犯烏克蘭,俄羅斯才是併吞克里米亞的侵略者,也是俄羅斯讓東烏克蘭戰事升溫。」

布林肯在與俄羅斯外長會面之前,會先造訪烏克蘭,與總統澤倫斯基會面,表達美國的力挺;隨後他將再前往德國,與盟友確立對俄的立場。德國外交部長稍早也警告俄羅斯,要為侵略付出沉重代價。

德國新任外長 貝爾伯克:「每次(俄國)更進一步的威脅,我們已經重申過,會付出很高的代價。我們準備好和俄羅斯嚴肅對話,外交是解除目前緊張情勢的最好的方式。」

美國也特別點名警告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(Aleksandr G. Lukashenko),不要以聯合軍演為掩護,讓俄軍借道白俄羅斯入侵烏克蘭。白俄國會將在2月進行修憲表決,允許俄國的軍隊和核武進駐白俄羅斯,這項修憲案要是通過,烏俄戰爭風險勢必再升級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烏克蘭#軍演#俄羅斯#白俄羅斯#布林肯#北約#澤倫斯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9

0.1158

0.27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