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暴雪釀災! 美東最繁忙州際公路「回堵80公里」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05 1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06 10:44

美國東部暴雪釀災,東岸最繁忙的95號州際公路,因為積雪達35公分,加上有幾輛卡車拋錨,竟然回堵80公里,相當於台北到新竹公路的距離!許多用路人從周一塞到隔天都還動彈不得,連維吉尼亞州參議員,都在這條通勤路上卡了27小時!因為氣溫嚴寒下著大雪,大家努力在汽油有限的情況之下避免失溫。美國國鐵也有一輛列車,在維吉尼亞州遇上樹木擋住鐵軌,所有乘客在車廂內度過飢寒交迫的一夜。這場雪還破壞了電網設備,造成維吉尼亞至少4萬戶停電,搶救工程仍在進行當中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
一輛接著一輛,綿延80公里長的車龍,這裡是美國東岸最繁忙的95號州際公路,駕駛人陷在車陣當中,好生沮喪。

 

塞車民眾 :「我從來沒在路上這麼害怕過。」

美國東部近日降下大雪,道路積雪達35公分,加上公路上有幾輛卡車拋錨,這一回堵,就從維吉尼亞州首府里奇蒙(Richmond),塞到華盛頓特區。這場惡夢要從這個星期一(3日)開始說起。

塞車民眾 :「我一度睡著然後驚醒,才發現一個小時就這樣過去,我們都沒移動,大家都沒發動汽車。」
 

打了一個盹醒來,眼前景象完全沒變,接著是可怕的無限延伸;太陽下山,車輛依舊無法動彈,馬路像是停車場,大家只好在寒風中過夜。

塞車民眾 :「早安,這裡是95號州際公路,太陽大概...我不知道,45分鐘前升起的吧!我在維吉尼亞州南方的匡堤科地區,95號州際公路上至少15小時。」

用路人的情緒,從憤怒轉為恐慌。

塞車民眾 :「現在有很多人在這裡,有老人、體弱多病的人無法走路,有人需要醫藥,情況可能從不方便很快變成危機,更快變成一場悲劇。」

有人開著暖氣,直到汽油耗盡,飢寒交迫之下,只好棄車離開。

塞車民眾 :「我走到這(便利商店)買食物,因為我們東西吃完了。」

維吉尼亞州參議員提姆‧凱恩(Tim Kaine),也是這回的受害者之一,他曾在2016年總統大選時,被希拉蕊‧柯林頓選為副總統參選人;他週一從維吉尼亞州的住所,前往華府上班的通勤途中,受困27小時。
 

維吉尼亞州參議員 提姆‧凱恩 (Tim Kaine) :「過程其實不無聊,因為這有點像是生存挑戰;我的汽油有限,大家都在想要怎麼保暖,所以你必須要有策略,先把暖氣打開,讓車內暖起來,然後關掉暖氣,試著小睡20-30分鐘,溫度開始下降,就再重複一次。」

直到周二晚間,有關單位才將公路上的拋錨車輛全部移除,終結這場回堵事件。而這場美東暴雪不只讓公路癱瘓,連鐵路也遭殃。

受困乘客 :「我聯絡不到家人,啥都沒有;火車上沒水、沒食物,對很多家庭來說是大問題。」

美國國鐵(Amtrak)這班列車,週日(2日)從紐奧良出發,原本預計週一傍晚抵達終點站紐約,沒想到在維吉尼亞州林奇堡站(Lynchburg)停靠後,才往前行駛48公里,就遇上問題。

受困乘客 :「有樹木掉到鐵軌上,我們沒辦法通過。」
 

列車在現場卡了一個多小時,因為無法前進,只好「倒退嚕」,在週一傍晚5點回到林奇堡站,哪裡都去不了的乘客,只好在車廂過夜;到了隔天早上,一批心急的家屬抵達現場。

受困乘客家屬 :「我不知道母親在哪裡。」

女兒心急如焚,從維吉尼亞州開了5個小時車程趕來,因為她75歲的老母親被困在列車上,原本週一就該抵達華府,卻突然音訊全無,當她致電美國國鐵公司──

受困乘客家屬 :「對方連列車在哪都說不出來,原本說在林奇堡站北方,鐵軌這麼廣列車可能在任何地方!我要怎麼接我母親?我不知道。這就是我要抱怨美國國鐵的地方。」

受暴雪影響最嚴重的維吉尼亞州,由於電力公司「Dominion Energy」的電網被大雪和倒塌的樹木破壞,造成至少4萬戶停電,即使傾注所有人力搶修,但入夜後的低溫,讓進度相當緩慢。

電力公司發言人 史雷倫 (Jeremy Slayton) :「目前已經讓大多數客戶恢復供電,說到搶修路徑,有些地區可能難以進入修繕。」

截至當地時間週二(4日)晚間6點,仍有1萬7千戶無電可用;電力公司表示,最快周三可以搶通,但郊區有可能得等到週末。

電力公司經理 道達尼 (Rayhan Daudani) :「如果你現在安全無虞有暖氣,聯繫你的家人或鄰居,看他們是否得到需要的協助。」

這場美東暴雪,也造成華府地區政府機構,因積雪達22公分,週二延遲三小時才順利開門運作。氣象專家警告,積雪融化需要好幾星期,呼籲民眾近期減少出門,降低出行風險。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美國#暴雪#州際公路#回堵#暖氣#停電#鐵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5

0.0808

0.24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