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Omicron發威!美發5億快篩劑 川普打加強針.支持者噓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22 1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23 10:51

Omicron變種病毒入境美國20天,就成為主流病毒株,新增確診者當中73%都感染Omicron,總統拜登針對疫情發表演說,除了要民眾不要恐慌,也承諾從1月開始,寄送5億份居家快篩劑給民眾做檢測;另外,由於目前全國加護病房已達8成滿,政府也派出1千名軍方醫療人員支援。拜登也催促符合資格的民眾打加強針,他還特別感謝前總統川普做了良好示範,在公開場合宣布自己打了第三劑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
Omicron變種病毒傳染力驚人,入境美國僅20天,就成為主流病毒株,新增確診者中73%感染Omicron。總統拜登周二針對疫情發表演說,首先請民眾不要恐慌。

 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這不是2020年的3月(疫情爆發),2億人已經完全接種疫苗,我們有準備,我們了解的更多。」

紐約州的疫情升溫,連續4天新增感染創新高,一些學校恢復遠距教學,紐約百老匯舞台劇《貓》取消演出,美國職籃NBA、國家美式足球NFL、國家冰球聯盟NHL紛紛宣布延遲比賽。

紐約市長 白思豪:「我們預料會有大量的感染,而且速度很快。」
 

紐約市長白思豪呼籲政府啟動「國防生產法」,提高快篩檢測劑的生產,拜登也回應需求,宣布將從1月開始,免費提供5億居家快篩劑給民眾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我今天宣布,聯邦政府將購買5億劑,(單位)不是百萬而是億,1月開始寄送居家快篩劑,免費提供給美國民眾。你可以在網站上登記寄到家,我們也能安排讓你更容易從谷歌地圖上,找到離你最近的免費檢測站。」

不過,外界批評拜登慢半拍,因為早在兩星期前,許多防疫專家就建議政府提供全民快篩劑,當時還遭到白宮發言人莎琪的嘲弄。

記者:「為什麼不乾脆免費給所有民眾呢?」
白宮發言人 莎琪:「要寄給所有美國人嗎?」
記者:「也許。」
白宮發言人 莎琪:「如果每個人都做檢測會怎麼樣?那要花多少錢?測完又要怎麼辦?」

美國加護病房使用率已經達到80%,擔心醫療體系不堪負荷,政府也派出1千名軍方醫療人員支援;另外,在6個感染嚴重的州,提供百人緊急應變小組協助。

 
美國總統 拜登:「你該要擔心Omicron嗎?它目前是美國主流病毒株,它發生的很快,答案很直接:如果你沒有接種疫苗,你有理由要擔心。」

Omicron感染的人數,2-3天就會翻倍,拜登催促未接種的人去注射,也呼籲符合資格的人快打加強針;這一點,前總統川普倒是做了最佳示範,他公開表示已經打加強針,但沒想到卻惹來台下支持者一陣噓聲。

電視主持人 比爾·歐萊利:「我和總統都接種疫苗,你打加強針了嗎?」
美國前總統 川普:「是的。」
電視主持人 比爾·歐萊利:「我也打了。」
美國前總統 川普:「不要、不要、不要,只有一小群人(噓我)。」

拜登在演說中,也不忘感謝一向與他在防疫上唱反調的川普。
 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前總統川普透露打了加強針,這也許是極少數我們有共識的事。打了加強針的人會受到更好的保護,加入大家、加入我們吧!」

歐洲不少國家重啟封鎖令,美國則沒有這個打算,拜登認為完整接種的人,可以歡度耶誕佳節,無須設限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你做了正確的事,就能享受假期。如果和你團聚的親友打了疫苗,特別是打了加強針的人。」

民眾可把總統這句話聽進去了,全國機場連續5天,每天搭機人次超過200萬人;不過也不是所有人都這麼安心,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就發推文,表示Omicron疫情嚴峻,身旁友人都遭感染,他已經取消所有的耶誕節活動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國#Omicron#快篩劑#拜登#川普#加強針#比爾蓋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9

0.0771

0.2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