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體壇「疫」團亂!NBA總裁:賽事不會暫停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22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23 10:49

隨著Omicron變種成為美國主流病毒株,體壇也淪為疫情重災區!美國職籃NBA目前確診的球員,有九成是Omicron,但NBA總裁表示目前仍沒有計畫暫停賽季。而美國國家冰球聯盟(NHL)已經宣布,將美加兩地所有賽事,延遲到耶誕節以後,27日才會重啟;此外有消息傳出,NHL將不派球員參加北京冬奧,考量到球員必須隔離超過一個月,如果不參加冬奧,可用停賽期間安排補賽。而美式足球聯盟(NFL)過去一週,也因數十名球員確診,取消三場比賽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
Omicron變種病毒在全美擴散,連各大體育聯盟都遭殃,美國職籃NBA、美式足球聯盟(NFL)和國家冰球聯盟(NHL),都有比賽延誤導致賽程大亂。

 

華郵體育專欄記者 斯維盧加 (Barry Svrluga) :「病毒流竄很快,全球都是,也在體壇間散播,至於各大聯盟要如何應對,與去年三月的疫情相比,Omicron在各球隊間的散播更快速。」

美國國家冰球聯盟(NHL)已經宣布,將美加兩地所有賽事,延遲到耶誕節以後,但美國媒體普遍認為,以目前全聯盟近150人被隔離、超過40場比賽被迫改期之下,恢復比賽沒這麼容易;此外也有消息傳出,NHL將不派球員參加北京冬奧,考量到球員必須隔離超過一個月,如果不參加冬奧,可用這段期間安排補賽。

卡羅萊納颶風隊主教練 布林達木 (Rod Brind'Amour) :「關於奧運部分,如果真是如此,就我看來這是一個聰明的決定,我覺得沒有人會想經歷這些,就拿我來說,我和我的家人都不會想這樣卡在那邊。」
 

而美式足球聯盟(NFL)過去一週,也因數十名球員確診,取消三場比賽,還有不少球員因為有接觸疑慮,都被放進觀察名單;更讓人憂心的是,NFL近期採取一項具有爭議的檢測方案,過去是全體每週採驗,現在只驗沒打疫苗的人,打過疫苗者,除非出現病徵才要檢測。

埃默里大學醫學院傳染病教授 戴爾里歐 (Carlos del Rio) :「我想現在有Omicron這種病毒,基本上我會每個人定期檢驗,如果是我來決策,我會讓每個人一週檢測三次。」

目前NFL傾向盡可能打完賽季,讓球員們只要能上場就別缺席;但分析認為,這恐怕也會讓球員的心理壓力負擔增加。

華郵體育專欄記者 斯維盧加 (Barry Svrluga) :「美式足球員以強悍聞名,就算腳踝扭傷肌肉拉傷也沒在怕的,他們會自願站出來找隊醫說:『我已經打過追加劑了,但我覺得自己有病徵。』這樣嗎?我不敢100%保證。」

而美國職籃NBA,本月觸發健康安全協議的球員上看100人,較上個月12人相比,速度翻了超過8倍,但總裁席佛(Adam Silver)表示,並不打算暫停賽季。

美國職籃NBA總裁 席佛 (Adam Silver) :「目前沒有計畫暫停賽季;這個病毒是不會被根除的,我們要學會如何與之共存。」

NBA目前確診病例中,有九成都是Omicron,今年耶誕節的賽程,已有10支球隊收到通知,比賽時間可能因為疫情變動。
 

波士頓賽爾提克隊球員 恩尼斯‧坎特 :「我跟很多聯盟的球員聊過,談到再度實施泡泡聯盟,我和其他球員都覺得心理壓力很大,我覺得我們不想再經歷一次。」

但醫界認為,以Omicron病毒的超強傳播特性,體育聯盟其實沒多少選擇餘地。

埃默里大學醫學院傳染病教授 戴爾里歐 (Carlos del Rio) :「我們要做的,是盡可能減少傳染機會,我想有可能得實施你們說的,取消部分的體育活動。」

變種病毒挑戰疫苗的有效度,在這波對抗中,體育競賽不想回到去年的停賽模式收入減損,但苦撐下去還會有多少球員染疫?無論怎麼選,恐怕都是兩面刃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Omicron#變種#體育#NBA#冰上曲棍球#美式足球#確診#篩檢#疫苗#停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5

0.0907

0.23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