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沖繩危機四伏 美軍基地已三例Omicron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20 19:58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日本現階段已有超過60例Omicron確診,因大多數都是在機場攔下,日本政府不認為進入社區,但沖繩疫情卻出現危機。美軍基地漢森營(Camp Hansen)陸續發現三例Omicron確診案例,另有超過百名駐守軍人染疫,病毒種類目前尚未公佈;東京也再證實兩例Omicron案例。學者利用AI模擬東京疫情,發現關鍵點在於新年,只要守住年節期間不爆發社區感染,整體疫情就不至於過度失控。

沖繩縣廳飄盪著緊張氣氛,各處室官員陸續抵達,知事一臉嚴肅。沖繩大事不妙!美軍基地漢森營(Camp Hansen)傳出人員接連染疫,一名任職基地內的日本籍男性員工,17號確認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,成為沖繩第一起案例;隨後漢森營內再添兩例,是一名女性軍眷及家人,一口氣讓沖繩累積三名Omicron患者。

 
 
沖繩縣知事 玉城丹尼:「為了早期防範陸戰隊感染者增加,沖繩縣已經向美軍提出要求,請美軍內部進行基因定序。而這次陽性者急增的漢森營,沖繩也要求相關人員禁止外出。」

漢森營的壞消息不只如此,除了Omicron之外,超過百名駐紮美軍確診;雖然病毒種類尚不明朗,但基地內部已經發生群聚感染。

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:「關於感染者都已在基地內進行嚴密的隔離措施,日本也要求美方,需實施更加徹底的疫情擴大防止舉措,政府會盡最大努力,消除在地居民的不安。」
 

Omicron疫情漸漸地在日本散佈,除了沖繩,東京也繃緊神經。

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:「在基因分析後,今天(17號)確定新增兩名Omicron案例。」

一名50多歲男性,11號自美國返回日本,居家隔離期間發病,化驗後證實為Omicron病毒;另外一名則為其他案例密切接觸者,一名20多歲女性,8號從美國返國,同樣在居家隔離時發病,一名男性友人遭匡列,檢驗後,確診感染Omicron。糟糕的是,男子在不知情之下,曾外出觀賞足球賽,東京都緊急對周邊80名觀眾發出通知,呼籲趕緊檢查。

日本民眾:「我打過兩劑了,想說應該是很安全,但還是會怕。」
日本民眾:「覺得病毒越來越靠近了。」

日本Omicron確診已經超過60例,大多是在邊境就攔下,或是回國隔離中發病,因此日本政府現階段仍不願定位為社區感染。不過看看日本全國週間確診數,最新平均為1.12倍,代表疫情退燒呈現停止狀態。

日本中央防疫小組專家 館田一博:「若下週跟上週或這週比較,仍然是超過1倍的話,就必須要小心這是疫情反彈的徵兆,現在是要特別謹慎的時期。」

 
在專家看來,Omicron病毒隨時可能在日本爆發社區感染。名古屋工業大學研究團隊以AI預測東京疫情,根據人潮、過去疫情、病毒感染力等計算,假設病毒真不幸進入社區,爆發時間只要避開新年,整體感染狀況便能受控許多。

名古屋工業大學教授 平田晃正:「當新年假期重疊Omicron擴散,就可能出現可觀的確診數。等到社區感染發生才開始防範就太遲了。」

受到前五波疫情衝擊,日本經濟千瘡百孔,岸田政府鐵了心全面防堵病毒入侵。

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:「有鑑於Omicron的訊息,以及Delta病毒在主要熱區的疫情擴大,政府將會強化防疫三大柱的預防、檢查、早期治療。」

日相岸田宣布縮短第三劑接種間隔期,並強調年內開始提供口服藥物;人潮流動頻繁的年底年初,下令全國行政區做好免預約、免費的篩檢體制。自民黨內部也力挺,傾向直到夠了解Omicron特性前,都應該維持日本高度警戒邊境措施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Omicron#沖繩#漢森營#陸戰隊#社區感染#第三劑#新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5

0.0947

0.24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