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Omicron入侵美國 加州首起確診 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02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03 10:14

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已經蔓延全球21個國家,美國也破功發現第一起確診病例,上周一,從南非入境美國的旅客,三天後身體出現輕微症狀,檢測後確認感染。為防堵Omicron,美國已經禁止非洲8個國家的旅客入境,拜登也宣布延長口罩令到3月;外界擔心新型變種病毒,會再次衝擊全球供應鏈和加深通膨,拜登認為現在下結論還太早。除了美國,沙烏地阿拉伯和巴西也都出現了首宗Omicron的確診病例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
全球20多個國家,出現了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的病例,美國也破功發現第一起感染,上周一從南非搭機回美國的旅客,證實感染了Omicron。

 

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:「這是美國第一起Omicron變種病毒確診案例。正如大家所知,我們已經討論過,我們都知道美國出現第一例感染是早晚的事。」

這名確診者在加州舊金山機場入境,三天後出現輕微症狀,上周日進行檢測後確診,由於只是輕症所以沒有入院治療,所有與他有接觸的人,檢測也都是陰性。

舊金山公共衛生部主任 寇法克斯:「他們注射了兩劑莫德納疫苗,還沒打加強針。他的症狀很輕微,幸好現在已經康復了。」
 

美國防疫專家佛西之前就預告,Omicron入境美國是遲早的事,他也趁此機會再次呼籲民眾打疫苗。

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:「去接種疫苗、打加強針,如果你已經注射mRNA疫苗超過6個月,或是打了嬌生疫苗超過兩個月,讓你的孩子注射疫苗,在室內聚會要戴口罩。」

為了防堵Omicron,美國已經禁止南非等8個非洲國家旅客入境;總統拜登也下令,要延長旅遊口罩令到3月,所有搭乘交通工具的旅客,必須戴上口罩。拜登在週三的記者會上表示,Omicron病毒的特性還需要幾周的時間了解,對於外界擔心新變種病毒,會再次衝擊供應鏈和加深通膨,拜登認為現在下結論還太早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我沒辦法保證每個人都能準時收到禮物,只有耶誕老人能保證。第一件要做的事,就是增加港口的貨運速度。」

美國股市受到第一起Omicron確診消息的衝擊,周三收盤,三大指數下挫超過1%。

除了美國,沙烏地阿拉伯也發現首宗Omicron確診,患者來自北非。

沙烏地阿拉伯衛生部長 阿布杜拉利:「變種病毒在不同大陸、超過21個國家被檢驗出。民眾已經被告知,政府也宣布了,沙烏地阿拉伯出現第一起案例。」
 

拉丁美洲也遭到Omicron入侵,巴西一對夫妻確診,丈夫有南非旅遊史。

感染學家 巴波沙:「現在最重要就是緩和,讓變種病毒感染的速度降低,對公共衛生的衝擊才會小。」

南非的九個省當中,已經有5個省出現Omicron感染,全國單日新增新冠肺炎感染數也翻了一倍,來到8500多人;不過當局目前無法確定,這當中有多少人是感染了Omicron,因為還沒有經過基因序列檢測。

記者:「在過去幾個星期,妳是否看到更多(Omicron)陽性檢測?」
南非病毒研究中心科學家:「對,沒錯。」

 
南非疫苗和病毒感染研究機構,近日開始大規模蒐集各地病毒檢體,走廊上堆滿放檢體的冰箱,研究人員24小時輪班做實驗,要盡快了解目前的疫苗對Omicron的效力有多少。

南非病毒研究中心科學家:「現在做結論還太早,還有很多的未知,像這樣的時刻,大家都覺得有點絕望。」

各國因應Omicron的來襲,也陸續祭出新防疫政策。印度原本在兩周後就要開放國際航班,現在也趕緊喊停;日本政府已經禁止國際航班,現在更進一步要求航空公司,不能接受境外遊客預訂到日本的機位,即使是日本公民也不行。南韓在發現Omicron病例後,也宣布即將舉辦的「聯合國維護和平高峰會」,將改採線上舉行。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美國#Omicron#南非#防疫#沙烏地阿拉伯#巴西#疫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50

0.0916

0.25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