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喊卡!德州音樂祭踩踏8死百傷 傳毒針攻擊

記者 林利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1/08 1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1/09 10:10

上週五,在美國德州休士頓舉辦的第三屆天文音樂祭上,不幸發生踩踏意外,目前已知造成8死、300位受傷,其中更有年僅14與16歲的兒童。目前事件仍在調查中,主辦單位被控訴對台下觀眾呼救置之不理,也有畫面顯示在饒舌歌手史考特登台後,群眾開始轟動、湧向舞台前,過去該歌手曾因鼓勵群眾衝向舞台被起訴過。另外,現場甚至發生針筒攻擊事件,一名保全被針扎後昏厥,靠鴉片類解毒劑(NARCAN)急救後才恢復意識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
美國德州5日舉辦的天文音樂祭上(Astroworld Festival)不幸發生踩踏意外,目前已知造成8人死亡、300人受傷。

 

音樂祭觀眾:「大約持續了超過兩小時,然後情況越來越糟,每個人都像你無法呼吸,彷彿有一張加重的棉被蓋在身上。」

其中,有兩名死者甚至還未成年。

休士頓市長 特納(Sylvester Turner):「昨晚活動上有8人被通報死亡。從他們的年齡來看,一位是14歲,一位是16歲,兩位21歲,兩位23歲,一位27歲,而還有一位仍然未知。」
 

目前還在調查群眾突然推擠的原因,以及釐清確切死因;但有畫面顯示,在重頭戲饒舌歌手史考特(Travis Scott)演出時,群眾開始湧向舞台前。

音樂祭觀眾:「我們幾個在音樂開始前都一直在一起,好像是Butterfly Effect或是前面第幾首歌的時候,你可以感受到後面的人開始往前推擠。你根本無法移動手臂或是呼吸,根本什麼都看不到,只看的到前面很高的人的頭,所以當大家都在移動的時候,我們有大約15-20分鐘,完全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身體。」

在表演途中,有觀眾試圖衝到舞台上,對著攝影大哥大喊拜託「停止活動,有人死了!」,但卻沒有被理會。

音樂祭受傷青年父親:「只是知道我的兒子幾乎沒有辦法回家,而且有些人真的沒有回到家,我就感同身受。他(我兒子)試圖要告訴他們(攝影)下面有人快死掉,其他人的小孩在下面被困住、快死掉。」

演唱會向來在全球銷售一空的歌手史考特,非常擅長帶動現場氣氛,也不是第一次在現場發生脫序事件;在網飛的紀錄片中,團隊成員就曾警告過保全,現場一定會很混亂。

網飛紀錄片 經理安全簡報:「一般來說,你會看到很多人體衝浪,但也會看到很多孩子只是想安全地出去,因為他們無法呼吸,太擁擠了。不過在(演唱會)開始前,你不會知道有多糟。」

在過去的表演上,史考特曾因為鼓勵觀眾衝向舞台,而面臨過法律糾紛;這次史考特則表示,他並不知道事情的嚴重程度,並在社群上發布影片表達遺憾。
 

饒舌歌手 史考特(Travis Scott):「我只想為昨晚失去的一些人祈禱。任何時候,你知道,當我能弄清楚正在發生什麼事,我停止了表演,幫助他們離開,但我永遠無法想像情況的嚴重性。」

另外,根據休士頓警方表示,當晚甚至有接獲有人被注射毒品的通報。

休斯頓警局局長 芬納(Troy Finner):「我們確實收到了一份關於一位保全人員的報告,根據昨晚治療他的醫務人員說,他伸手去限制或抓住一名公民時,他感覺到脖子被針刺到。」

事後也確實在該保全脖子上發現針扎的痕跡。

音樂祭觀眾:「這是一場大型的活動,人們會試圖穿過圍欄和類似的東西。」
 

今年邁入第三屆的天文音樂祭,去年受到疫情延期舉行,因此觀眾都格外興奮,在白天一開放入場時,就可以看到民眾推擠湧入,保全人員根本無法阻止。有保全專家就分析,現在需要回頭審視保全計畫和錄影紀錄外,也認為儘管是經驗老到的保全恐怕也很難避免這次的意外。

保全公司創辦人:「看看在國會大廈發生的事情,人們湧入,他們完全不到5萬人。但即使是擁有所有工具、所有技術知識的執法部門,仍然無法阻止人群。所以不幸的是,在這麼多人的情況下,真的沒有什麼是可以做的。」

該活動總計有5萬人參加,而場地則可以容納20萬人。目前凶殺和毒品偵查單位已經介入展開調查,活動也被暫停舉辦。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踩踏#天文音樂祭#德州休士頓#崔維斯史考特#饒舌歌手#毒品注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632

0.15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