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進博會登場 習近平視訊演說預告擴大開放計畫

記者 游凱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1/05 19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1/08 10:15

今天(11/5)開始到10號,一連六天,上海將舉行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繼續用視訊的方式參與開幕演說。演說中他送上大禮,預告將進一步縮減外資准入負面清單,同時要修訂擴大《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》;習近平還提出四個堅定不移,其中明確表示將積極加入「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((RCEP)」和「數位經濟夥伴關係協定(DEPA)」。

圖/翻攝自新華網


大陸國家主席 習近平:「很高興在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之際,同大家雲端相聚。」

 

隔著螢幕向大家問好,因為疫情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延續去年方式,用視訊參與上海所舉辦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。雖然人未到,但外貿大禮卻沒少。

大陸國家主席 習近平:「中國將進一步縮減外資准入負面清單,有序擴大電信、醫療等服務業領域開放;中國將修訂擴大《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》,引導更多外資投向先進製造業、現代服務業、高新技術、節能環保等領域,投向中國中西部和東北地區。」。」

預告要進一步縮減外資負面清單,還要引入外商進到大陸中西部和東北地區開發;按照往年經驗,習近平在進博會上的承諾,兌現率非常高,像頭一年說要設立的科創版和之後的上海對外開放政策等。這回習近平還提出四個「堅定不移」,其中就包括會積極推進「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((RCEP)」和「數位經濟夥伴關係協定(DEPA)」。
 

大陸國家主席 習近平:「中國將堅定不移維護真正的多邊主義,以世界貿易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是國際貿易的基石。」

強調大陸才是真正落實多邊主義,言談之中還是有暗批美國意味;當初2018年推出第一屆進博會時,就是在美中貿易戰僵持的背景下,期望繞過美國,增加和其他國家合作。但時至今日,舉辦第四屆的進博會,率先簽下的第一項大單,簽約方卻是美國。

大陸國企中石化集團,跟美國維吉液化天然氣公司,簽署為期20年的長期合約,維吉每年將向中石化供應400萬噸的液化天然氣。

中國石化集團公司副總經理 李永林:「我們中國石化跟14個國家34家合作夥伴,簽訂了11大類42種產品,涉及到原油、天然氣、化工、裝備材料等等,簽約的額度達到了415億美金。」

大陸官媒新華社更稱,這是中美所簽訂規模最大的液化天然氣長期供應合約。大陸在首屆進口博覽會達成的意向成交額為578.3億美元,而第二屆衝破700億美元,去年第三屆在疫情下,略為成長達到726.2億美元。今年整個展區擴大到超過36萬平方公尺,參展商有近3千家。

央視記者:「有會寫毛筆字的機器人,還能模仿書法家的筆跡,乒乓球教練機器人也是全新升級,實現了雙打對抗。」

從先進的技術裝備、醫療器械,再到食品、消費品等通通有,規劃的六大展區中,今年首次加入最具亮點的,就是文物藝術品專區。
 

佳士得亞洲現代藝術拍賣主管 莊俊:「我們知道莫迪利安尼的作品數量非常少,那這一幅也是時隔20多年以後才在市場上再次露相。」

堪稱是美術館館藏級別的藝術品登進博會,除了義大利現代主義藝術家作品,首次參展的國際拍賣行佳士得,還帶來了張大千、畢沙羅等中外藝術大師名畫,重點是還可以在進博會中免稅交易。

佳士得中國區主席 楊媛草:「這次(帶來的)八幅作品有五幅是可以進行私洽的,然後這五幅私洽的作品,是可以免去這個進口的一些稅賦的。」

展品包羅萬象,大陸年底前的最後一場大型外貿展會,能否突破疫情枷鎖,達到一定成效受到關注。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#進博會#習近平#上海進博#美中#佳士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2

0.1087

0.24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