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90歲寇克艦長上太空! 貝佐斯「藍色起源」助圓夢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0/14 1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15 10:18

由美國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,旗下的太空事業「藍色起源」,13日進行今年第二趟載人上太空的飛行,上回的主角是老闆貝佐斯本人,而這回最受矚目的,莫過於高齡90歲的資深男星威廉‧薛特納(William Shatner)!他在知名影集《星際爭霸戰》中飾演寇克艦長,經典角色深植人心,在距離影集播出的55年後,他搭上新雪帕德號,抵達太空邊緣,和其他3位乘客親眼從太空看地球,這份體驗讓他感動不已,順利回到地面後,他向貝佐斯表達感謝,激動到一度哽咽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
引擎啟動瞬間,噴射燃燒、震耳欲聾,藍色起源BE-3新雪帕德火箭(New Shepard),美東時間13日早上9點50分,從德州范霍恩(Van Horn)火箭基地起飛前往太空。最受矚目的乘客,是高齡90歲的美國演員,威廉‧薛特納(William Shatner)。

 

美國演員 威廉‧薛特納 (William Shatner) :「我這輩子有一場冒險是至今還沒完成的,可說是充滿好奇心,虛構的人物──寇克艦長要上太空了!所以就讓我們出發吧!享受這趟飛行。」

藍色起源在正式升空前公布的影片,為這位老牌影星製作一段感人的紀錄,從1966年《星際爭霸戰》影集播出,薛特納飾演的寇克艦長,深植人心;55年後的今天,他終於要真正進到太空,不過這回太空服上繡的是藍色起源。這回和他一起上太空的,是衛星影像公司星球實驗室(Planet labs)聯合創辦人博修仁(Chris Boshuizen),和臨床研究平台(Medidata Solutions)共同創辦人德伏里斯(Glen de Vries),藍色起源派出任務暨飛行營運女副總裁鮑爾斯(Audrey Powers)同行,至於一個座位票價賣多少錢,藍色起源沒有透露。

藍色起源工作人員 :「你們會聽到引擎聲停止...」
 

升空前訓練只有短短兩天,好事多磨,原本12日就要正式起飛,卻因為風勢太大順延;隔天一大早,由老闆貝佐斯親自開車,將四人送往發射地點,薛特納一路保持微笑,看起來似乎有些緊張。眾人進入太空艙前,逐一敲鐘──

轉播員 :「威廉‧薛特納、奧黛莉‧鮑爾斯和今天的特別嘉賓,傑夫‧貝佐斯!」

身為《星際爭霸戰》資深影迷,貝佐斯親自送偶像到太空艙。新雪帕德號以每小時3596公里(2235英哩)速度升空,飛行高度達105公里(34.7萬英呎);這趟太空之旅,包含起降一共10分17秒,最令人期待的,就是抵達太空邊緣時,無重力體感,和眼前的美麗地球。

藍色起源任務暨飛行營運副總裁 鮑爾斯 (Audrey Powers) :「真是太瘋狂了!」

演了一輩子的寇克艦長,薛特納終於真正從太空望向自己的家鄉,雖然時間只有短短三分鐘,與其他年輕人的興奮爆發相比,薛特納只是靜靜地待在觀景窗前,不斷發出讚嘆。

轉播員 :「來了,放下降落傘。」

回到地面時,薛特納忍不住告訴大家,他的太空體驗感受──
 
 
美國演員,威廉‧薛特納 (William Shatner) :「這跟我聽到的都不一樣!」

寇克艦長順利降落,藍色起源員工立刻上前,確認一切安全無虞,由貝佐斯親自打開艙門。

藍色起源創辦人 貝佐斯 (Jeff Bezos) :「哈囉太空人們,歡迎回到地球!」

在眾人歡呼聲中,四人步出太空艙,90歲的薛特納,正式成為世界上最年長的太空人。

美國演員 威廉‧薛特納 (William Shatner) :「你給我的,是我能想像中最深遠的經歷,真的很榮幸,我真的對剛剛發生的一切有好多感觸,這是無與倫比的、無與倫比。」
 

薛特納流下感動的眼淚,與貝佐斯互相擁抱,夢寐以求的真實太空之旅,畫下完美句點。現場大開香檳慶祝,藍色起源在好萊塢名人加持下,名氣又更加響亮。

史蒂文理工學院系統和企業學院助理教授 葛羅根 (Paul Grogan) :「很顯然地,喜歡太空或是《星際爭霸戰》的粉絲,立刻會想到寇克艦長,竟然能成為上太空的乘客,他同時也是最年長者上太空的紀錄,能讓太空之旅對更廣大的年齡層產生吸引。」

每一次飛行都考量到商業價值,而且這還只是藍色起源今年內三次升空計畫的第二個,年底前新雪帕德號又會再度升空,為人類的商業太空之旅,不斷創造紀錄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太空#星際爭霸戰#寇克艦長#貝佐斯#藍色起源#無重力#商業太空旅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0

0.1175

0.26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