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波士頓馬拉松相隔910天 百年來首次秋季開跑

記者 林利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0/12 19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13 10:22

去年因為新冠疫情停辦的波士頓馬拉松,相隔910天再度回歸,是第一次移至十月舉辦,也是波士頓自疫情以來首場大型活動,吸引了一萬八千多名跑者共襄盛舉。今年為了讓活動能夠順利進行,所有參賽者都必須施打完疫苗或持有陰性證明,路跑更少見地以小組、輪流的方式開跑,儘管與往年有些許不同,參賽者與加油的民眾熱情不減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
波士頓馬拉松在歷經兩年半延宕,周一(11日)正式回歸!而這也是第一次在十月舉辦,由秋葉取代往年的春意盎然。

 

參賽選手 多科茲(Sadik Dokgoz):「對每個人來說都像是復甦一樣,彷彿我們都慢慢回歸正常。」

參賽選手 喬丹 (Pamela Jordan):「可以出來跟人聚在一起,感覺真的很好。」

這場馬拉松是波士頓近年來規模最大的活動,跑道旁聚集了加油的群眾,參賽者都格外興奮。
 

參賽選手 羅賓森(Knox Robinson):「所有人都回來了,從選手巴士一路到終點線都可以感受到大家都很亢奮,所有跑者都度過愉快的時光,非常感謝健康的篩檢流程。」

不過由於疫情的關係,除了26.2英里長的路線沒變外,其他都不同以往。

波士頓體育協會執行長 格里克(Thomas Grilk):「我們非常擅長於每年舉辦複雜的活動,但是沒有什麼比起在大流行下舉辦馬拉松,一場大型的集會,還來得複雜。」

為了要確保所有人的健康安全,這次的比賽採取輪流開跑,並且嚴格實施安全社交距離,避免群聚。

波士頓體育協會通訊主管 巴特斯(Kendra Butters):「我們取消了選手村,如此一來,將可以減少跑者在以往群聚的地點逗留。」

另外,所有參賽的選手都必須要接種完疫苗,沒有打疫苗的選手,則必須等拿到測驗陰性結果後,才能夠領取參賽號碼。

波士頓體育協會通訊主管 巴特斯(Kendra Butters):「我們也有戴口罩的政策,所以你可以看到進入到室內,我們要求戴上口罩,在交通工具上,無法實施社交距離時,也必須戴上口罩。」(配合室內戴口罩畫面)
 

儘管有許多不便,選手們的熱情不減;每位跑者帶著各自的故事前來,其中一位是為了去年因腦癌過世的女兒,希望能夠幫助兒童癌症募款而跑。

參賽選手 卡欽斯基(Andrew Kaczynski):「我今天是為了讓她光榮的一生和精神能夠持續下去而跑。」

波士頓馬拉松每年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者,根據主辦方表示,因為疫情必須縮減規模,今年總計一萬八千多人參賽,大約是往年的六成左右,這意味著馬拉松帶來的商機也會相對縮小。

波士頓體育協會執行長 格里克(Thomas Grilk):「往年波士頓馬拉松為當地貢獻大約2億美元(56億新台幣)的經濟效益。但今年的比賽規模比較小,所以經濟效益不會那麼好,不過對於企業和遭受疫情衝擊的飯店業來說,今年的賽事非常受到歡迎。」

今年的賽事剛好也遇上原住民日,比賽的前一天,波士頓老南教堂為參賽者以及志工們,舉行特別的禱告祈福儀式。
 

教會禱告:「強大而堅貞的上帝,我們祈求您為參加比賽的運動員們送上祝福。」

參賽選手 克拉利(Heather Kralj):「它(祈福)非常美麗,它是跨信仰的。送給選手們的祝福也非常美好。」

而今年的男女冠軍都是肯亞跑者,是連續八年優勝獎座被來自肯亞的選手抱走。去年世界的六大馬拉松都因為疫情而取消,隨著今年賽事的回歸,代表慢慢回歸正常生活,指日可待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馬拉松#波士頓馬拉松#原住民日#路跑#美國#疫情趨緩#波士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5

0.0844

0.22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