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重返實體!法國時裝周 艾菲爾鐵塔下走秀

記者 書雨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29 1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30 10:15

四大國際時裝周相繼揮別疫情,正式回歸!繼紐約、倫敦及剛在周一落幕的米蘭時裝周結束後,緊接著則是巴黎時裝周,在28號盛大登場,由Dior揭開序幕,以及聖羅蘭在艾菲爾鐵塔下走秀,不但展出最新的2022春夏潮流,現場更是星光雲集,引來不少圍觀群眾,讓當天巴黎市區交通,陷入癱瘓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
夜空中的艾菲爾鐵塔,星光熠熠,一路延伸前方的走秀舞台上,隨著法國時裝周重返實體,才剛宣布明年起,停用動物皮草的聖羅蘭(Saint Laurent),也正式回歸,展開2022春夏大秀。62款貼身剪裁的秀服,把自由不羈的品牌個性完美呈現,就連配件也成為焦點── 手拿包不再拿在手上,而是帥氣地夾在長褲腰上,為巴黎時裝周創造全新亮點。舞台之下更是星光雲集,包括南韓當紅女團BLACKPINK成員Rose現身,引發一片驚呼,她同時也是聖羅蘭的全球品牌大使;另外還有法國傳奇女星凱薩琳丹妮芙、英國演員馬卡里等人,吸引大批群眾圍觀,也讓週二的巴黎交通陷入癱瘓。

 

稍早前,才由Dior為巴黎時尚周揭開序幕。同為BLACKPINK成員的Jisoo,則是Dior的全球品牌大使。從明星、網紅到新生代演員,通通不放過這久違的時尚饗宴。

美國女演員/網紅 :「我真的很高興能回來這裡,我要找到(Dior設計師)基烏里,她整個疫情期間都沒回我簡訊,我要找到她,感謝她把美帶到這世界。」

秀場所在的杜勒麗花園,外頭擠滿圍觀的粉絲,以及大批等著出示健康證入席看秀的貴賓;一進入場內,彷彿置身另一個世界,在絢爛的Disco燈下,模特兒們不停在秀場圍繞轉圈,彷彿正在玩一場棋盤遊戲。
 

迪奧創意總監 基烏里(Maria Grazia Chiuri):「時尚是一種舞台上的東西,而推出影片用的是另一種語言。」

這是Dior邀請羅馬藝術家帕帕洛帝(Anna Paparatti)合作布置場地,以遊戲做發想,用繽紛的色彩,象徵空間中的幾何概念,也與本季的系列服裝相呼應。

迪奧創意總監 基烏里:「我們在這系列運用大量的色彩,因為想要顯現玩樂、表演的元素。」

Dior這次從擔任創意總監30年的馬克博昂身上,尋找靈感,以黃、綠、紅等大膽的用色做基調,搭配獨特的剪裁、圖案和設計,重新演繹一九六零、七零年代的時尚風格。

迪奧RTW成衣高層:「有大量的羊毛做工、太空棉等科技材質,也有很多的印花,包括藝術家魯福、蝴蝶、動物、花和螢光,相當耀眼。」

這場巴黎時裝周將持續到10月5號,不少品牌都將回歸以實體的方式,展示2022春夏季系列服裝。

迪奧創意總監 基烏里:「我們不該忘記時尚的本質,時尚的本質也是一場遊戲,人們用服裝來表現自己、表達自己。」
 

至於英國品牌Burberry,這次則以「動物本能」,做為春夏大秀的主題,不但為模特兒戴上動物耳朵,還穿插風聲、鈴鐺聲等大自然的聲音,以呼應動物在大自然中的其中一個本能反應,就是聽覺。而有別於以往的動物元素,本季顯得更為抽象,包括全新的黑白印花,甚至把飄逸的流蘇融入到服裝裡,隨著肢體自由擺動,彷彿也為疫後的時尚界,注入些許柔軟力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時裝周#Dior#聖羅蘭#BLACKPINK#棋盤遊戲#時尚#遊戲#色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9

0.0954

0.24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