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熱浪無止盡! 西班牙飆出51度高溫 戶外如烤箱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8/16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17 10:13

歐洲這波「高溫穹頂」造成的兇猛熱浪,繼義大利上週才出現48.8度高溫,成為歐洲最熱新紀錄後,西班牙立刻刷新超前,飆出51度高溫,讓不少民眾直呼真的受不了!現在正值暑期旅遊季節,當地不少來自歐洲其他國家的觀光客,經濟正要動起來,卻得面臨熱浪帶來的挑戰,從美食外送員到吉祥物表演者,都大喊吃不消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
民眾拿起手機猛拍,不是看到什麼美景,而是佇立在街頭的戶外溫度計,接近5點的氣溫,攝氏51度!

 

西班牙民眾 :「我已經分不出街道和烤箱有何不同,太驚人了!」

西班牙柯爾多瓦(Cordoba),14日最高溫達攝氏51度,打破上週義大利才飆出48.8度的歐洲最熱紀錄;民眾被太陽曬到全身通紅,情侶打鬧中,乾脆到噴水池前玩水降溫,他們不是唯一這麼做的人,這波熱浪,讓水成了最迫切的資源,人手一瓶礦泉水,抵抗高溫。

西班牙民眾 :「我嗎?熱死啦!這根本受不了,就是一直洗澡,只能這樣了,住在這裡就是這種生活。」
 

這時五顏六色的冰淇淋,成為最受歡迎的消暑聖品,業者生意一下子多了好幾成;但當客人一走出店外,就成了「時間戰」,巧克力甜筒在太陽下,融化成糖水,速度之快,吸引不少民眾在街頭實驗自拍。

但對於必須在烈日下工作的人,這天氣可是一點都不好玩,要搬運笨重的垃圾桶,清潔人員只能忍耐著盡快完工;在街頭穿著人偶裝做宣傳,更是超級苦差事,必須頂著40幾度高溫跟民眾拍照,扮成路易吉的工作人員,脫下頭套,52歲、來自阿根廷的邁爾,是無證移民,為了賺錢,只好忍著熱浪帶來的種種不適。

阿根廷移民 邁爾 :「我一直頭痛、暈眩,覺得很疲倦,必須要經常休息,只要覺得不舒服,就稍微停下來,喝點水,直到不舒服感覺退去。」

同樣在烈日下討生活的,還有外送員,必須在時間內將餐點送到客人手上,要對抗的不只是交通,還有無所不在的大太陽。

西班牙外送員 :「從沒這麼熱過,太恐怖了,我們一到餐廳就要脫安全帽,取餐再戴上,每次拿下來汗就跟著滴,然後我開始流鼻血,近期已經流兩次了。」

兩人只好忙裡偷閒,適時找陰涼處稍作休息,在西班牙柯爾多瓦土生土長的他們,從沒看過這種天氣。

西班牙外送員 :「氣候變遷是不可忽視的,今年柯爾多瓦幾乎沒下雨,到現在下雨的時間不到十天,氣溫越來越高。」
 

白天的戶外遊樂場,沒人想要靠近,一旁的泳池倒是擠了不少人,巴塞隆納海灘更是熱鬧,民眾白天到海邊消暑,晚上也熱到受不了,太陽下山後,西班牙入夜均溫仍在35度左右,小朋友們泳衣都不想脫下來,大人乾脆在戶外玩遊戲,消磨熱烘烘的睡前時光。氣象專家警告,這波熱浪,將讓整個伊比利半島,都出現45度以上高溫。

西班牙國家氣象局發言人 桑切斯 (Jose Maria Sanchez) :「熱浪將持續到星期一,我們期盼整個半島之後能稍微降溫。」

首都馬德里白天氣溫也飆到40度以上。這波熱浪已經打破西班牙國內紀錄,上回是在2017年七月,柯爾多瓦的46.9度高溫;這一回,連續一週不間斷的熱,導致全國各地都出現野火災情。消防隊員拉起水管,直直朝火場衝去,整個週末在西班牙阿維拉(Avila),至少三個村莊起火燃燒,400位村民緊急疏散,可怕的是,150名消防員徹夜打火,但這裡晚間仍是熱辣辣的40度。

西班牙消防隊員 :「我們剛抵達時,本來火勢受到控制,但氣溫突然又開始升高,導致火勢失控,我們正努力控制當中,這次大火導因是幾天累積下來的超級高溫。」

受到歐洲上空「高溫穹頂」效應影響,西班牙、義大利等國家,都在經歷前所未有的熱天煎熬,希臘雅典北部小鎮,連日大火終於在周日受到控制,但村民難過到不知該從何著手,重建家園。
 

希臘雅典居民 :「對我們來說,所有的東西都是焦黑的,裡外都是,我們的靈魂也被燻黑了。」

氣候變遷帶來的熱浪、野火,肆虐歐洲各國,但這種「沒有最熱、只有更熱」的天氣型態,只會隨著時間,越來越嚴重。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熱浪#高溫穹頂#西班牙#野火#外送員#吉祥物#氣候變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5

0.0937

0.25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