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梅西確認離隊!巴薩財務卡關.西甲拒開特例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8/06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09 10:12

震撼國際足球界的消息!天王梅西確定離開效力21年的老東家──西甲巴塞隆納俱樂部,這個消息是由球隊宣布,聲明中強調是受到財務和結構調整的問題,沒能留住梅西,相當遺憾。其實梅西早在去年就想走人,但礙於提早解約,可能要支付7億歐元違約金,才勉強再踢一年。今年六月底合約正式到期,雙方也很有誠意地談續約,梅西甚至願意將年薪砍半,但西甲認為這不符合聯盟制度,不願為梅西開特例而告吹。天王梅西將落腳何處?開啟足壇的搶人大戰。

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


國際足壇震撼彈!天王梅西確定離開西甲巴塞隆納俱樂部 (FC Barcelona,簡稱巴薩),揮別21年的老東家──

 

CNN主播 :「今晚足球界的重大即時新聞,巴塞隆納俱樂部表示,梅西將離開球隊,原因是財務和結構性的續約障礙,意味著曾是足球場上薪資最高、最偉大的球員,現在是自由之身。」

巴薩在官方推特上,發布一張梅西雙手指向天空的招牌慶祝動作,並以梅西的名字寫上「謝謝你,李奧」做為告別;(10*)巴薩主場諾坎普(Camp Nou)外,聚集不少難過的球迷,一位超級鐵粉,秀出背上滿是梅西刺青,對於偶像要離開,他無法接受。

西甲巴薩粉絲 :「我不懂,董事會、西甲在想什麼?這不正常,一直喊沒錢。」
 

對於球團決定感到不諒解,粉絲力挺梅西,希望他找到更好的環境。

西甲巴薩粉絲 :「我覺得這是對梅西最好的決定,依現況來說,球團根本沒錢籌組一支有競爭力的隊伍。」

錢,是壓垮足球天王和老東家關係的最後一根稻草。去年七月,梅西就書面通知巴薩高層,希望執行合約中的終止條款直接離隊,但西甲和巴薩卻聯手,要求他支付7億歐元,約合台幣231億元的違約才能走人;身兼經紀人的父親荷黑‧梅西 (Jorge Messi) ,當時親自到西班牙與球團協商。

記者vs. 梅西父親 荷黑‧梅西 (Jorge Messi) :「(李奧會離開巴薩嗎?你怎麼看?)很困難。(他要留下也很艱難嗎?)是的。」

最後因為不想與老東家對簿公堂,梅西勉為其難留下。而這一年來巴薩變化很大,因為合約與梅西鬧翻的巴薩主席巴托梅烏(Josep Maria Bartomeu),去年十月正式交出大權,也讓俱樂部嚴重的財政赤字攤在陽光下。今年三月主席選舉,由拉波塔(Joan Laporta)壓倒性勝出,曾在2003到2010年擔任巴薩主席的他,再度回鍋,被外界寄予厚望;同時加泰隆尼亞警方突襲巴薩辦公室,將前主席巴托梅烏等高層逮捕,原來他們涉嫌雇用網軍,以假帳號抹黑立場相反的人,其中也包括自家人梅西。

CNN體育主播 :「事實上,巴薩在經營部分,密切關注的人會告訴你,他們經營得不是特別好,而且球隊的表現不佳也好一陣子了。」

面對一連串打擊,以及過去一年因為疫情收入銳減,巴薩以最快的速度,在梅西六月底合約到期後重整旗鼓、積極續約,雙方都拿出了誠意,原本就快要達成的協議,包括梅西將續約五年至2026年,還要將6.72億美金的年薪砍半,但巴薩還是要裁減其他新進球員的薪資,才有辦法支付。
 

CNN體育主播 :「最後這片拼圖,是巴薩要裁減其他球員2.4億美金的薪資。」

最後是西甲不願點頭給予特例,認為這違反聯盟制度,續約確定告吹;巴薩在聲明中表示,無法留下梅西,讓他們感到遺憾。至於接下來梅西將落腳何處?外界普遍認為,巴黎聖日耳曼和曼城的機率最高,也才有這麼雄厚的財力,能將梅西納入麾下。

足球經濟研究專家 庫柏 (Simon Kuper) :「以西班牙球團有著龐大財務問題來說,加上又是歐洲的中型國家,我會認為,西班牙稱霸足球的時代已經過去了。」

效力21年,梅西為巴薩贏得10座西甲冠軍、4座歐冠冠軍、7座西班牙國王盃冠軍,打了17個賽季,進球672個;曾說過想一輩子待在巴薩的梅西,如今正式離去,足壇搶人大戰,正式開打。
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梅西#西甲#巴薩#合約#違約金#足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0

0.1010

0.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