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財報強!美股連兩日揚.三大指數收漲近1%

記者 書雨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2 19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3 10:13

美國房市景氣創下30年來最熱,不但出現一屋難求的情況,也不斷將房價往上推,讓越來越多民眾,決定暫時退出房屋市場;至於美國股市,則是在經歷周一的暴跌之後,連兩個交易日走高,因為美國財報周開跑,目前為止表現強勁,投資人更緊盯下周,蘋果、臉書等重量級財報,將輪番上陣!

圖/翻攝自 Shutterstock


歷經今年來最猛烈賣壓後,美國股市在周三,連續第二個交易日反彈,三大指數都收漲1%以內,標普500更是完全收復周一的失土。

 

金融服務公司Sanders Morris Harris執行長 保爾(George Ball):「周二很明顯地自動抵銷了無須驚慌失措的周一,而今天(周三),天啊,財報真的挺好,公司表現不錯,經濟狀況更優,前景也相對亮眼。」

因為本周開跑的美國財報周,目前為止表現相當亮眼,包括Netflix依舊穩居串流影音平台龍頭地位,第二季獲利衝上13億美元,營收也大漲19%,並宣布進軍新業務。

CNN網路媒體記者 帕羅塔(frank pallotta):「他們現在將跨足新領域,那就是電動遊戲,他們已在周二宣布並證實,電動遊戲將包含在他們的訂閱方案內,不額外收取費用,且會將重心放在手機遊戲。」
 

雖然Netflix目前在全球的訂閱人數,高達2.09億,但成長幅度卻讓投資人頗為失望,因為今年前六個月,僅新增550萬的訂閱人數,創下八年來最糟。

路透記者:「差於預期的訂閱用戶數增幅,拖累Netflix股價下跌超過3%。」

但現在就連深受疫情衝擊的航空業,也在美國國內旅遊復甦的帶動下,強勢反彈,美國聯合航空第二季營收,比去年同期大增四倍,更早在一個星期前就宣布,將訂購100架由瑞典新創公司研發的零碳排電動飛機。

瑞典新創公司Heart Aerospace執行長 佛斯朗德(Anders Forslund):「首次飛行會在2024年進行,並會在2026年投入商用客機服務。」

表現亮眼的還有電信龍頭威訊(Verizon),第二季營收和銷售通通優於預期,過去五年來,只有四個季度表現欠佳。美國藥廠嬌生,則受惠於全球新冠疫苗訂單,第二季營收比預期高出4.5%,並優於去年同期。至於飲料大廠可口可樂,更是跌破華爾街眼鏡,第二季營收突破100億美元,已經超越疫情前的2019年水準,帶動他們同步上修全年財測。

金融服務公司Sanders Morris Harris執行長 保爾:「當下的財報和財測,將是主導股市走向的最大因素,下星期應該會不錯。」

投資人現在緊盯著,即將在周四收盤後公布財報的英特爾,還有下個星期的蘋果、臉書、亞馬遜等重量級財報輪番上陣,讓投資人對美國經濟復甦,重燃樂觀情緒。但是之前熱到不行的美國房市,卻退燒了。
 

房地產Podcast節目主持人 格林恩(David Greene):「他們全對我說『你知道嗎,我放棄了,我不想再找了,太困難。』。」

這些人不是不想買,而是根本沒有房子買,因為空房數量創下新低。

房地產Podcast節目主持人 格林恩:「房屋數量不夠,儘管市場如此火熱,而且可能還會更熱。」

這樣一屋難求的現象,不但拖累美國房屋銷售數字,已經連續四個月下滑,就連新屋房貸的申請件數,也跟著驟減。

不動產Podcast節目主持人 格林恩:「過去三個月的房市超熱,碰都碰不得,當你想買一間房,會碰到20個人出更高價。」
 

讓一部分人決定收手是因為買不到房,另一部分民眾,則是對高房價退卻。

不動產Podcast節目主持人 格林恩:「我不斷跟他們講,等到冬季競爭沒那麼激烈時再進場,至少能大概知道要付出多少,進而做出明智決定。」

從股市到房市,美國民眾在冷熱交替的經濟變化下,尋找新布局機會。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美股#賣壓#財報#財測#復甦#經濟#房地產#房市#新屋#房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8

0.0748

0.2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