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雙變種病毒夾擊 東京首例未滿10歲童重症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13 19:52
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
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

東京進入第四次緊急狀態,但約束力大不如前,餐飲業的禁酒令把更多酒客趕到了路上,徒增防疫亂象。東京也出現疫情爆發以來,首起兒童重症案例,一名不滿10歲且無慢性病女童,發病後急速惡化,緊急裝上人工呼叫器延命。另外也有學童因老師未給予明確指示,戴著口罩上體育課,疑似中暑昏倒,送醫不治。

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:「無論如何都要讓這次是最後的緊急宣言。」

 

明白東京人已經受夠了,知事小池百合子沉重表示,要讓第四次緊急事態宣言成為最後一次,更列出防疫三支箭,但是實際走一趟街頭,挫折感油然而生。

日本新聞記者:「大家都坐在地上喝酒。每個人都脫下口罩在講話。」
路上飲酒民眾:「下班時間剛好都遇上餐廳關門,只好在戶外喝了。」
東京都政府人員:「不好意思,要麻煩各位配合自肅。」
 
路上飲酒民眾:「歹勢,我們馬上走,再15分鐘就好。」

第四次的緊急宣言,東京人早就麻痺。山不轉路轉,餐廳不准賣酒,路上飲酒的人不斷增生。緊急狀態越來越沒有約束力,又遇上Delta與Alpha變種病毒夾擊,東京疫情越發嚴峻。一名不滿10歲、沒有慢性病史的女童,12號確診後迅速惡化,緊急使用人工呼吸器治療,成為東京第一例兒童重症。

東京醫科齒科大學附屬醫院院長特助 植木穰:「第四波差不多平靜下來左右,患者收治數也變得很少,但是最近住院請求又多了起來,一天能接到數件收治要求。」

東京一旦爆發第五波疫情,全日本淪陷只是時間問題,大阪醫療體系未雨綢繆,為了有效分配資源、避免人力崩潰,大阪這間醫院嚴訂人工呼吸器使用準則。只有血氧濃度未達標準者,或是符合年齡、無特定疾病者,才有資格成為優先使用者。

市立東大阪醫療中心院長 辻井正彥:「如果重症患者繼續增加,需要插管治療的人無法得到治療,一定會演變為重症化或死亡,這就是每天在我們眼前的殘酷事實。」

醫院本該「有救無類」,在失控的疫情之下,卻也力有未逮。想遠離病毒,基礎防疫得做好做滿,但口罩能保命卻也致命。

男童父親:「我大概知到孩子的死因,如果能查出真相當然最好。」

 
大阪一名小學五年級男童,因為老師未明確指示,男童因此戴著口罩上體育課,過程中出現嘔吐感,昏倒後送醫不治。家長認為小朋友判斷力不成熟,質疑校方防疫指令模糊,造成小孩無辜喪命。

東京學藝大學教育學部副教授 佐藤善人:「整體社會氛圍要求人人戴上口罩,小朋友很難自己判斷,體育課時只有我脫口罩可以嗎?建議應該由老師給出決定。」

疫情不只攪亂生活,更對生命造成威脅,偏偏救命的疫苗只會越來越少。對照6月底的1.6萬箱,全日本疫苗配給量將逐漸遞減,到了8月中旬只會剩下1萬箱,短短2個月少了4成疫苗;保有一定庫存數量的地方配給量再減少一成。

青森縣弘前市疫苗推進室長 岩崎文彥:「本市對於接種體制雖能超前部署,很可惜國家卻不能提供關鍵的疫苗。」

國家下令全力衝刺全民疫苗普及,結果國家無法提供足夠疫苗,日本政府防疫路上再摔一跤,菅義偉政府好感度直直落。日本NHK電視台民調,菅政府支持率只剩33%,下降4個百分點;不支持上升到46%。高達79%民眾對於疫情感到不安;將近6成人不滿政府的防疫作為;尤其第四次緊急宣言,也有近6成民眾認為根本「發心酸的」。而東京奧運無觀眾決定,覺得合適、應中止等「泛反對派」突破9成。挾著高人氣登上首相大位的菅義偉,這會兒恐怕要被廣大的民怨拽下神壇。
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日本#東京奧運#緊急狀態#東京#第五波#口罩#中暑#疫苗#菅義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68

0.0855

0.25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