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維珍銀河老闆上太空 載客旅行成真.一趟台幣700萬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12 1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13 10:11

「維珍銀河」創辦人理查布蘭森,讓太空旅行成真,週日,他登上自家太空船「團結號」,來到離海平面85公里處,也就是大氣與太空的交界處,短暫停留4-5分鐘,體驗了太空的微重力,隨後回到地球在機場降落。布蘭森搶在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之前,成為首位上太空的太空旅行業老闆。維珍銀河將在明年正式載客,一趟要價25萬美金,合台幣700萬,目前已經有600人付了訂金要一圓太空夢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
17年前,英國「維珍銀河」創辦人理查布蘭森發下豪語,要讓太空旅行成真;17年後的今天,布蘭森騎上了單車一身輕便,來到美國新墨西哥州太空發射站,準備登上自家太空船展開太空之旅。

 

維珍太空旅行乘客:「理查,我們上太空吧!」

7月11號,布蘭森成為全球首位登上太空的太空旅行公司老闆,與他同行還有兩名飛行員,和三名維珍銀河的員工。

布蘭森所搭的太空船「團結號」(VSS Unity),先由一架雙體母艦機載運爬升到海平面16公里處後釋放,「團結號 」在3秒內點燃火箭向上衝,達到離地面85公里的地方,也就是大氣與太空的交界處後關閉動力,太空船有4-5分鐘的時間,處在微重力狀態。
 

維珍銀河公司創辦人 布蘭森:「我正往下看美麗的航空站。恭喜大家成功建造了這麼美麗的東西。」

布蘭森和乘客們,在此時解開安全帶,體驗無重力的樂趣。布蘭森也在太空中,以親身經歷激勵所有造夢者,天空不是夢想的界線。

維珍銀河公司創辦人 布蘭森:「我要對地球上所有的孩子說,當我還是孩子時,曾滿懷夢想地仰望星空。現在我是成人了,和其他很棒的大人一起搭乘太空船,看著美麗的地球。下一代的夢想家,如果我們都能做到,想像你們能做甚麼。」

短暫停留太空後,「團結號」在熄火的狀態下隨重力下墜,穿過大氣層回到地球,最後降落在機場。

太空旅行播報員:「三個起落架放下,飛行員會降落在34號跑道,由南朝北的方向降落。主機輪著地,再等幾分鐘,鼻輪才會觸地,可以看到機艙內已經在慶祝了。」

這趟太空旅程從起飛到降落不超過1.5小時,布蘭森下機時開心得手舞足蹈,並上前擁抱家人。

維珍銀河公司創辦人 布蘭森:「我不知道會說出甚麼,因為我覺得還在太空中,雖然有些人說我總是在神遊太虛。」
 

維珍銀河一趟太空之旅,要價25萬美金,合台幣7百萬,這樣的太空景緻或許只有富豪負擔的起;但布蘭森表示,太空旅行絕不僅僅是門生意,它也是啟發下一代探索精神的示範。

13歲觀眾:「這令我非常興奮,讓我想要探索這方面的科學,想創造和這一樣酷的計畫。」

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的太空公司「藍色起源」,也將在 7月20號送老闆上太空;布蘭森既然搶在競爭對手貝佐斯之前,記者不免要追問,他對貝佐斯有甚麼建議。

維珍銀河公司創辦人 布蘭森:「當然祝他一路順風,希望他和我們一樣順利。做好訓練,完成7天的太空訓練是很重要的,如果你知道要期待甚麼,那就坐好享受一生難得的旅行吧。」

這趟太空之旅同時還肩負了科學研究,美國大氣和生物學家希望藉由太空船的往返,深入研究大氣層的狀態。
 

維珍銀河政府事務部副總裁 邦德拉:「有很多的研究人員,生物學家、太空物理學家,很多科學家都想藉由我們的太空船,在地球上研究大氣層。因為我們進入的區域,並沒有太多的資料,不是常常有航空器能通過。」

美國政府認定,海平面80公里以上的地方就是太空,凡是能飛到這個高度的人,政府就會頒發太空人翅膀徽章,布蘭森和他的同事在完成太空之旅後,也都獲贈徽章;在他們之前,已經有580人獲此殊榮。

加拿大太空人 韓德福:「這是我無上的光榮,能夠頒發這枚您輕而易舉就得到的徽章。女士先生,理察布蘭森爵士,他是太空人。」

布蘭森為太空旅行揭開序幕,維珍銀河計畫明年開始載客,目前有600名乘客已經付了訂金。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維珍#布蘭森#太空旅行#藍色起源#貝佐斯#太空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4

0.0867

0.2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