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踢走丹麥!英格蘭晉級冠軍賽 時隔55年

記者 書雨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08 19:51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2020歐洲國家盃,刺激的4強賽第二戰精彩落幕,英格蘭在延長賽,以一記罰球踢走丹麥,也是繼1966年世界盃後,英格蘭再次踢進決賽;而附近商家更是喜上加喜,因為在經歷16個月的防疫限制後,終於能再開門做生意,加上大批球迷到場觀賽,彷彿恢復往日榮景!

時隔55年,再一次把冠軍賽的入場券拿到手,讓英國球迷們歡聲雷動,陷入瘋狂,不只爬到電話亭上帶頭歡呼,招牌的雙層巴士也不放過。

 

英國球迷:「你知道嗎?這比... 這比...這比小孩生出來還棒,我女兒是2012年出生的,而現在感覺更好!」

這場英格蘭對上丹麥,強強對決的準決賽,一直比到太陽下山才落幕,因為雙方勢均力敵,在正規賽以1比1踢成平手,直到加時的延長賽,英國取得12碼罰球良機,成功再進一球,才以2比1險勝丹麥。

英國球迷:「我認為原本可以在90分鐘內把場面控制住,但我們沒做到。」
 

而早在英丹大戰登場的兩天前,英國這隻名叫蘇西的通靈小豬,就已經未卜先知;反觀被一球讓「北歐童話」夢碎的丹麥,球迷們雖然難掩失落,但仍為自己國家感到驕傲。

丹麥球迷:「這真是一場很怪的球賽,但國家隊讓我們所有人驕傲。」
英國球迷:「整場球賽的氣氛都很好,我很喜歡丹麥的足球文化,也感到有點悲傷,因為這表示丹麥在這止步了。」

在雙方球迷展現風度,讓這場刺激的準決賽順利落幕後,這彷彿揮別疫情陰霾,人滿為患的場景,加上英國有機會封王,更是讓附近店家喜上加喜。

咖啡簡餐店經理 喬治亞德斯(George Georgiades):「現在非常好,我們用跑步取代走路送餐,我們很忙,大家臉上也浮現笑容,雖然壓力不小,但沒關係。」

因為球迷們在走進這座能容納九萬人的溫布利體育場前,必定會經過這條溫布利大道,也為兩旁店家帶來可觀收入。

咖啡餐館經理 喬治亞德斯:「但必須重申,這場賽事落幕後,只剩兩場活動接著舉辦,其他很多表演都被取消了,但歐洲盃確實振奮人心,也是現在這個國家需要的。」

 
不只這間多年來為體育迷提供傳統英式早餐的咖啡簡餐館,對於生意前景相當樂觀;另外這間號稱溫布利最早的酒吧,也恢復了往日喧囂,特別是夜生活營業場所,在防疫期間管制更嚴格,這是他們16個月以來,首次開門營業。

Pub老闆 普利迪(Mal Preedy):「一直以來,溫布利體育場都是舉辦像這樣的大型活動,但我認為在所有事物關門一年,大家也經過一年的封城後,使得這次賽事更特別一點。」

從球迷到商家,現在都把目光放到即將在11日登場的2020歐洲國家盃總決賽。

義大利球迷:「太好了,足球要回家鄉了,要回羅馬,要回義大利!」
義大利球迷:「加油,義大利!」

屆時英國要對上的,是有過27次交鋒、曾拿過四次世界盃冠軍,以及第四次踢進歐洲盃決賽的藍衣軍團義大利。
 

英格蘭國家足球隊總教練 邵斯蓋特(Gareth Southgate):「這(對上義大利)將會是我們所遇過的最大考驗,特別是比他們少了一天復原時間,但我們必須從現在開始準備。」

同樣有過世界盃冠軍殊榮的三獅軍團,能不能憑著主場優勢,抱走隊史上第一座歐洲盃冠軍,全英國上下都在集氣加油。

英國球迷:「要回家鄉了,即將回來,足球要回家鄉了。」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足球#歐洲盃#歐洲國家盃#英格蘭#球賽#溫布利#溫布利體育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410

0.1742

0.41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