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英衛生大臣爆醜聞 出軌.違反防疫規則

記者 裘詠恩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28 19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29 10:16

英國知名小報「太陽報」,上個周末報導了衛生大臣漢考克,在辦公室和助理擁吻的消息,並附上監視錄影取得的畫面;這不只是官員出軌的醜聞,因為事發時,英國還沒進入第三階段解封,漢考克過去在節目上屢屢宣導民眾遵守防疫規則,自己倒是先違規,和非同住的他人進行親密接觸,最後自行引咎請辭。帶領英國脫離疫情的重責大任,將交給前財政部長賈維德,除了要戰勝變種病毒,還要安撫不滿延後解封,數以千計走上街頭抗議的民眾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
25號星期五,英國的太陽報刊登了爆炸性的獨家,已婚的衛生大臣漢考克,在辦公室和也是已婚的助理擁吻,引起軒然大波,馬上佔領各家媒體頭版。

 

這不只是私人的婚外情醜聞,根據報導,被拍攝的時間是5月6號,英國還沒有進入第三階段解封,不容許來自不同住家的兩個人進行親密接觸;漢考克作為政府防疫的代表人物,居然帶頭違反社交距離規定,也讓英國政府承受龐大壓力。

時任英國衛生大臣 漢考克 (2020.9):「意思是大家要更小心,對吧!民眾需要理智清醒。假如你正處於一段發展完全的關係…你知道我的意思。」

訪問主持人 (2020.9):「你是說像交往6個月嗎?」
 

回顧漢考克過去在受訪時,不斷宣導防疫措施的重要,提醒避免肢體接觸。

時任英國衛生大臣 漢考克:「我不建議違反規則。我建議遵照字面和其中(防疫)的精神去做。」

現在卻像是打臉自己,對於渴望完全解封已久、卻仍受制於反撲的疫情和規則的民眾來說,無法接受漢考克表裡不一的行徑。

英國民眾:「你知道,政府緊盯著我們,你不能做這個、你不能做那個,然後他們自己違規!他們也明知自己在發展婚外情,我認為這是一種恥辱。」

而事件中的助理,據悉兩人是大學的舊識,原本是衛生部的義務顧問,今年獲聘任職,年薪1萬5000英磅,約台幣58萬。兩人的「辦公室戀情」曝光後,遭到質疑浪費納稅人的錢。

英國民眾:「他們的緋聞是在辦公時進行,還是下班之後?我覺得這個需要被列入考慮。」

英國民眾 :「我現在稱呼他為"東尼.漢考克",這不是誤稱,而是故意的。東尼.漢考克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喜劇演員,可能比你生活的年代更早。喜劇演員會說,他拿走了餅乾(很可惡之意)。所以我希望他下台。」
 

漢考克承認違反了自己訂下的規則,並向大眾致歉,雖然首相強森表示不會開除他,但是在野的工黨和民間的壓力之下,26號自請離職,英國首相官邸公開了他的親筆辭職信。漢考克本人也在推特上發布了一段影片。
英國知名小報「太陽報」,上個周末報導了衛生大臣漢考克,在辦公室和助理擁吻的消息,並附上監視錄影取得的畫面;這不只是官員出軌的醜聞,因為事發時,英國還沒進入第三階段解封,漢考克過去在節目上屢屢宣導民眾遵守防疫規則,自己倒是先違規,和非同住的他人進行親密接觸,最後自行引咎請辭。帶領英國脫離疫情的重責大任,將交給前財政部長賈維德,除了要戰勝變種病毒,還要安撫不滿延後解封,數以千計走上街頭抗議的民眾。

英國前衛生大臣 漢考克:「我了解這個國家每一個人(為疫情)所做的重大犧牲,我們這些制定規則的人理應遵守,這也是為甚麼我要辭職。」

對於出軌的事隻字未提,漢考克著重在身為衛生大臣的職務上,對於做了不好的示範致歉,也再次肯定英國這18個月所達成的防疫成績,表示退下內閣成員的位置後,他會以普通議員的身分,繼續支持強森和政府。

工黨黨魁 施凱爾 :「這個嘛,漢考克辭職是對的,因為他破壞了規則,所以必須走。但是首相應該要先行開除他的。」

 
工黨則趁機批評強森太軟弱,反應太慢,沒有領導的魄力。不過對於官員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遭到拍攝,英國政府不希望再發生,也以安全為由,針對「太陽報」如何得到漢考克私人辦公室鏡頭進行調查。至於新的衛生大臣,則由前財政大臣賈維德出任,表明首要任務,當然是要帶領英國走出疫情。

英國衛生大臣 賈維德:「首先我想說,漢考克真的非常認真地工作,他達到很多(防疫上的)成就。我很確定他在政治生涯中還能貢獻更多。我很榮幸能接替這個位置,我也很清楚其中伴有巨大的責任,我會盡一切所能,來確保替這個偉大國家的人民奉獻。」

挑戰馬上就來了,27號有數千人在倫敦市中心遊行,抗議政府將最後階段解封的計畫,延後一個月。

這一次的聚集也有點像是街頭派對,有夜店音樂,還有人在跳舞,抗議娛樂產業和夜生活,尤其是夜店的經營受到嚴重打擊。儘管過去一周有將近10萬人對病毒檢測出現陽性反應,26日再有1萬8千人確診,大批民眾無視疫情反彈,聚集在唐寧街首相官邸等多個著名地標,要求解除影響民眾自由和權利的封鎖措施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英國#衛生#大臣#婚外情#醜聞#助理#漢考克#韓考克#疫情#新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8

0.0813

0.2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