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乾旱持續.熱帶風暴 美國面臨三天災威脅

記者 書雨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21 19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22 10:14

這個周末,美國各地不平靜,除了乾旱危機持續在西岸上演,危及超過四分之一的美國國土;在美國東南部,則有今年第一個命名的風暴登陸,一個叫做「克勞德特」的熱帶風暴,不但為墨西哥灣沿岸地區帶來豪雨,還引發龍捲風,在阿拉巴馬州摧毀至少50棟民宅,甚至疑似釀成連環車禍,造成十人喪命!

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


路易斯安那州居民:「天啊,孩子們,我不希望你們把腳踩在水中,天啊,到處都是。」

 

從客廳到房間,所有家具通通泡在水中;外頭則是持續狂風暴雨,被命名為克勞德特的熱帶風暴(Claudette),在週六一早,從路易斯安那州的紐奧良附近著陸,是今年美國颶風季的第一發。

紐奧良居民:「只希望一切都好好的,我們可以移動車子,但移不了房子。」
紐奧良居民:「昨晚真的有點瘋狂,下雨下慘了。」

 
雨量從前一晚開始如炸彈般狂下,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,整個墨西哥灣沿岸地區,可累積到15英吋的降雨量。

斯萊德爾居民:「我們整棟房子被水淹了約4英吋深,這發生在一個小時內。」
斯萊德爾居民:「這是兩年多來,我在這裡見過最糟的情況,雨就是一直下、一直下。」

但這樣的情景對當地居民來說,已經不陌生,特別是在去年遭遇過五個颶風侵襲。

CNN記者:「克勞德特如同雨量製造機,從周五到周六一早,路易斯安那部分地區的雨量超過9英吋,而像是這樣的幫浦,則幫助紐奧良保持乾燥。」

熱帶風暴克勞德特一路往東北方前進,同樣在密西西比州下起暴雨,淹沒房屋和街道,並引發洪水爆發;接著到了阿拉巴馬州,除了狂風暴雨,還加上龍捲風威脅。

龍捲風倖存者:「我看到一些小東西,像是別人的帽子出現在我家前門,還有別人家的相框。」

這座位在佛州交界處以北的小鎮,在龍捲風肆虐過後,至少50戶民宅遭毀,樹木也被連根拔起,如同被夷為平地,所幸沒有釀成重大傷亡,目前正在極力清理、搶修電力;但當地的一座高速公路,卻疑似因為天雨路滑,發生了十八輛車連環撞的嚴重車禍。
 

警長 龐德(Danny Bond):「這大概是我所見過最恐怖的事故。」

這起事故共造成十人喪命,其中九人都是孩童,包括一輛專門收容女童的非營利組織,車上4到17歲共八名女童全數身亡,另一輛則是一名29歲父親,載著九個月大的女兒雙雙罹難;儘管事故原因還在調查,但當局認為天氣因素影響最大。

驗屍官:「發生事故的那塊特定區域,很容易打滑和積水。」

目前已經減弱成熱帶氣旋的克勞德特,共造成兩萬多戶大停電,預計將在周一穿越大西洋,朝著北卡東岸移動,並且重新增強再度形成熱帶風暴。而同一時間,在墨西哥的太平洋沿岸,也有一個熱帶風暴多洛雷斯(Dolores)在週六登陸,原本預計會發展成颶風,所幸威力在登陸後減弱,沒有釀成重大災情,但同樣帶來豐沛雨量;相較於美國東南部大淹水,美國西岸則有超過四分之一的國土,持續陷入史無前例的乾旱危機,地圖中的顏色越深,表示災情越慘。

CNN記者;「你上一次見到有幫助的降雨是何時?
 
牧場主人:「過去15個月加起來的降雨量大概只有3英吋。」
CNN記者;「以往正常都是多少?」
牧場主人:「一年12個月加起來應該要9英吋。」

由於無法繼續供水給牛隻喝,目前已經把八成的牛賣掉或轉讓,這個經營牧場已經近一世紀的家族表示,從來沒有因為乾旱受過這麼嚴重的衝擊。而根據美國乾旱監測機構的報告,包括加州、奧勒岡、猶他州和內華達等,整個西岸88%的土地,都深陷乾旱當中。

牧場主人:「這個範圍真的很大,幾乎已經是美國的一半,假如這情況再持續一年,我想大家都會受到很大影響。」

以內華達州的胡佛水壩來說,目前水位跟最充沛的時候相比,已經下降超過150英呎,將近4.6公尺,是1937年水壩儲水以來,前所未見的新低,進而影響到發電量也下降25%。

聯邦墾務局人員 貝爾納多(Mike Bernardo) :「沒有人能明確預知任何事,但我們可以期望未來能夠更潮濕。」

科學家認為,人為造成的氣候變遷,就是加劇這些自然災害的主因,未來只會以越來越極端的形式,持續向世人示警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美國#熱帶風暴#熱帶氣旋#龍捲風#車禍#打滑#乾旱#水壩#水位#颶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9

0.0730

0.20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