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美房市熱燒 內裡搗壞「奇屋」推出仍搶手

記者 書雨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18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21 10:16

賣房租房,一定要炫麗的廣告或照片,才能吸引買家嗎?美國科羅拉多州,有一棟獨棟別墅,遭惡劣的前房客破壞到體無完膚,但當地不動產商選擇誠實以告,反而引來注目,以近60萬美元的價格迅速賣出;而在中歐,克羅埃西亞的一個偏遠郊區,為了吸引民眾移居,打出一棟房子只要約4塊台幣的售價,儘管都是年久失修、廢棄的房屋,卻也引來全球各地詢問!

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


獨棟別墅求售,坐落在被評為美國最適合居住、美景環繞的科羅拉多泉,但是靠近房屋一看,這破碎的玻璃窗還不是最驚人。

 

不動產代理商:「歡迎來到邱吉爾路4525號。」

因為走進屋內,從馬桶、牆壁到洗水槽,滿屋子盡是塗鴉,更別說數不清的坑坑洞洞和污漬,這全都出自一位前房客的傑作,而她已經在一年多前被趕出去。

不動產代理商:「她在牆壁上寫下的是『現在這裡再也租不出去了,哈哈』,這棟房子幾乎沒有一個地方是不需要整修的。」
 

代理商把它稱做是一棟噩夢之屋,因為最讓人作嘔的,是地下室的這台冰箱。

不動產代理商:「你看到了嗎?我不確定以前有沒有聞過這種味道。」

但沒想到這棟被破壞得體無完膚的待售屋,依舊非常搶手。

不動產代理商:「我在昨天下午刊登,打來看屋的電話就響不停。」

光是一天之內,就接到250通詢問電話,並且迅速以將近60萬美元,約1600多萬台幣的現金成交。

不動產代理商:「要讓這棟房子能夠再次住人,大概還要再花15萬美元(約410萬台幣)。」

當地買家不但照單全收,甚至願意當場付現,原因除了克羅拉多泉的房市越來越火熱,以往任何一天,至少都有2500間房等待售出,最近卻連400間都不到。
 

不動產代理商:「我一直在刊登空房,但沒看過如此歇斯底里的情況。」

另外則是代理商,很誠實地把房屋的慘況,一五一十公開在售屋網上,結果短短兩天內,就有超過13萬次的瀏覽數量。

不動產代理商:「當你跟他們講故事,他們會更了解這棟房子。」

而這一屋難求的情況,也在克羅埃西亞北部,這個叫做萊格勒(Legrad)的郊區小鎮上演,這一整排的房屋看起來荒廢已久,當開出每一棟的售價,只要一元克羅埃西亞庫納、折合台幣約4塊錢時,馬上引來全球關注。

萊格勒市長 薩柏利克(Ivan Sabolic):「我們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詢問,但基本上還是以這個地區的人為主。」
 

自一個世紀前,奧匈帝國解體後,這座城鎮就面臨嚴重的人口流失,讓當地不惜打出破盤低價賣房,以吸引新居民入住。

萊格勒市長 薩柏利克:「我們目前提供19個物件,包括房屋和一些建築用地,我們將會在這個月底之前售出17項。」

不過這十七戶幸運的新住民,也並非全靠運氣,因為得先符合三項條件,那就是年齡不能超過40歲、必須具有償付能力,並且至少得住滿15年。

屋主:「我們喜歡這屋子所以申請,契約上寫著15年(最少住滿時限),但這不成問題,因為我們不打算搬家或賣掉它。」

無論是特色還是價格,似乎越不尋常越能博得注意。美國南方饒舌歌手博爺(Big Boi),最近也找上全球最大的住宿平台Airbnb合作,當起房東,邀請樂迷們入住這間可以重溫南方嘻哈色彩的「地牢」民宿。

饒舌歌手 博爺:「這當然達到Airbnb標準,你可以看到從海報到所有的小細節,他們都處理得很好,我認為無論是誰來到這裡,都會為之驚艷。」

從牆壁上掛滿的海報和唱片,到完善的數位錄音器材,通通精心布置,要給入住房客獨特的體驗,但真正充滿音樂創作回憶的空間,則位在地下室的「地牢」,博爺選擇保留原汁原味。

饒舌歌手 博爺:「這是『地牢』,這裡就是我們寫歌,以及"Organized Noize"嘻哈團體製作所有音樂的地方,你還可以看到我們高中時,在牆壁上的簽名,20多年後它還在那裡。」

沒有絢麗的裝潢修飾,而是讓房屋的原貌完整呈現,更能贏得房客們青睞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別墅#賣房#房價#房市#租屋#空房#塗鴉#民宿#饒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3

0.1001

0.24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