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法國人室外摘口罩 本周末解除8個月宵禁

記者 書雨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17 1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18 11:06

法國疫情趨緩,單日新增確診人數,已從兩個月前高峰的三萬人以上,目前控制在五千人以下,讓法國當局宣布提前解封,包括不再強制民眾戶外戴口罩,也提早十天解除宵禁限制,讓法國人趁著好天氣外出,不但聚集在餐廳的戶外區,一起觀看歐洲國家盃,更跑到河邊消暑,就連去年因為疫情取消,法國最大的科技展,也在今年如期登場!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由美國波士頓動力推出的當紅機器狗,可以上刀山下油鍋,前往人類難以到達的地方,成了現場圍觀焦點。

 

機器人 克魯澤:「你好,你好,我叫克魯澤。」

機器人克魯澤,則化身商店助理,為顧客解答種種疑難雜症。

Viva科技展共同創辦人/陽獅集團總裁 李維(Maurice Levy):「訪客必須戴口罩,我現在接受訪問沒戴,但我有口罩。」
 

法國一年一度最大的創新科技展登場,去年因為疫情取消,今年不但如期舉辦,每天還開放5000人進場,一睹超過500項全新創新科技。

Viva科技展共同創辦人/陽獅集團總裁 李維:「我明天會和華為的輪值董事長胡厚崑談話,假如我們想要一個多邊主義世界,就需要有華人的參與。」

現場焦點還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,在槓上臉書等數位廣告產業之餘,也要透過視訊向歐洲民眾重申,維護用戶隱私的承諾。

蘋果執行長 庫克:「我認為多數人看待網路安全,已把它視為是主要風險,我認為也有越來越多人同意,隱私權是本世紀最重要的事。」

這場為期四天的科技展,在嚴格的防疫管制下進行,除了入內得強制配戴口罩,進場前也得出示陰性篩檢結果或疫苗證明,就連親自出席展覽的,法國總統馬克宏也不例外。

法國總統 馬克宏:「我堅持並邀請所有市民,繼續接種疫苗,因為這是對抗疫情唯一持久的辦法。」

但是一踏出戶外,幾乎不見戴口罩的法國民眾,因為法國政府在這星期,解除了多項防疫措施,包括不再強制戶外戴口罩。
 

法國民眾:「這很好,因為我們不再需要從口袋,或在車上到處找口罩。」

另外還將在這週末,把已經執行長達八個月的宵禁也解除。

法國總理 卡斯泰 (Jean Castex):「民眾所知道的晚間11點宵禁,原本會持續到6月30日,現在將在這週日解除,比預計的提早十天。」

法國超前解封,因為單日新增確診,已經從3月到4月高峰的35000多例,驟減到現在的3900多例;法國衛生當局也表示,已經能將疫情掌控在5000人以下的程度。

法國總理 卡斯泰:「在所有醫護人員,經歷幾個月以來緊密又疲勞的工作,情況總算有很好的進展,這能讓我們的醫護專業人員暫時喘口氣,同時也讓我們的醫院能回到比較正常的運作模式。」
 

再加上法國目前已經有超過58%的成人,接種至少一劑疫苗,讓巴黎人再度回到愜意的日常生活,甚至有不少人跑到河邊納涼消暑,因為法國正遭逢熱浪來襲,週三巴黎的氣溫飆上34度,當局也在西部發布了大範圍高溫警報。

法國學生:「很好,覺得好天氣很不錯,甚至有點太熱,我都流汗了。」
荷蘭留學生:「有點不一樣,因為在荷蘭你可以在河裡游泳,但這裡沒辦法。」

不過法國人的熱情,不只被天氣影響,還沈浸在現正如火如荼開打的歐洲國家盃,週二首場小組賽,法國對上德國的強強對決,法國以1比0險勝。

球迷:「很好,太棒了,我們贏了第一場,也會在這次比賽獲勝。」

但由於變種病毒的疑慮仍在,法國政府仍會持續管制邊境出入,並且訂下目標,要在八月底之前,讓3500萬人完成第二劑疫苗接種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法國#科技展#機器人#口罩#宵禁#熱浪#高溫#歐洲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3

0.0746

0.2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