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禁錮兩個月!日本九大行政區解除宣言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17 19:51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日本目前仍有10個行政區實施緊急狀態,日本政府最新宣布,確定在20號如期解除,唯獨沖繩必須繼續延長;擔心造成疫情反彈,解封後仍會實施「重點措施」,視情況階段性放寬。餐飲業也無法一時鬆綁,東京加碼規定,餐廳仍須遵守晚上8點的營業限制;同桌酒客不得超過2人,且用餐時間只允許90分鐘,餐廳供酒只開放傍晚5點到7點。

經濟再生大臣 西村康稔:「從緊急事態舉措除名的9個地方,當中的北海道、東京都、愛知縣、京都府、大阪府、兵庫縣以及福岡縣,6月21號至7月11號,列為蔓延防止重點措施對象,此決定已獲得防疫專家理解。」

 

禁了大約兩個月,東京、大阪、京都等9個行政區終於可以解封,唯獨沖繩確定繼續延長。但解封不代表就能放縱,除了廣島、岡山以外,7個行政區同步實施重點措施,與沖繩解禁日同訂為7月11號,繼續拴緊防疫螺絲。

東京防疫小組專家 大曲貴夫:「有關新增陽性者數,與前次相比呈現持平,已經出現緩和停滯,增加比例未來非常可能超過100%。」

東京都防疫專家持續警告,特別是鬧區的人潮,不分晝夜,連續5週增加。知事小池百合子明白東京疫情未緩解,因此下令餐廳仍然只許營業到晚上8點;如真要飲酒,一桌不得超過2人消費、用餐時間限定90分鐘,且只准在傍晚5點到7點之間。
 

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:「東京的感染狀況,如同醫師專家們的警告,政府也有認知這是緩和停滯、不許大意的狀況。」

不能放心外食、不許開心飲酒,疫情的確讓生活翻天覆地,但也發展出在疫情底下的新潮流。

共享服裝夫妻 城長櫻:「起因是我懷孕,開始會穿先生比較大尺寸的衣服,從那之後我們就會共享衣服。」

日本近來興起一股夫妻「有衣共享、有褲同穿」的潮流。先生的合身T恤,太太穿了變成時尚的寬剪裁,也因為夫妻同穿,妻子不用拚命買,就有比過去更多的衣服能搭配,家庭治裝費精省了不少。

共享服裝夫妻 城長櫻:「這一整面以前都是我先生的衣服,共享之後這裡整個空了出來。因為共享我有更多搭配選擇,能穿的衣服也變多,總之是好處多多。」

日本知名廣告商「博報堂」,調查民眾購衣時會否被男女款左右,2020年約有19%的人不在乎,比2018年的14.4%增加近5個百分點;時尚雜誌也規劃專欄介紹,市面上無性別服飾店也多了起來。

無性別服飾店店員 森內敏子:「這種長版的編織毛衣,如果是女生穿的話,袖口還有衣襬部分有做強力伸縮,衣服會被固定住,看起來就不會顯得邋遢。」
 

對於太太而言最開心的是,衣服先生也要穿,男人終於願意陪女人一起逛街了!

博報堂生活首席研究員 近藤裕香:「去年SDGs帶出的環境問題,還有杜絕浪費的想法滲透到社會,惜物、分享這樣的概念,被定型為聰明生活的選擇。疫情間在家時間變多,與人接觸機會變少,較多的人們變得不太奢侈消費,而是傾向與重要的人分享重要的事。」

全球去年開始推廣SDGs,加上疫情影響,使生活習慣與消費型態淺移默化,就連今年的玩具大賞也發生變化。

日本新聞記者 阿部日菜花:「細節還原得非常成功。」

這款東京車站積木,是用廢塑膠再製而成;還有專門發射寶特瓶蓋的機器人,超級講究環保意識。今年的玩具賞在SDGs與性平風氣之下,取消了男女玩具分類,新設立的獎項以玩具種類特徵為主。而疫情更是讓2020年度的玩具市場規模,擴張到20年來第三大。
 

日本玩具協會專門委員 伊吹文昭:「2020年度的玩具市場是8268億日圓,比前年度成長101.5%。主要還是小朋友待在家,對家中娛樂、玩具有所需求;另外在玩樂中學習的玩具,能加深家庭內的溝通,這也讓我們重新認識到,玩具是一種必需品。」

疫情雖然造成諸多不便,但不少因此而生的商機,或許也替防疫生活帶來一點新鮮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日本#緊急狀態#無性別時尚#共享#SDGs#環保#玩具大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6

0.0788

0.23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