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韓軍機護送!美贈101萬人份嬌生疫苗將抵韓

記者 何映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04 19:57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美國釋出新冠疫苗援助世界各國,南韓將率先獲得,南韓空軍今天(4日)出發赴美,預計將在周六凌晨,把共計101萬人份嬌生疫苗載回南韓。南韓疫苗接種,目前已暫時不用再愁供貨緊張,順利進入全民大規模接種期,就有地方政府撥出10億韓元補助金(約台幣2500萬),鼓勵民眾接種。目前全韓首波接種的「高齡者」,施打率已經突破八成。不過隨著接種率越來越高,坊間也出現能緩解副作用的「止痛藥」搶購潮,而疫苗「突破性感染」,也增至9例。

美國總統拜登承諾提供新冠疫苗給韓軍施打,南韓空軍運輸機4日啟程赴美,將在5日凌晨把101萬人份嬌生疫苗載回南韓。

 

白宮防疫協調官 齊安茲:「這1百萬劑(疫苗)裝上飛機,會在今天傍晚飛往南韓,為1百萬名南韓人帶來希望和生命保障。」

南韓屬於已開發國家,卻依舊獲美國分享疫苗,拜登政府強調,南韓情況特殊,捐贈最主要目的是為了保護「駐韓美軍」;不過無論理由為何,韓美同盟因此更加緊密,南韓也暫時不用再愁疫苗供貨緊張。

慶南固城邑里長 河昌太:「新冠疫苗接種事前預約只到6月3日,還沒施打的民眾請趕快……。」
 

各地鄰里長天天廣播,敦促民眾施打疫苗,南韓如今上下一心拚新冠疫苗接種,有地方政府還撥出10億韓元獎勵金(約2500萬台幣),接種率越高的鄰里,就能獲得特別補助。

南韓民眾:「讓我打針不生病就已經很感謝了,沒想到還發錢給我們,怎麼還有這麼好的事情!」

被列為最優先施打的高風險對象,截止4日,南韓60歲以上高齡層,接種率終於突破8成;南韓政府同時宣布,還要將多出來的「爽約疫苗」,優先讓給老年人施打。

南韓防疫總協班長 允泰浩:「打疫苗後,(60歲以上)能獲得保障最大,轉化成危重症的機率大幅降低,死亡率也幾乎降至0。」

疫苗對於高齡層的保護力,在南韓獲得驗證;隨著邁入全民接種期,南韓統計也發現,施打完阿斯利康(AZ)疫苗後,出現頭痛、發燒等輕微副作用的比例現象,是輝瑞疫苗的2.7倍,民間因此開始出現「止痛藥」搶購熱潮。

南韓疾管廳長 鄭恩敬:「接種後若有不舒服,可以服Tylenol(止痛藥)等,沒有消炎效果的止痛劑。」

南韓防疫當局在衛教宣導中,建議民眾接種完,如果出現頭痛、發燒等不適,可以自行購買「沒有消炎」成分的退燒止痛藥服用;實地走訪藥局,果然早被搶購一空。
 

南韓藥局藥師:「都賣光啦,大家突然都來買止痛的。」
南韓藥局藥師:「一盒都沒有,物以稀為貴,但現在是根本買不到了。」

業者無奈叫不到貨,推測這個現象,未來還將持續一段日子。而接種率一天天升高,南韓「疫苗突破性感染」病例也跟著增加。

韓聯社TV報導:「國內疫苗接種後還確診的『突破感染』病例,又再增加5例,累積共9例。」

從疫苗開打以來,南韓出現共9例「突破性感染」,通通都是70到90歲之間,注射過「輝瑞疫苗」的高齡層;以目前南韓總接種人數(674萬人)來看,突破性感染發生率約為0.0004%。

 
南韓防疫本部社會戰略班長 孫英萊:「應該還要再做相關確認,但目前我們已確定,這並非合法購買管道,也確認不可能供應任何疫苗。」

大邱市日前宣布要自購3千萬人份輝瑞疫苗,南韓中央隔天隨即表態,認定大邱市所接洽的「外貿公司」並不可信,決定不予採購;輝瑞總公司也已介入調查, 懷疑大邱市根本是陷入國際騙局。

大邱市行政副市長 蔡宏浩:「傳播力高出1.5到1.7倍的英國變種病毒,在大邱擴散,現在擴散情況是越來越嚴重。」

不僅疫苗採購落空,英國變種病毒在大邱擴散狀況也越演越烈,3日單日新增確診數,一天就飆出74例,又創下去年3月,首次爆發新天地群聚感染以來新高;大邱市府反應慢半拍,拖了一個月,才終於要將現行防疫從1.5上調到2級。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南韓#美國#拜登#嬌生疫苗#接種#AZ#輝瑞#大邱#突破性感染#英國變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4

0.0756

0.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