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酒客傳播病毒!大邱爆158例.憂英國變種入侵

記者 何映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25 19:58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南韓食藥處上個月批准「居家快篩試劑」上市,首爾市府大力推廣,讓物流和客服公司人員試行篩檢反應良好,如今隨著疫情升溫,首爾市民也積極響應,主動購買篩檢者越來越多,最近就有27個病例因此及早獲得治療;南韓第四波大流行持續升溫,最近大邱市面臨繼去年新天地教會以來最嚴峻疫情,兩名外縣市民眾在確診前走遍大邱酒家,導致病毒傳播,讓當地15間夜店、酒店接連淪陷,四天出現158人確診,因為疫情擴散太快,南韓防疫當局擔憂,恐怕是「英國變種」,已從蔚山入侵大邱。

首爾市推「居家快篩」,發放試劑盒,要求物流和客服中心等高風險場域工作者,必須一周在家檢測一次,試行一個星期,民眾反應良好。

 

聲源:首爾客服中心業者:「因為大家聚在一起工作,透過快篩試劑能減輕一點擔憂,雖然有人問說『一定要做嗎』,但大部分員工都很積極配合。」

在首爾市府大力推廣之下,市民積極響應,主動購買居家試劑檢測者越來越多,(21 JTBC News 0040)而透過試劑驗出陽性,因此能及早接受治療的案例,也累積達到27人。

首爾市民健康局長 朴尤美:「有一家人透過居家快篩篩出陽性,並集體到院接受PCR檢測,因此能及早接受治療,快篩試劑高度普及,也幫助中央搶先發現病例。」
 

一份快篩試劑平均售價1萬韓元(約台幣250),雖然準確性沒PCR檢測來得高,但卻是南韓人能輕易取得、進行篩檢的手段之一;使用前須先將雙手洗淨,且一個小時前不能再將鼻涕擤出,再按指示用棉棒沾取鼻腔分泌物和藥劑混和,最快15分鐘內結果就會出爐,若出現陽性反應,就必須就醫進行精密篩檢。

南韓民眾:「若我有去密閉人又多的場所,會有點擔心,就會想買快篩試劑驗一下。」
南韓民眾:「反正一定會跟人有接觸,若是有疑慮,就會想買來驗一下。」

南韓食藥處上個月批准快篩試劑上市,起初各界反應兩極,但隨著疫情升溫,民眾接受度似乎也越來越高;南韓全國再生傳染指數,這個星期再度超過1,非首都圈疫情持續擴大,確診數創下今年1月底以來新高。

春川市聲色場所疫情傳入社區,江原道隨即將防疫由1.5升至2級,最近兩個月以來,全韓多達4700人違反防疫出入酒家,已逐漸讓疫情失控。

大邱市府人員:「那今天您要來西區衛生所篩檢喔,拜託您囉!」

市府人員忙著打電話通知篩檢,因為上個周末起,大邱市單日新增確診開始超過50人,是繼第一波新天地教會大流行之後,疫情最嚴峻的一次;疫調追源頭發現,原來是2名來自龜尾市和蔚山市的民眾,確診前到大邱多間夜店消費,才讓病毒傳開。

 
大邱市副市長:「確診都是2、30歲的年輕人,我們也擔憂,他們因社交生活和經濟活動活躍,會將疫情傳入社區,給親朋好友和同事。」

大邱15間夜店接連淪陷,四天相關確診達158例,因為疫情蔓延快速,防疫當局擔憂,很可能是肆虐蔚山的「英國變種病毒」已經進入大邱;第四波大流行始終不見趨緩,南韓連物價也遲遲降不下來。

南韓民眾:「都貴到不行,現在東西都不能買兩個,只能買一個。」
南韓民眾:「買東西變得很猶豫啊!生活都過不下去了。」

婆婆媽媽上菜市場不再出手闊綽,對比去年同期,南韓雞蛋價格漲了42%、大白菜則漲28%,家庭主婦們每天盯著家計簿,精打細算。

南韓家庭主婦:「我之前幫我的瓦斯車,一、二周就充一次瓦斯,現在改成一個月充一次。」
 

翻看上個月,南韓外食物價指數比去年同期增長1.9%,創下疫情爆發後新高,民眾只好靠省吃儉用、減少外食來降低生活支出,對此,餐飲業者也很無奈。

南韓餐飲業者:「今年比往年還要有感啊!米價漲多兇!麵粉也大漲價!我想很久才調整價格的。」

原物料「漲」聲響起,如今一份冷麵或拌飯,基本要價韓幣1萬2千元(約台幣300元),國民小吃海苔飯捲,一捲也動輒超過5千韓元(約台幣125元),深受南韓人喜愛的庶民美食,價格已經不再親民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南韓#物價#通膨#居家快篩#疫苗#疫情#武漢肺炎#新冠病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7

0.0925

0.23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