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檢出率近三成!變種病毒肆虐南韓 群染頻發

記者 何映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12 19:49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南韓遭「變種病毒」肆虐,繼「英國變種」入侵蔚山市之後,「南非變種」也開始在京畿道一帶蔓延,一間老人照護中心群聚感染,一夜之間就驗出22例,疫情還擴散進入周遭小學,讓南非變種相關確診者一下子新增百例!變種病毒傳入南韓後,當地發生了63起相關群聚感染,光是本土變種群染確診者就超過1400例,本周南韓變種病毒檢出率依舊維持在27.5%,連續三周都降不下來,也讓南韓防疫當局如臨大敵。

南韓保健福祉部長 權德哲:「如今仍處於「大規模流行隨時可能再發生」的不安局面,為遏止新冠疫情,接下來的50天至關重要!」

 

防疫當局繃緊神經,因為南韓疫情就是降不下來,11日單日又增635例,九成五通通都是本土感染,除了京畿道和首爾首都圈,就連濟州島也再次淪陷。

觀光客(04.26):「這陣子天氣很好,能去旅遊的地方不多,所以我們才選擇來濟州。」

上個月的走春潮,為濟州帶來超過百萬觀光客,大量人流也夾帶進新冠病毒,疫情進入濟州社區形成N次傳播,這個月還沒過一半,濟州已經新增107人確診。而變種病毒株的擴散,更是讓南韓如履薄冰,最近一個星期,變種病毒激增279例,檢出率達27.5%,已經連三周走高。
 

南韓保健福祉部長 權德哲:「全國至今發生了60多起變種病毒『群染』,相關案例累積達1400多人確診,疫情在社區持續擴散。」

自變種病毒入侵以來,南韓共發生63起變種病毒群聚疫情,大大加速變種病毒株傳播速度,總確診的2400多人當中,光是本土群染就超過1400例,且確診數還在增加。

南韓防疫本部疫調組長 朴英俊:「疫情N次傳播進入小學,相關確診者目前共103人,和大家說明,我們現在正嚴加防範南非變種。」

「英國變種」肆虐南部大城蔚山,現在「南非變種」也在京畿道一帶蔓延,富川市一間老人照護中心群染,一夜出現22例,疫情竄入周遭小學,讓相關確診者一下子激增百例。

而在力抗變種病毒的同時,南韓最近還出現疑似疫苗「突破性感染」,一名30多歲男子3月份因公出差到俄羅斯,在滯俄期間,接種了兩劑俄製「衛星五號(Sputnik V)」疫苗,儘管過了生成免疫力的兩個星期,返韓後男子還是被驗出陽性反應。

南韓醫學大學教授 朴順榮:「若感染的是變種病毒,那可能是因抗體抵抗不了,而另一個極低的可能是,沒成功形成免疫力才被感染。」

另外一宗「突破性感染」則發生在美軍基地,2名韓籍軍人3月份接種嬌生疫苗,卻在這個月陸續確診;專家提醒,打完疫苗不代表能完全免疫,還是必須做好防疫。
 

高麗大學感染內科教授 金宇宙:「就算你完整接種了疫苗,還是要戴好口罩、勤洗手,維持社交距離,這些都要繼續維持,這絕對要銘記在心。」

南韓政府加快新冠疫苗施打,三個月以來,就業市場逐漸復甦,今年4月,南韓就業人口同比增加65.2萬人,達到7年來最大增幅,正是和近期消費、生產、出口等各項經濟指標改善有關。

動輒百萬起跳的超跑名車在南韓大賣,藍寶堅尼銷售達303台、保時捷車系也熱銷7779輛,是往年2倍以上,而奧迪、BMW和現代頂級車款業績也接連開出紅盤。

南韓開發研究所博士 南昌宇:「我認為海外旅遊等消費大幅減少,原本的海外消費支出,有一定部分都轉到汽車消費上。」

統計發現,高所得層消費力最是驚人!學者認為,位於金字塔頂端20%的南韓富豪們,因為無法到出國觀光,才會把資金投注在買車上,消費型態改變明顯,但南韓社會依舊是富者富、貧者貧。
 

南韓經營者總協會室長 李尚哲:「很多企業都沒辦法發獎金了,業績不好想給也給不了,輿論發酵後更慘,職員們開始面臨生計問題。」

疫情當中,南韓IT企業逆勢成長,光是三大電信公司今年第一季度收益,加起來就突破1兆韓元(約台幣250億),反觀眾多中小企業和個體戶,卻面臨倒閉危機。

南韓餐飲業者:「我不知道國家算不算富強、富有,但我們個體戶真的過得很艱難,真的累了、好累,一講到這個我又感覺壓力山大。」

最新數據指出,南韓最頂層和最底層企業,去年業績整整差了305倍,南韓營業者總協會,就向這些在疫中突圍的大企業提出建議,暫緩加薪或是支援合作夥伴、共體時艱,如此一來,才有可能縮小企業間的貧富差距,阻止M型化現象在南韓社會繼續深化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韓#濟州#變種病毒#英國變種#蔚山#南非變種#京畿道#新冠疫苗#突破性感染#貧富差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64

0.1114

0.28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