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跑步機出人命!「健身界潮牌」派樂騰 股價崩15%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06 19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07 10:31

疫情加速了居家健身熱潮,美國新創健身器材品牌「派樂騰」(Peloton),去年股價飆升400%,成為華爾街寵兒,沒想到旗下產品「Tread+跑步機」卻在這時傳出重大問題,還鬧出人命!全美已經超過70起意外,其中29件是孩童受傷,1名孩童不幸身亡,但其實早在半個月前,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就發出警告,呼籲民眾別再使用這款跑步機,卻被派樂騰駁斥,認為沒有必要,直到5日才承認產品瑕疵,宣布召回兩款跑步機,也很有誠意的提供全額退費,但還是讓派樂騰股價一口氣重摔近15%,市值蒸發41億美金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小男童在跑步機旁玩耍,想撿球卻突然被捲入機器底下,所幸順利脫逃,沒有大礙。

 

CNBC記者 :「這是派樂騰Tread+,出事的問題機種,跑帶上有特殊的橡膠包覆,造成距離地面較高,由於這個間隙較大,物體、寵物或是人,可能被捲進去底下,派樂騰剛推出低價款機型,採用傳統跑帶,距離地面較低,但銷售大多在歐洲與加拿大,美國地區較少。」

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(CPSC),四月中呼籲消費者立刻停用這款派樂騰(Peloton)Tread+ 跑步機。

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發言人 馬特雅克 (Joseph Martyak) :「兩周半前我們警告消費者,有關Tread+跑步機問題,當時有39件意外,從那時候開始,意外增加近兩倍到70起。」
 

根據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收到的案件申訴,派樂騰Tread+跑步機,容易釀成孩童或寵物從後方捲入,目前全美已發生70多起意外事件,其中29起為孩童受傷,輕則擦傷,重則骨折和腦損傷,甚至有一名孩童因此死亡。但派樂騰第一時間卻聲明駁斥。

CNN主播 (4.17) :「(派樂騰)稱委員會的警告是不正確,而且誤導民眾的,這台要價近4300美金的跑步機出品公司,認為沒有理由停止使用該機型,只要遵守產品安全指南即可。」

事件延燒半個月,派樂騰態度在5日出現180度大轉變,自願召回Tread和Tread+兩款跑步機,執行長佛雷(John Foley)發出道歉聲明,承認先前回應不當,將與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合作,改善產品安全問題,消息撼動該公司股價,5日收盤重摔超過14%,市值一夕蒸發41億美金。

美國證券研究公司MKM Partners分析師 庫卡爾尼 (Rohit Kulkarni) :「長遠一點看,品牌形象也會受到影響,這是較令人擔心的問題,以及公司在接下來2到6個月之內,如何處理這個問題。」

派樂騰召回的兩款跑步機,價格都不便宜,搭配32吋螢幕的Tread+,要價4295美金,約合台幣12萬元,較低價的Tread系列也要2495美金,約合台幣7萬,派樂騰保證能全額退款,此次召回約影響全美12.5萬台Tread+和1050台Tread跑步機。

派樂騰成立於2012年,結合健身產品與教學課程,甚至與蘋果合作,能將運動數據與Apple Watch連動,走智能路線、瞄準高端客群,迅速竄紅,被譽為「健身界的蘋果+網飛」,2019年9月正式在那斯達克交易所掛牌上市,受惠於疫情影響,點燃居家健身商機,派樂騰股價在2020年飆漲超過400%,營收18億美金,較2019年翻漲一倍。

派樂騰總裁 林奇 (William Lynch) (2020.9) :「家裡是更好的運動場所,沒有哪裡比家裡更好;我們認為長遠來看,將有8千萬人,願意平均月付54美金買健身房會籍,我們目前有310萬名會員,對派樂騰來說還有成長空間。」
 

然而進入2021年,疫情趨緩,全美各地逐步解封,許多健身房也開始恢復營運,派樂騰會員直接砍半,剩下170萬人,年初以來股價已經下挫45%,如今又爆發安全疑慮,讓派樂騰表現更加疲弱,也讓該公司預計在6日傍晚發表Q1財報前夕,無論名聲和價值,都雙雙受到重擊。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跑步機#派樂騰#召回#意外#股價#市值#健身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6

0.0699

0.20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