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川普「任俄玩4年」 拜登上任算總帳.祭新制裁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16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19 10:35

俄羅斯干預美國總統大選,還對聯邦機構發動駭客攻擊,種種侵犯行為,終於在白宮改朝換代後,嚐到了代價。美國總統拜登,週四對俄羅斯祭出新一輪制裁,對俄羅斯32個實體機關和人員進行懲罰,並驅逐10名從事情報工作的俄羅斯外交人員;拜登政府同時禁止美國銀行購買俄國國債。拜登稍早也致電俄羅斯總統普欽,勸阻俄國在烏克蘭邊界的增兵行動,他並提議兩國可在夏季舉行高峰會。拜登不想與俄國撕破臉,因此軟硬兼施,期望與俄能建立穩定與可預期的關係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在美國前總統川普主政下,俄羅斯對美國種種侵犯的行動,在白宮改朝換代後,終於嚐到了代價,拜登週四對俄羅斯祭出了新一輪的制裁。

 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我對總統普欽說得很清楚,我們可以制裁得更重,但我選擇不這麼做,我選擇按比例原則施懲。美國不要與俄羅斯開啟緊張和衝突的循環,我們要安定、可預期的關係。如果俄羅斯繼續干擾我們的民主,我也準備好做更進一步的回擊。」

美國主要是針對俄羅斯干預美國2016和2020總統大選,以及對美國進行駭客攻擊,加以制裁,內容包括:針對俄羅斯32個實體機構和個人進行懲罰,驅逐10名從事情報工作的俄羅斯外交人員;制裁報告中,美國也指控「俄羅斯對外情報局」對美國至少9個聯邦機構和一家大型軟體公司發動駭客攻擊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我的底線是,只要是為了美國利益而與俄羅斯合作,我們應該也會這麼做。俄羅斯要是損害美國利益,我們也會給予回擊。」
 

俄羅斯因為國際油價下跌和疫情衝擊,導致赤字增加,政府近日發債籌錢,美國這波制裁中,也禁止美國銀行購買俄羅斯最新發行的國債;不過,拜登並沒有對俄羅斯懸賞狙殺阿富汗美軍一事進行懲罰,也引發外界批評,因為拜登曾經拿這件事,譏諷過前總統川普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身為總統,我絕對、絕對不會沉默,在看到情報消息指出,克里姆林宮發出懸賞,要取在阿富汗服役的美軍人頭。」

白宮事後解釋,他們認為懸賞殺美軍的情報,可信度還有待商榷,因此將尋求其他管道解決。俄羅斯的專家就分析,美國這次下手很輕,對俄羅斯的嚇阻效果恐怕有限。

歐亞顧問公司顧問 阿德旭:「(美國)沒有對國營企業進行制裁,更要重的是,沒有對次貸進行限制。因為這就代表,非美國人士依舊可以買公債,然後再賣給美國人,所以基本上這更加容易。其他的制裁內容都在預期之內,至於對個人的制裁,這麼說吧,他們都不是要角。所以沒有一項制裁會影響俄羅斯的日常生意或是政治生活。」

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表示,拜登並不想要撕破臉,加深與俄羅斯之間的衝突。

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:「他的目標是給予有意義且可信的回應,不是讓情勢升溫,他相信美國和俄羅斯能夠建立安定和可預期的關係。」

俄羅斯外交部已經發出聲明,表示會對制裁給予相應的反擊。俄羅斯近日在烏克蘭東部邊界增兵,引發北約組織高度警戒,拜登週二致電俄羅斯總統普欽,就增兵行動進行討論。
 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我強烈地敦促他(普欽),避免任何軍事行動,現在是緩和緊張情勢的時候。」

拜登也邀請普欽在今年夏季進行面對面會談,俄羅斯官方還未對美俄高峰會的提議,做出回應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俄羅斯#拜登#制裁#普欽#情報員#干預大選#駭客攻擊#川普#高峰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16

0.1099

0.28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