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疫苗沒問題!」南韓總統文在寅帶頭接種AZ

記者 何映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23 19:44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今天(23日)是南韓開放65歲以上療養院人員接種阿斯利康(AZ)疫苗第一天,68歲的總統文在寅身體力行,成為「一號接種者」,和66歲的第一夫人金正淑帶頭施打AZ疫苗,全程開放媒體採訪攝影,文在寅笑容沒停過,對醫護人員的打針技術讚不絕口,打完之後也強調,疫苗「完全沒有問題」。文在寅這次偕同夫人公開注射AZ疫苗,除了是為出訪英國參加G7峰會做準備,另一方面,也希望能消弭疑慮,增加南韓民眾對AZ疫苗的信心。

今年滿68歲的南韓總統文在寅,23日一早現身首爾鐘路區衛生所,挽起袖子,成為南韓65歲以上,施打阿斯利康(AZ)疫苗的第一人。

 

首爾衛生所醫護人員vs.南韓總統 文在寅:「會有點刺刺的喔!您好會打針喔,我一點都沒覺得痛。」

接種現場開放媒體拍好拍滿,文在寅打完之後,輪到今年滿66歲的第一夫人金正淑施打,兩人都不約而同,對醫護人員的「打針技術」讚嘆不已。

南韓第一夫人 金正淑:「已經打完了啊?對,要按壓2分鐘喔!辛苦了!」
 

為了6月份到英國出席七大工業國家(G7)峰會,青瓦臺根據南韓疾管廳規範,安排文在寅夫婦,和其他9名隨行人員接種阿斯利康(AZ)疫苗,適逢65歲以上療養院人員施打首日,文在寅率先帶頭接種,也希望能消弭大眾對阿斯利康疫苗的種種疑慮。

南韓新冠疫苗接種委員會長 崔恩和:「我們並沒有發現(AZ)疫苗和增加生成血栓風險有關。接種後出現血栓的機率,比平常一般發生機率還要低。」

歐洲各國陸續停打阿斯利康疫苗,南韓防疫當局特別向大眾釋疑,認定疫苗和血栓生成風險並無直接相關,建議民眾積極參與接種,就是怕來勢洶洶的變種病毒,會影響11月份的群體免疫計畫。

南韓延世大學體系醫院醫學教授 李赫敏:「越多人接種疫苗越好,降低變種病毒株出現的可能性,接著就是要趕快開發出可以制衡變種病毒的疫苗。」

南韓變種病毒23日累積達到324例,近日在釜山、蔚山等南部地區,出現超過20起英國變種群聚感染;防疫當局審慎以對,因為慶尚南道地區,還有桑拿澡堂疫情,一發不可收拾。

慶南巨濟市餐廳業者:「現在應該要有人潮的,但您也看到了,一個客人都沒有,不只是我們這邊,附近商家通通也都沒人光顧了。」

慶南巨濟市桑拿群聚感染,疫情進入社區,還傳入到當地大型造船廠,「大宇造船」就有至少70人中鏢;巨濟市民5人當中,就有1人從事造船工作,疫情讓當地人心惶惶,「大宇造船」22日宣布暫時關廠,當局研擬匡列2萬人,持續擴大疫調範圍。
 

慶南晉州市民vs.MBC記者:「我不能感染啊,很擔心啊!所以您和孫子一起來篩檢?對啊。」

慶南晉州市另一起桑拿群染,也累積160人確診,晉州市府擔憂疫情失控,22日頒布行政命令,要求市內每戶至少推派一人接受篩檢,民眾積極響應,當局也趁機頒布「泡湯新規」。

南韓桑拿澡堂業者:「我不知道怎麼設QRCode,市府職員來幫我設定了,更衣室裡的木板床也先撤掉了。」

由於桑拿澡堂不斷傳出疫情,南韓新規要求疫情嚴重的地區,每兩個星期,桑拿全體工作人員都必須主動接受檢疫;而民眾進入桑拿除了要量體溫,還得掃碼進行實名登錄,沐浴時間也限縮到1個小時,且在裡頭「不可以交談」;全新規範同時要求澡堂內撤掉共用桌椅、梳子和杯子,但卻遭業者詬病。

南韓桑拿澡堂業者:「有很多老人來洗,把木板床通通撤掉,是要叫老人坐地板上穿衣服嗎?」
 
南韓桑拿澡堂業者:「叫我們都去篩檢,那也要花不少時間,店裡會需要支援的人手,但我們根本就沒多餘人力!」

與此同時,同樣遭到反彈的,還有首爾市府的「外籍勞工普篩令」。

英國駐韓大使 西蒙史密斯:「我們認為這項措施一點都不公平,太超過了,也不見得有效用。」

首爾市府日前發函要求市內所有外籍勞工,在3月底前接受檢疫,否則將處以罰鍰,引發「侵害人權」爭議;因為譴責聲浪不斷,這項行政命令在兩天之內,隨即遭到撤回,由強制改為「建議」外籍人士主動篩檢。

南韓防疫至今未能調降,為減緩民眾防疫疲勞,首爾汝矣島今年破天荒以「抽籤制」開放民眾賞櫻。

首爾市民:「因為疫情的關係,(櫻花季抽籤開放)我們都能理解,但櫻花季一年就這麼一次,還是會覺得有點可惜啦!」

每年吸引將近500萬人造訪的汝矣島櫻花季,今年只有3500名幸運兒,能一睹這片粉色花海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AZ#疫苗#文在寅#變種病毒#慶南#桑拿#首爾#汝矣島#櫻花#抽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4

0.0717

0.20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