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DA樂觀評嬌生疫苗 最快26號批准

記者 裘詠恩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2/25 19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2/26 11:24

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(FDA)有望在26號本周五,通過嬌生集團研發疫苗的緊急授權,讓美國生產的第3款疫苗閃電登場。令人感到興奮的不只是抗疫生力軍增加新成員,嬌生的這款疫苗和先前美國核准的其他疫苗不同,只要打1劑就有效,保存的條件也不需要低溫冷凍,可以有效提升接種率。越來越多人打疫苗,群體防護有保障,蕭條已久的觀光和商旅就能重啟。25號歐盟就要舉行線上視訊會議,討論「疫苗護照」的實施,當然還有藥商擴大生產,加速施打疫苗等眼前最迫切的議題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美國CNN記者:「食品暨藥物管理局今天(24號)宣布,嬌生的疫苗符合緊急授權使用的標準。」

 

最快在26號,美國就會推出在輝瑞和莫德納之後的第3款疫苗。

白宮防疫協調官 齊安茲:「如果核准了(緊急授權),我們已經準備好要提供這些疫苗,絕不延遲。」

通過核准後,下周嬌生就能提供300到400萬劑的疫苗,但是這個數字比白宮原先預期的少很多。
 

白宮發言人  莎琪:「我們很意外嬌生在生產疫苗上進度落後。如同你們注意到的,先前報導的數字是1000萬,現在變成準備好下周出貨的疫苗只有300到400萬劑。」

不過,專家看好嬌生的疫苗,只需要施打1劑,不需要特殊冷凍低溫,一般攝氏2度到8度的冰箱就可以保存3個月,價格也不高,是方便、相對便宜又有能提升接種率的新選擇。

醫療保健資訊網站WebMD首席醫療官 懷特:「嬌生疫苗可以100%預防住院和死亡,100%的住院率和重症死亡,85%預防重症感染。」

這是針對約4萬4千名中度到重度感染者進行的測試,整體保護力約66%,在美國,以及出現高感染力變種病毒的巴西跟南非,效力則都在8成以上。接種14天後有效,28天後防範重症效果更佳。訂單也如雪片般飛來,疫苗全球取得機制(COVAX)佔絕大多數,要買5億劑提供給開發中國家。另外還有一則關於疫苗的好消息,來自以色列的研究。

以色列國家抗疫專家小組主席 巴雷克:「某種程度上我們很驚喜,因為原先預期在現實中,保冷不會做得很完美,而且接種的人口比測試的還要年長跟虛弱,因此不會得到項臨床測試時那樣的好結果。」

分析將近120萬人的數據後,得到漂亮的成績,接種完兩劑輝瑞疫苗,保護力高達94%。用科學的方法證明,想要盡快解除封鎖、恢復經濟,打疫苗準沒錯。歐盟將從25號起召開視訊會議,商討加快疫苗授權和生產,還有「疫苗護照」實施方案,讓安全的跨國旅行成為可能,恢復觀光。

資深旅遊展策展人 普萊斯:「我還能期待甚麼,老天禁止我們,不應該在這個夏天去享受陽光。」
 

許多旅遊業者,餐飲業者和航空業者都寄望透過「疫苗護照」APP,掌握個人接種紀錄和醫療史,和航空公司跟海關共享健康資訊,從嚴格的邊境限制解套。

CNN記者:「英國希斯洛機場表示,(2020年)是他們歷史上最糟的一年。」

英國最大的機場希斯洛機場表示,2020年的旅行人數是1975年以來最低的一年,和2019年相比硬生生少了73%,至少要等到5月中英國政府宣布放寬旅遊限制,才能重現過去人來人往的景況。而美國加州的迪士尼冒險樂園,在歇業將近1年後,計畫在3月18號重開,屆時入園必須戴口罩,可以看到迪士尼卡通人物和拍照,紀念品以及小吃鋪都會開放,但是遊樂設施維持關閉,在疫情結束之前,有限度提供民眾享樂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嬌生#疫苗#美國#COVAX#輝瑞#疫苗護照#迪士尼樂園#希斯洛機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2

0.0921

0.24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