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韓體壇再傳霸凌!排球姊妹花遭拔國手資格

記者 何映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2/17 20:03
示意圖/達志影像
示意圖/達志影像

南韓體壇又傳出暴力醜聞,這次是女子排球隊的雙胞胎姊妹花李多英、李在英,被指控曾在學生時期威脅、恐嚇同學,還對同學暴力相向,李多英和李在英透過手寫信認錯道歉,但已經無法挽回崩壞的形象。她們原本在南韓有「10億姊妹花」之稱,因為兩姊妹年薪加起來,就超過10億韓元(約台幣2500萬),美貌和實力兼具的兩人,先前才幫助南韓國家隊拿到東京奧運的門票,如今醜聞纏身,除了國手資格遭到剝奪,廣告和代言也全都遭到撤換。

南韓體壇又傳出醜聞,隸屬於仁川興國人壽保險排球隊的雙胞胎姊妹花,李多英、李在英,近日被多人出面指控,在學生時期霸凌同學,不僅暴力相向,還威脅恐嚇,就連同學父母也成為兩姊妹嘲弄對象。

 

興國人壽保險排球隊教練 朴美姬:「身為教練,隊上發生這樣不光彩的事,我真心對粉絲,還有很多人致上歉意。」

第一時間,排球隊教練出面致歉試圖滅火,兩姊妹也發出手寫信承認所有指控,並向當年受害同學道歉,但輿論卻有如排山倒海,青瓦臺請願潮再現,三天不到,就湧入超過10萬人連署,要求將兩姊妹從國家隊中除名。

南韓女排選手 李多英(2020.01):「我是第一次要去參加奧運,前輩們還在的時候,我也想和他們一起奪牌。」
 
南韓女排選手 李在英(2020.01):「能和多英一起去比奧運,我認為我們會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。」

南韓能摘得東京奧運門票,作為國家隊主力的李多英、李在英功不可沒,但如今卻深陷霸凌醜聞,南韓排球協會連續兩天召開緊急懲戒會議,決定無限期剝奪李多英、李在英兩人的國手資格。

曾被汽車大廠相中拍廣告,現年24歲的李多英、李在英美貌和實力兼具,被視為是南韓女排明日之星,兩人年薪加起來超過10億韓元(約台幣2500萬),在南韓又有「10億姊妹花」之稱;但霸凌事件重挫兩姊妹形象,相關廣告、代言、綜藝節目,一夕間已通通遭到刪除。

南韓前足球選手家人:「有選手會叫大家出錢幫他過生日,當然也有學長姐會施暴,但教練就是(當沒看到),而且如果那些人表現好,為了團隊的成績表現,教練都會掩蓋真相。」

體壇人士透露,大部分團隊教練通常都會對霸凌行為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」,因為比起要求選手擁有良好品行,隊內更看重「成果」,只要比賽成績好,就算選手犯錯也無所謂,且表現越好也就越受寵愛。南韓以身為世界體育大國感到自豪,但與此同時,各種暴力、性侵、虐待等醜聞卻不斷傳出,這些光鮮亮麗背後的陰暗面得以浮出檯面,要從2018年初開始說起。

南韓女子短道滑冰國手 沈錫希(2018年):「希望體壇別再有類似憾事發生,希望法院能予以嚴懲。」

南韓女子短道滑冰奧運金牌得主沈錫希,2018年初,指控從7歲開始就遭教練趙載範施暴長達15年;同年12月,沈錫希再度指控,從17歲起,還遭到趙載範性侵多次,消息一出,震驚南韓體壇。

 
南韓國中生(足球運動選手):「覺得和課業越來越疏離,(因為要練球)也很難去補習,根本沒時間念書。」

南韓有數以百計的少年、少女,都和沈錫希一樣,小小年紀就離鄉背井追夢,但鮮為人知的是,這些年輕運動員,在高壓之下全心投入訓練,導致他們幾乎無法習得體育以外的專長;而這樣的制度,也變相使得教練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力,看準選手們擔心葬送職業生涯、不敢發聲,讓隊內霸凌行為雪上加霜。

南韓鐵人三項選手(2020年):「已故的崔淑賢選手和我們這些受害者,都被隊裡指定為『懲罰的第一順位』。」
已故選手崔淑賢之隊友(2020年) :「若張姓選手不爽,大家都完了,而且他常常會大小聲。」

令人遺憾的是,這些南韓體壇陋習,並沒因為開始受到大眾檢視而跟著消失;去年6月底,年僅22歲的鐵人三項潛力新秀崔淑賢,因不堪遭教練和隊友長期霸凌、虐打,選擇輕生,又在南韓體壇投下震撼彈。

南韓前曲棍球選手:「我們(被打)去警局報案,警察會說,這種小事為什麼要報警?運動選手不是常都會被打嗎?叫我們要有身為運動選手的意志和鬥志。」
 

「奪牌」成就無疑是南韓民族驕傲,但運動員受訓過程到底吞下多少血淚?外界不得而知;體壇醜聞不斷,總統文在寅下令相關部門盡快完善懲戒法律和制度,只是積習難改,何時才能徹底根除暴力,恐怕還是未知數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《TVBS》提醒您勇敢說不:
◎尊重身體自主權,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、勇敢說不,請撥打113、110
◎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-7728-5098分機7
◎婦女救援基金會 02-2555-8595

《TVBS》提醒您:
輕生解決不了問題,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。請珍惜生命,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生命線請撥1995;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:珍愛生命,請撥打 1925(24小時);張老師專線:1980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韓#體壇#霸凌#性侵#女排#李多英#李在英#沈錫希#崔淑賢#文在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5

0.1163

0.27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