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首都圈疫情緊張!南韓大學空出宿舍當病房

記者 何映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23 19:57
圖/達志影像
圖/達志影像

南韓疫情持續緊張,首爾又有教會爆出百人群聚感染,病床早就不敷使用,民間組織總動員,包含高麗大學、延世大學都挪出宿舍,讓防疫當局收治確診者;京畿道民營醫院也清出病房,備好相關醫療器材,投身抗疫行列。今年在疫情衝擊之下,南韓「生計型犯罪」大幅增加,「假車禍」暴增四成,民眾為「詐保」無所不用其極,遭詐領的保險金額,高達4526億韓元(約台幣116億),刷新紀錄;與此同時,首都圈酒駕意外也頻傳,居然也和疫情蔓延、防疫升級有關。

隧道旁,白色車輛被撞得面目全非,女駕駛當場死亡,肇事者是名喝得酩酊大醉的男子,酒後上路狂飆3公里,邊開還邊打瞌睡,2020年尾聲,南韓酒駕意外,接二連三。

 

首爾警方:「請停車,停車,請停車。」

光是近2個月,首爾就有343起酒駕案件,造成2人死亡、567人受傷,年末警方加強取締,首都圈防疫層級也不斷調高,但酒駕意外卻有增無減。

首爾餐廳人員:「來了。大概要2分鐘,馬上幫您送過來。」
 

南韓媒體調查發現,酒駕變多,居然和「防疫變嚴」有關,實際走訪首爾餐廳,在營業時間結束一小時前,店內酒品點購量暴增兩倍。

首爾餐飲業者:「(晚上8點後)點酒的客人變多,原本一小時喝一瓶,現在大家在半小時內就能喝掉。」

餐飲業者特別有感,營業時間限縮後,酒客們通通趕在閉店前,把桌上黃湯一口氣喝下肚,接近晚上9點,又趕著半宵禁時間酒後上路,導致酒駕意外頻傳。

首爾警方:「也靠太近了吧,連1公尺都不到。」

疫情衝擊下,南韓今年「生計型犯罪」也大幅增加,民眾為「詐保」無所不用其極,當中以「假車禍」暴增四成最為頻繁;根據統計,南韓今年遭詐領的保險金額,就達到4526億韓元(約台幣116億),刷新歷史紀錄。

韓聯社TV報導:「新冠肺炎患者又增加1092人,時隔三天單日再度破千例。」

疫情持續升溫,南韓22日單日新增再破千例,當局緊急宣布全國進入「特別防疫期」,雖然沒明令封城,但緊縮程度已讓業者大喊吃不消。
 

南韓滑雪場業者:「我覺得最黑暗的時期來了,現在正是暗黑期,根本沒客人啊。」

南韓各大滑雪場開不到兩個星期,又得關門防疫,業者為處理退費忙得人仰馬翻,周遭販售滑雪用品的店家更是苦不堪言。

南韓滑雪用品業者:「門才剛開又要關起來了,這真的對我們生計造成威脅。」

不僅是滑雪場,南韓全國各地著名觀光景點,目前也陸續封鎖關閉,周邊原本預訂爆滿的旅宿飯店,連帶受到影響,掀起退訂潮。

南韓防疫戰略計畫班長 孫英萊:「本周會持續觀察狀況,首都圈的2.5級、全國的2級防疫,是否延長或是調升,大約周末會擬定。」
 

要先顧生計還是升級防疫?南韓當局承諾在周末給出答案,國務總理丁世均先前多次表示,要全盤考量後才能決定,顯示防疫使南韓人陷入生計困難的嚴重程度,已和疫情不相上下。

南韓民眾:「我等了40分鐘,就是覺得會有點久才提早來,我接受了核酸檢測,希望可以有準確的結果。」

只是在政府躊躇不前的同時,首爾臨時檢疫所,篩檢人潮四天來暴增13倍,現在排隊快篩,最長要等上一小時,因為首爾又有教會爆出大規模疫情。

首爾爆發群聚感染教會牧師:「我很嚴肅地說過,我們按照主所盼望的,做了禮拜,如果我們陷入困境,反而會大展鴻圖,更有福氣。」

聲稱「確診是主給的祝福」,首爾教會不甩防疫,群聚感染至少122人確診。眼看病例越來越多,首都圈大學緊急伸出援手,緩解病床荒。

韓聯社TV記者:「記者在高麗大學一棟宿舍前,這裡已經轉換成『生活治療中心』。」

校舍前搭起白色帳篷,高麗大學空出國際學生宿舍共計150間房,提供收治確診者;鄰近的延世大學也空出172間房間,慶熙和首爾大學正研擬跟進。

京畿道民營醫院院長:「此時,作為一名醫療人員,我可以做些什麼?我想說就把我們有的資源都獻出去吧。」

京畿道大小民營醫院也陸續清出病房,並設置相關醫療器材。在這個關鍵時刻,南韓首都圈民間組織總動員,為抗疫不遺餘力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飲酒勿開車!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,請勿酒駕
◎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南韓#首爾#酒駕#新冠肺炎#疫情#防疫#詐保#假車禍#滑雪場#飯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2

0.0602

0.17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