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比特幣漲不停!衝破2.3萬美元.創問世新高

記者 書雨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18 19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21 10:23

虛擬貨幣比特幣,可能取代黃金,成為新的避險工具嗎?受到美元貶值、大環境變動、以及企業大舉購買的影響下,比特幣近期強勢反彈,在週四衝破2萬3000美元,讓它今年以來的漲幅超過220%,更刷新問世以來紀錄,不過三年前,比特幣也曾出現瘋漲,卻在之後一路崩盤的情況,波動相當劇烈,讓市場擔心,比特幣泡沫化的情況,會不會再次重演?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看不到,也摸不著的比特幣,又被炒熱了!繼週三站上兩萬美元大關,週四又一舉衝破23000美元,不但刷新三年前高點,更創下問世12年以來的新高紀錄。

 

虛擬貨幣新創OCUIS公司創辦人 ETHAN LOU:「隨著最近的新聞,像是疫苗和總統選舉結果大致底定,比特幣的波動...也有看法認為,它與整體金融市場同步動作。」

美元貶值,加上大環境改變等等因素,讓比特幣在一年之內,已經飆漲將近三倍,就連市值第二大的以太幣,更從今年初以來暴漲360%,看得出傳統的金融機構,對於無形貨幣的接受度,越來越高,

加密研究公司TOKEN METRICS首席技術分析師 諾柏(Bill Noble):「他們需要一個可以帶來購買力的貨幣,以保護他們面臨到紙幣貨幣可能垮掉的危機,因為央行正在印製更多鈔票,以幫助世界挺過疫情。」
 

如今,比特幣熱潮再起,讓最為人所知、也是美國最大規模的比特幣交易所Coinbase,也順勢試試水溫,傳出他們已經向美國證交委員會,申請公開發行,可能成為明年第一波IPO的企業之一。只不過短時間內,如此大的波動,讓市場不禁疑慮,會不會又重演2017年比特幣泡沫化?

路透虛擬貨幣特派員 威爾森(Tom Wilson):「比特幣迷說,這波反彈不同於2017年泡沫化,因為比特幣的結構有了相當大的改變,變成大型機構在支撐,而不是散戶一頭熱。」

當時由散戶領頭買進,一度將比特幣推上20,000美元高點,卻在短短一個月後,回落超過50%;而如今為比特幣撐腰的大型機構,像是美國第三方支付龍頭PayPal,就在上個月宣布,用戶可以透過自己的線上錢包,購買、賣出或持有比特幣,以及其他虛擬貨幣,且能在全球2600萬間網路商店通用。

加密研究公司TOKEN METRICS首席技術分析師 諾柏:「它創造一種有樣學樣的效應,企業買它是因為想尋找一個替代貨幣,同時也推高了價格,因為企業會認為:『不行,我們也必須買下它,否則我們就會落後同行了。』。」

就連PayPal旗下的行動支付服務Cash App,也大舉購買比特幣,做為數位代幣使用,使得比特幣供應短缺的問題更嚴重。

路透虛擬貨幣特派員 威爾森(Tom Wilson):「儘管我們看到一些大公司,像是PayPal、臉書開始接納,比特幣依舊非常邊緣化,許多大型投資者、退休基金等,並不喜歡它,大型資產也不喜歡它,因為它仍存在許多風險、震盪很大、且並未很好地監管,投資者仍很可能短時間內損失很多錢。」

日本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,就是其中一人,他曾砸下兩億美元鉅額投資比特幣,之後表示實在太難理解比特幣的波動,最後認賠殺出。
 

路透記者:「日本軟銀執行長、億萬富翁孫正義上週表示,並不後悔錯過近期的反彈,他在2018年拋售比特幣,損失約五千萬美元。」

除了動向難以捉摸,被當作犯罪媒介的案例,也是時有所聞,義大利警方才在上個月,封鎖共5500多個直播網站和Telegram頻道,因為涉嫌被不肖分子,非法播放侵權的內容,並以虛擬貨幣的形式,向全球超過5千萬用戶收費,義大利當局共沒收了1000萬歐元(約3.4億台幣)的金額。

CNN商業記者 拉莫尼卡(Paul R. La Monica):「比起使用比特幣在輕食店買杯咖啡,我想還是保值作用較大,大過於支付的形式,比較像是一種數位黃金。」

如今虛擬貨幣市場白熱化,讓一些投資者揣測,比特幣會不會取代黃金,成為避險首選?或許還有待時間驗證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比特幣#虛擬貨幣#以太幣#coinbase#PayPal#避險#黃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7

0.0591

0.18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