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疫多重要?韓記者實測.外出一天接觸5百人

記者 何映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17 19:55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南韓揪「無症狀感染者」,首都圈再次擴大篩檢規模,要求計程車司機、大眾交通運輸相關從業員進行檢疫;南韓國防部也追加6支部隊、將近1千名兵力,投入協助疫調,還研擬將國軍醫院轉換成新冠醫院救急。因為目前就連「新冠淨土」濟州島也淪陷,等於韓國全境都壟罩在疫情陰霾之下;有南韓記者實測,外出一天,從搭車上班、到下班回家,就算盡可能避開人群熱點,但還是接觸超過5百人,如果有無症狀感染者不自知,還在外趴趴走,後果不堪設想。

早上8點鐘,南韓記者手持計數器,準備進行實測。

 

跟拍攝影師vs.JTBC記者:「計數器嗎?喔,已經有計1了。對,我家裡有我老婆。」

外出一天,究竟會接觸到多少人?記者出門上班,從家中妻子開始算起,而當他抵達公車站,計數器已突破二位數。

JTBC記者:「公車坐滿滿,我算大概有20人左右。」
 

上班尖峰時刻,滿載的公車稀鬆平常。緊接著他來到地鐵站,計數器數字馬上跟著飆升。

JTBC記者:「這個程度(周遭)大概有100人吧,非常難維持社交距離。」

從月台走入車廂,計數器突破3位數,上班路程截至目前為止,已累積接觸至少150人。而當記者下班後,再到超市採買生活用品,這時計數器已超過5百,這意味著,如果防疫沒做到位,還上街趴趴走,感染風險將超乎想像。

首爾市代理市長 徐政協:「12月之後,(首爾)未知感染源病例達21.9%。」

根據統計,最近兩個星期來,首爾未知感染源的無症狀感染者超過兩成;首爾市內增設的臨時檢疫站,三天內,篩檢人數已逼近2萬人。

南韓保健福祉部長 朴能厚:「這不是強制性的,而是自發性的檢查,任何人都能輕鬆來篩檢,我認為這是很有效能揪出感染者的方式。」

南韓保健福祉部長16日特別來到檢疫站,帶頭做起快篩,因為當局決定再擴大篩檢規模,要求首爾計程車司機、大眾交通運輸從業員和餐廳、客服中心人員等,高風險設施的工作人員,全面進行篩檢,預計加設更多臨時檢疫站。而為了因應篩檢人潮,首爾各地區停車場和廣場,也暫時大變身。
 

韓聯社TV記者:「相關檢疫站,都需要和受檢者保持一定距離,必須有個很大空間,蘆原區公所像這樣活用了當地的停車場。」

疫情升溫,又強碰入冬以來超強寒流,檢疫人員靠暖暖包、暖氣機取暖,但手腳還是不聽使喚,就連濕紙巾也被凍得結冰了。

首爾臨時檢疫站人員:「檢查完會用濕紙巾擦拭,結果濕紙巾結冰沒辦法用,甚至還有紙剛抽出來,馬上就結冰的狀況。」
首爾臨時檢疫站人員:「就只能利用午休去一趟廁所,如果真的很急,(防護衣)就要全部脫光光,上完再重新穿回去。」

醫療人手持續不足,南韓國防部研擬追加六支部隊,共計960名兵力協助疫調,且預計將國軍醫院轉換為「新冠醫院」,收治確診者。

 
濟州傳染病管理支援團長 裴忠勉:「最讓人擔心的是,金寧聖堂的疫情,目前已經無法掌握,我們認為還會出現更多相關確診者。」

原本病例相對較少的濟州島,最近已不再是「新冠淨土」,12月至今累積至少60例,當地高中、教堂都出現確診者,濟州當局不排除進入社區感染階段,緊急宣布18日起升到2級防疫。

濟州道知事 元熙龍:「觀光客或是旅客,或是有去過外地回到濟州的島民,全數都要接受篩檢。」

隨著濟州淪陷,南韓全境都壟罩在疫情陰霾之下,最近一周,平均每日新增確診病例達833名,實際上已達到3級防疫標準,只是對比11月29日和12月6日,行動通訊移動量數據,發現民眾並沒因為防疫調升,就減少移動、外出。在明顯防疫疲勞之下,南韓當局不敢調升防疫到第3級,就怕適得其反。

南韓最大搜尋引擎NAVER字典,最近公開2020年熱搜字,第一名不出所料,正是「팬데믹(pandemic)全球大流行」,第二名「언택트(Un-tact)不接觸」也和疫情脫不了關係,足以可見新冠肺炎對南韓人來說,影響有多深。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韓#新冠肺炎#疫情#首爾#臨時檢疫站#防疫#快篩#濟州#NAVER#pandemic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9

0.0733

0.21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