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單日破千例!首爾超市掀爆買潮 瀕臨全面封鎖

記者 何映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14 20:00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南韓疫情上個周末來到高點,一天新增超過千例,是今年初疫情爆發以來,情況最嚴峻的時刻,首都圈增設臨時檢疫所,今天(12/14)起開放民眾免費篩檢,當局希望可以揪出更多無症狀感染者、防堵疫情。只是升溫的疫情,把民眾給嚇壞了,首都圈大賣場,星期天出現採買人潮,所有人幾乎都預先做好了「封城」的準備;因為總統文在寅已經下重話,要求當局在必要時,將防疫調高到第三級,屆時所有商業活動都將被禁止,對超過50萬個單位造成影響,等同「全面封鎖」。

一輛輛車有秩序地開進檢疫站,江原道江陵市防堵疫情擴散,要求全民篩檢,周末就以「得來速」方式,開放市民開車前來快篩。

 

江原道江陵市建設交通局長:「預計從早上9點到下午4點(實施檢疫),只要有症狀市民到這裡來,一定會在篩檢後進行即時治療。」

不只是江原道,首爾車站旁的臨時檢疫所前,星期一一大早也出現排隊人潮,民眾頂著零下低溫也要來,因為上個周末,南韓單日新增突破千例,不安情緒迅速擴散。

首爾市民:「我真的怕死了!有很多都是無症狀感染者,如果真的有感染也不知道,我覺得我們應該更小心。」
 

首都圈增設臨時檢疫所,未來三周將集中篩檢,盡可能找出確診者,因為目前光首爾就有三成病例查不出感染源;南韓當局研判,無症狀感染者在社區中持續造成N次傳播,疫情才會一發不可收拾。

韓聯社TV記者:「記者目前在首爾蠶室綜合運動場,可以看到我背後停滿救護車。」

疫情惡化,南韓當局周末緊急頒布動員令,集結全國5%的消防人力到首都圈待命,6個市、道超過70台救護車,陸續趕赴首爾。

首爾市民:「今天大概買了半個月存糧,怕防疫升到3級,根本出不了門。」
首爾市民:「我買了牛骨、銀魚,可以煮湯的,還有廚房清潔劑和洗碗精,因為已經沒了,沒有可以用的了,今天就一次來買齊。」

在爆炸性疫情衝擊下,首都圈大賣場周末湧入大批採買人潮,深怕疫情止不住,防疫勢必升級,民眾已經做好封城準備。

忠清南道唐津市市長:「12日,羅音教會出現確診後,市府隨即掌握47名參與者名單,在進行疫調後,共有31人確診。」

 
因為疫情已開始從首都圈往外擴散,忠清南道唐津市有教會在一場飯局後爆出30例;除此之外,包含大邱、釜山、慶山市在內,也陸續出現大規模群聚感染。

南韓防疫第一線醫護人員:「上來了上來了,數值又衝上來了,現在潮氣容積是多少?157、153。」

媒體深入重症治療中心,直擊第一線人員,從早到晚無法休息,還是死守在病床旁,但醫療資源的不足,讓他們感到力不從心。

南韓防疫第一線醫護人員:「已經有患者狀況每況愈下,但又無地方可去,好不容易等到病床,緊急接受心肺復甦,卻已是回天乏術。」

無法入院治療的病例,截至13日為止,首都圈累積580人;京畿道床位實在不夠,只能緊急徵用京畿大學宿舍,作為臨時病房。

 
梨花女子大學呼吸內科教授 千恩美:「目前確診者數量,就像是冰山一角,因為其實還有非常多感染者,我推測還會再出現,比現在多出3到10倍的病例數。」

專家認為,從10月中旬開始,首爾市就維持低強度的1級防疫,為疫情埋下禍根,從11月底以來,單日新增病例一天比一天多;為防堵疫情擴散,教育廳率先下令,首都圈學校全面停課,包含幼兒園在內,初中高等學校全數實施遠距教學。

南韓總統 文在寅 :「將防疫調到第3級,絕對是最後的手段。希望防疫當局能徹底因應,做好事前準備,在必要時果敢下決定。」

眼看情況就要失控,總統文在寅13日指示在必要時「果斷」上調防疫層級;但由於第三級防疫,基本商業空間都得關閉,等同全面封鎖,影響範圍之大,南韓當局研擬在本周之內,再視情況調整。不過疫情同樣燃眉的德國,可等不下去了。

德國總理 梅克爾:「12月16日周三起,除了雜貨及必需用品外,我們會關閉所有商店,雜貨店內不得販售非必需用品,內政部也頒布了新年前不得販售鞭炮的禁令。」

雖已實施輕度封城,但德國確診人數還是暴增,總理梅克爾在13日和16個邦的首長協商達成共識,宣布從16號星期三開始,德國全境採取「硬性封鎖措施」,屆時各級學校將通通停課,而除了販售生活必需品的商家,其他商業活動也將被禁止。

德國民眾:「我認為這個(封城)政策很合理,因為醫院床位都已經滿了。」

封城後,等於耶誕和新年都必須在嚴格限令裡度過,德國民眾雖然無奈,但為了生命安全著想,也只能接受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南韓#新冠肺炎#疫情#防疫#首都圈#首爾#文在寅#病床#德國#梅克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5

0.0781

0.2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