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英國疫苗開打 94歲女王符首波接種資格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07 1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08 10:27

英國是全球第一個核准輝瑞新冠肺炎疫苗的國家,這周開始,就要進行80萬劑的施打,80歲以上的長者和醫療人員優先注射;已經高齡94歲的英國女王和99歲的夫婿菲利浦親王,符合施打資格;白金漢宮透露,女王夫婦接種後,可能會公開宣布,以鼓勵民眾也去施打。東南亞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是印尼,累計感人數超過57萬人,總統佐科威宣布,他們向中國「科興生物科技」訂購的120萬劑疫苗已經送達,只要經過官方核准就能開始接種;印尼官方也承諾,將提供1.2億劑免費疫苗。

英國政府在2號,核准緊急使用輝瑞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,目前疫苗已經送抵英國,英國國民保健署(NHS)宣布,將優先給醫療人員和80歲以上的長者施打。倫敦南部的克羅伊登鎮,成為全英國第一個接種疫苗的地方。

 

克羅伊登區首席藥劑 庫葛倫:「真是太難以置信了。我沒辦法把疫苗拿在手上,因為是零下70度低溫。但是它們已經送到了,而我們是全國第一個收到疫苗的地方,也是全世界第一個,太了不起了,我感到很驕傲。」

英國共向輝瑞訂購了4千萬劑的輝瑞疫苗,因為必須注射兩劑,所以可以供2千萬人施打,占英國6700萬人口的1/3,第一周將先施打80萬劑。另外,英國政府也向「阿斯利康藥廠」訂購了1億劑的疫苗。

英國商務大臣 夏爾瑪:「我們當然也另外再訂了1億劑阿斯利康的疫苗。但大家知道,生產需要花時間。」
 

首批疫苗讓80歲以上長者先打,今年高齡94歲的伊莉莎 白二世女王和99歲的夫婿菲利浦親王,都符合首波施打資格。白金漢宮透露,女王夫婦如果注射疫苗,很可能會公開發布消息;以女王的地位和人氣,將是疫苗最好的宣傳大使。目前英國的醫療人員,也正加緊演練施打流程。

負責注射疫苗醫護人員:「新的疫苗即將要配送施打,大家自然會有問題要問,這次更是如此,因為這是不熟悉的疫苗。我想我們必須盡可能的公開誠實,對於民眾施打疫苗後的風險評估,必須確保每位施打的民眾都很安全,身為護理師,那是優先任務。」

英國政府忙著配送疫苗之際,另一方面,又要與歐盟進行脫歐談判;英國脫歐期限將在12月31號到期,歐盟和和英國代表在周日進行為期兩天的協商,如果這次仍然無法達成共識,英國恐怕就要硬脫歐了。目前看來,雙方的談判並不順利,尤其在漁權和公平貿易規則事務上,歧見尤深。

歐盟執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:「今天早上,我們的談判團從倫敦回來,在一個星期的密集協商之後,他們告訴我目前的談判的狀況依舊分歧。」

俄羅斯也趕在英國之後,將在下周開始大規模施打自製疫苗「史普尼克V」(Sputnik V)疫苗;儘管疫苗最後階段的實驗尚未完成,但不少醫護人員都自願要加入首波接種行列。

俄羅斯護士:「我沒有感染新冠肺炎,但我想保護自己還有同住的家人,所以我決定打疫苗。我是家中唯一一位醫療工作者,所以老天保佑,我不會把病毒帶回家,我決定要打疫苗。」

美國和歐洲秋冬疫情嚴峻,而在東南亞地區,印尼則是疫情最嚴重的國家,累計感染人數超過57萬,死亡人數逼近18萬人。印尼總統佐科威宣布,向中國大陸科興生物科技訂購的120萬劑疫苗,已經在周日運抵印尼,一月底前還有另外180萬劑會送達。
 

印尼總統 佐科威:「我要告訴大家好消息,今天我們收到了120萬劑新冠肺炎的疫苗。這是北京科興生物科技製造,8月我們就開始測試施打了。」

科興生物科技的疫苗,8月在印尼進行第三階段的測試,目前只等印尼官方核准就能進行接種。印尼政府也承諾提供民眾1.2億劑的免費疫苗,估計預算支出將占國家GDP0.5%-1%。另外,印尼也將進口4500萬劑疫苗原料,交由印尼的國營製藥廠進行生產。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英國#輝瑞疫苗#英國女王#俄羅斯#脫歐#歐盟#阿斯利康#佐科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4

0.0591

0.17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