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韓修法!BTS延入伍 「擴兵源」從此嚴審

記者 何映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02 19:53
圖/達志影像
圖/達志影像

南韓天團防彈少年團(BTS),兩年前獲政府頒發「花冠文化勳章」,對藝術文化的貢獻深受韓人肯定;這個月1日,南韓國會就通過了兵役法修訂案,追加在大眾文化藝術領域,有傑出貢獻者,可以延期入伍,首先適用的對象,呼聲最高的就是防彈少年團,因此這個法案也被看作是「BTS法」,受到高度的關注。與此同時,因為少子化影響,南韓兵力結構開始受到衝擊,南韓國防部就決定,從明年起嚴審免疫體位,以確保兵源。

防彈少年團《Life Goes On》:「暫時閉上雙眼,在這握住我的手,一起奔向那未來吧!」

 

美國告示牌(Billboard),30日公布最新百大單曲榜單,南韓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(BTS),再次以全新韓文歌空降冠軍,也是告示牌62年以來,首次有韓文歌曲登頂;防彈魅力席捲全球,南韓政府回以兵役法修訂案當成「賀禮」。

南韓「國民力量黨」議員 韓基浩:「延期入伍適用對象範圍,追加在大眾文化藝術領域,有傑出表現者。」
南韓國會議長 朴炳碩:「我在此宣布,兵役法部分修訂案,批准通過。」

 
南韓國會12月1日,審議通過「大眾文化藝術領域優秀者兵役延期法案」,追加在大眾文化藝術領域獲頒勳章、或是得到過獎的藝人,經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推薦,入伍年齡可從28歲,延期到30歲。之前只有得到國際獎項的運動員和古典音樂家,可以獲准延遲入伍或者豁免服役。

南韓大眾文化藝術獎頒獎典禮 主持人(2018年):「透過文化活動提升國民文化有功,根據大韓民國憲法授予以下勳章,『花冠文化勳章』,2018年10月24日,總統文在寅(頒發)。」

2018年,防彈少年團就獲政府頒發「花冠文化勳章」,對社會的影響和貢獻早就受到肯定。七位大男孩中,最年長成員Jin即將滿28歲,若根據原先法規,最晚明年初就得和粉絲暫別,如今隨著修訂案通過,入伍時間有機會向後推遲。

南韓國防部副發言人 文宏植:「預計回歸2014年以前的現役軍人判定基準,且擴大現役軍人的編制。」

在修訂兵役法的同時,南韓國防部同一天也宣布,將在明年開始擴充兵源。受到少子化影響,原本維持在30萬的20代男性人口,從明年就會開始下降,到2023年將驟減到只剩25萬人,兵力結構勢必受到衝擊。

南韓國防部長候選人 徐旭(2020.09):「未來想確保充足兵力和資源,預計會相當困難。」

為了確保兵源,南韓國防部檢討兵役限制條件,預告嚴審「免役標準」。除了取消大範圍刺青可免役的規定,體重判定也變嚴格,以175公分者為例,原本只要低於52公斤、超過102公斤,就會被判定免役,如今標準通通放寬;除此之外,關於精神疾病和扁平足的判定條件,也進行強化。

 
南韓電影《向日葵》:「這位先生你錢很多嗎?你賠得起嗎?先生。不是,我第一次看到這個,不太會使用對不起。對不起喔。」

早期南韓社會,將刺青看作「黑道、恐怖」等令人反感的象徵,因此南韓現役軍人判定標準中,一直將紋身視為大忌;只是從2000年代起,刺青卻逐漸成為「逃兵役」的手段之一。

刺青逃兵役者(2003年):「我家境不太好,聽說刺青後接受複檢,就會被編入服替代役,所以我才去刺的。」

看準兵役法規定,擁有大範圍刺青者可以免當兵,只須服替代役,南韓一年平均就有10起以上故意刺青的案例。不過若要說到刻意逃兵,最常見的手法,是這個──

南韓兵務廳廳長 金泰華:「為了增加體重,服用了蛋白質補充劑,體位檢查當天,還喝了很多蘆薈飲料。」

 
根據南韓統計廳數據指出,南韓男性為逃兵役,最多人選擇暴飲暴食或是乾脆不吃,讓體位被判定過重或是過輕;有些人則會假裝患有思覺失調,再來就是在檢查前進行大面積刺青。

加倍嚴格的體位判定標準,將在明年2月起正式上路,能不能有效杜絕逃兵役現象,也引發關注。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韓#BTS#防彈少年團#告示牌#百大單曲#Life Goes On#花冠文化勳章#文在寅#兵役#少子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6

0.2755

0.4151